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4.02.2016 【達味的遺言】

你要作英勇有為的大丈夫,恪守上主你天主的典章,履行他的道路,遵守他的規律、誡命、法令和制度,這樣無論你做什麼,無論你往何處去,必然順利 (列上2:3)

列上2:1-4,10-12   
編上29:10,11,11-12,12
谷6:7-13

 


 

默想:
達味臨終時對撒羅滿的遺訓,使我想到早年的殘舊粵語片片段:角色人物於彌留時,總會叮囑子女們要生性做人、勤奮、腳踏實地等。

當父母要離開自己的骨肉時,很自然會將自己的肺腑之言告誡他們;因為這些都是他們珍貴的人生體會,希望子女藉着這些生命體驗精華,能活出有意義的人生,並由此獲得真正的幸福。

看看達味的遺言,他囑咐撒羅滿的並不是什麼君王策略,擴展王國的計劃;而是要他恪守上主法律,履行上主的道路。很明顯,達味認為這才是首要的做人宗旨,包括怎樣才能成為一位好君王的條件。能夠遵守上主的法律和規誡,自然會是一位好君王,自然會羸得民心,並達致國泰民安。看來達味的遺訓適合任何情況的訓言,不管是臨終的、普通道別,或是權位交接等等。不知今天的父母對子女的遺言又會是什麼呢?這些年來有那麼多的家族爭產案出現,是子女都忘記了父母的遺訓,還是……..?

反省 / 祈禱:
讓我們再聽聽達味的祈禱,確實也很有意思:「上主,王權屬於祢,富貴和光榮由祢而來,祢是一切的主宰;力量和權能在祢手中;人強大,人昌盛,都出於祢手。」(編上29:11,12)的確,上主,祢的語言是我步履前的明燈,是我路途上的光明;由祢的誡命,我才能獲得智慧。(詠119:104,105)

 

聖經讀經:

列王紀上 2:1-4,10-12
達味死的日子已經近了,便囑咐自己的兒子撒羅滿說:「我現在要走世人應走的路,你要作英勇有為的大丈夫,恪守上主你天主的典章,履行他的道路,遵守他的規律、誡命、法令和制度,如梅瑟法律上所記載的:這樣無論你做什麼,無論你往何處去,必然順利;上主也必履行他關於我所說的話,說:如果你的子孫固守他們的道路,真能全心全意在我面前行走,那麼,你的後代就決不缺坐上以色列寶座的人。」
達味與自己的列祖同眠,葬在達味城。達味作以色列王四十年:在赫貝龍作王七年,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十三年。撒羅滿於是坐上了他父親達味的寶座,他的王國很是鞏固。

編上29:10,11,11-12,12
10. 上主,我們的祖先以色列的天主應受讚美,從永遠直到永遠!
11. 上主!偉大、能力、榮耀、壯麗和威嚴都歸於你,因為上天下地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的。上主!王權屬於你,你應受舉揚為萬有的元首。富貴和光榮由你而來。
12. 你是一切的主宰;力量和權能在你手中;人強大,人昌盛,都出於你手。

聖馬爾谷福音 6:7-13
那時候,耶穌叫來十二門徒,開始派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出去,賜給他們制伏邪魔的權柄,囑咐他們在路上除了一根棍杖外,什麼也不要帶:不要帶食物,不要帶口袋,也不要在腰帶裏帶銅錢;卻要穿鞋,不要穿兩件內衣。又對他們說:「你們無論在那裏,進了一家,就住在那裏,直到從那裏離去;無論何處不接待你們,或不聽從你們,你們就從那裏出去。拂去你們腳下的塵土,作為反對他們的證據。他們就出去宣講,使人悔改,並驅逐了許多魔鬼,且給許多病人傅油,治好了他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