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8.02.2016 【愛主、愛人、愛大地】

「天主看見自已所造的一切都十分完美」(創1:31)

創 1:27-31
詠 100:1-2, 3, 4, 5
若 1:1-12

 

謹以此對聯祝願在神州大地的教會得沾天主的福澤,教友們身壯靈健,八福臨門。

 

默想:
爆竹一聲除舊歲,桃符萬戶迎新春。今天是農曆大年初一,新春感恩祭的讀經是創世纪第一章,講述了天主怎樣按照自己的肖像造了人,也制定了大自然的規律,並賜給人智慧去管理、愛護大地,生育繁衍,一切都非常完美。反觀現今的世界,貧富懸殊,不少地方仍是戰火綿綿;某些國與國、宗教與宗教的纷爭没完没了,恐襲事件又不斷發生,禍及無辜。自然生態受到環保意識不足的經濟發展影響而變得反常,造成多次天災,導致人命及財物的損失。歪曲的價值觀及倫理思想不斷在社會湧現。這些破壞一定不是天主願意看到的。

人原是按天主的肖像造成的,而天主就是愛、是慈悲、是真善美;因此,人的本性應是善良的。然而,人不懂得珍惜天主賜给我們的自由,追尋俗世的福樂和滿足自私的慾望,棄善隨惡,不自覺地讓罪惡侵佔我們的心靈。但仁慈的天主沒有放棄我們,正如今天若望福音所記述:「那普照世人的真光,正在進入這世界,凡接受他的,即那信他名字的,將成爲天主的兒女。」 過兩天便是四旬期的開始,讓我們好好地檢視自己的生活和與主的關係,透過祈禱、聖事、善功,恢復天主的子女的身份,繼續為真理作證。

祈禱 :主、感謝祢創造了宇宙萬物,並賜給我們生命。求祢派遣聖神,開啓我們心靈,將冰封在心底内的真、善、美釋放出來,憑着信、望、愛而生活,使世界回復被創造時的完美。

 

聖經讀經:

創世紀 1:27-31
天主於是照自己的肖像造了人,就是照天主的肖像造了人:造了他們男和女。天主祝福他們說:「你們要生育繁殖,充滿大地,治理大地,管理海中的魚、天空的飛鳥、各種在地上爬行的生物!」
天主又說:「看,全地面上結種子的各種蔬菜,在果子內含有種子的各種果樹,我都給你們作食物;至於地上的各種野獸,天空中的各種飛鳥,在地上爬行、有生魂的各種動物,我把一切青草,給牠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天主看了他造的一切,認為樣樣都很好。

聖詠100:1-2, 3, 4, 5感恩歌
01. 普世大地,請向上主歡呼,
02. 要興高采烈地事奉上主;走到上主面前,應該歡呼!
03. 你們應該明認上主就是天主;他造成了我們;我們非他莫屬,是他的子民,是他牧場的羊群。
04. 高唱感恩歌,邁向他的大門;吟詠讚美詩,進入他的宮庭,向他致謝,並讚美他的聖名。
05. 因為上主良善寬仁;他的慈愛直到永恆;他的信實世世常存。

聖若望福音 1:1-12
在起初已有聖言,聖言與天主同在,聖言就是天主。聖言在起初,就與天主同在。萬物是藉著他而造成的;凡受造的,沒有一樣不是由他而造成的。在他內有生命,這生命是人的光。光在黑暗中照耀,黑暗決勝不過他。
曾有一人,是由天主派遣來的,名叫若翰。這人來,是為作證,為給光作證,為使眾人藉他而信。他不是那光,只是為給那光作證。
那照亮每人的真光,正在進入這世界;他已在世界上,世界原是藉他造成的;但世界卻不認識他。他來到了自己的地方,自己的人卻沒有接受他。但是,凡接受他的,他給他們,即給那些信他名字的人權能,好成為天主的子女。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