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5.02.2016 【達味─ 以色列的偉大君王】

上主赦免了他的罪過,永遠高舉了他的角,與他立了為王的盟約,使他在以色列獲得光榮的寶座 (德47: 13)

德47: 2-13   
詠18:31,47,50,51
谷6:14-29

聖亞加大紀念
聖女大約在羅馬德西烏斯皇教難時,在西西里島加大尼亞殉道;其敬禮於第六世紀就列入羅馬禮中。

 


 

默想:
達味最先出現在舊約的記述,便是他擊敗培肋舍特人哥肋雅的故事。根據記述,哥肋雅身高超過六肘,是個巨人;此外,他全副武裝:「頭戴銅盔,身穿鎧衣,鎧衣的銅重五千協刻耳,腿裹銅葉,肩插銅鎗。矛竿像織布機的大軸,矛頭重六百協刻耳;有個持盾的人給他開道」(撒上17:4-7)。反觀達味,他只是個很年輕的牧羊人;他手中只拿着牧羊人用的棍子和投石器,在地上拾了五顆光滑的石頭,就去迎戰。毋庸置疑,他勇敢和仰賴上主是他致勝的重要原因,但他日常的經驗也是他有膽量接受挑戰的因由。他告訴撒烏耳:「幾時有獅子或狗熊闖來,由羊群中奪去一隻羊,我就追上去,打死牠,從牠口中救出那隻羊來。由獅子和狗熊的爪牙中拯救我的上主,也必從這培肋舍特人的手中拯救我」(撒上17:34,35,37)。

這故事讓我領會到:人不能賴自己的力量而得勝;天主是我們唯一的仰賴;如果我們能善用天主賜予的天賦,足以應付面臨的巨大考驗。儘管達味是偉大的君王,一生敬畏上主,舊約對他推崇備至;但聖經並沒有隱瞞他為了奪人妻而殺人夫所犯下的大罪。他後來真心懺悔己罪而獲得天主的赦罪,這也可能是他成為猶太人最偉大君王的原因吧!

祈禱:上主,祢是我們的磐石,我們的堡壘;凡投奔祢的人,祢必作他的後盾。此外,祢也是慈悲寬宏的,祢願意赦免所有真心痛悔己過的人的罪過;仰賴祢的仁慈我們才敢放心大胆地站立在祢台前。

 

聖經讀經:

德訓篇 47: 2-13
從以色列子民中,選出的達味,有如由和平祭的肉中,提出的脂肪。他玩弄獅子,有如玩弄山羊;戲弄野熊,如同戲弄羔羊。他年輕時,不是擊殺了大力士,雪洗了民族的恥辱,不是一舉手,用套帶的石子,打倒了哥肋雅的傲慢麼?因為他事前,曾呼求了至高者上主,上主就賜他右手有力,以擊殺勇猛的戰士,為高舉自己百姓的角。所以處女們向他歌唱,稱揚他克勝了萬人;大家都以上主的祝福稱揚他,給他獻上榮耀的冠冕。他擊潰了四周的仇敵,剿滅了對手培肋舍特人,直到今日還挫折他們的角。他以自己的一切行為感謝聖者,以讚揚的詞句歌頌至高者;他全心歌頌及愛慕創造者。他叫人在祭壇前歌詠奏樂,以優美的聲音,唱出悅耳的歌曲,每日按時歌唱聖詠。他增加了慶節的盛況,使慶典隆重壯觀,使讚美上主聖名的聲音,從清晨就響徹聖殿。上主赦免了他的罪過,永遠高舉了他的角,與他立了為王的盟約,使他在以色列獲得光榮的寶座。

聖詠18:31,47,50,51凱旋感恩歌
31. 天主的道路是完善的;上主的言語是精煉的;凡是投奔他的人;他必作他的後盾。
47. 上主萬歲!願我的磐石備受讚頌!救我的天主備受尊崇!
50. 上主,為此,我要在異民中稱謝你,我要對你的聖名讚頌不已。
51. 因為是你使你的君王大獲勝利,對你的受傅者:達味和他的後裔,廣施了仁愛慈惠,至於無窮之世。

聖馬爾谷福音 6:14-29
那時,耶穌的名聲傳揚出去,黑落德王也聽到了。有人說:「洗者若翰從死者中復活了,為此,這些奇能才在耶穌身上運行。」但也有人說:「他是厄里亞。」更有人說:「他是先知,好像古先知中的一位。」黑落德聽了,卻說:「是我所斬首的若翰復活了!」
原來這個黑落德,為了他的兄弟斐理伯的妻子黑落狄雅的緣故,因為他娶了她為妻,曾遣人逮捕了若翰,把他押在監裏;因為若翰曾給黑落德說:「你不可佔有你兄弟的妻子。」黑落狄雅便懷恨若翰,願意殺害他,只是不能,因為黑落德敬畏若翰,知道他是一個正義聖潔的人,曾保全了他;幾時聽他講道,就甚覺困惑,但仍樂意聽他。
好機會的日子到了:當黑落德在自己的生日上,為自己的重要官員、軍官和加里肋亞的顯要,設了筵席的時候,那個黑落狄雅的女兒便進來跳舞,獲得了黑落德和同席人的歡心。王便對女孩說:「你要什麼,向我求吧!我必賜給你!」又對她發誓說:「無論你求我什麼,就是我王國的一半,我也必定給你!」她便出去問她的母親說:「我該求什麼?」她母親答說:「洗者若翰的頭。」她便立刻進去,到王面前要求說:「我要你立刻把洗者若翰的頭,放在盤子裏給我!」王遂十分憂鬱;但為了誓言和同席的人,不願對她食言,王遂即差遣衛兵,吩咐把若翰的頭送來。衛兵便去,在監裏斬了若翰的頭,把他的頭放在盤子裏送來,交給了那女孩子,那女孩子便交給了自己的母親。若翰的門徒聽說了,就來領去了他的屍身,把他安葬在墳墓裏。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