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2.02.2016 【主的子民懷着虔誠的心迎接主】

「上主天主說:「我要派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預備道路。你們所尋求的上主,必要忽然進入他的殿內。你們所期望的盟約使者!看!他來了—萬軍的上主說。(拉3:1)

獻主節 慶日
拉 3:1-4
詠 24:7, 8, 9, 10
路 2:22-40

本瞻禮可說是聖誕節與復活節中間的過渡節日。依照猶太古教的法律:凡首胎男孩,均屬於上主(出13:2)。是項儀式,應在嬰孩誕生後第四十日舉行;此外,產婦應按照取潔的規律,呈獻祭品。聖母為了表示謙遜,也循例履行法律規定的儀式。而聖母將耶穌呈獻聖殿時,她知道:這奉獻的儀式,也是耶穌在加爾瓦略山救贖大祭的開端。所以本瞻禮,既是主耶穌的瞻禮,也是聖母的瞻禮。


 

默想:
舊約瑪拉基亞先知第三章開首的經文:「我要派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預備道路。」舊約是指厄里亞先知為上主鋪路。在新約時代,馬爾谷福音第一章天主子耶穌基督福音的開始,正如先知依撒意亞書上記載的:「看,我派遣我的使者在你面前,預備你的道路。曠野中有呼號者的聲音:你們當預備上主的道路,修直他的途徑。」(谷1:1-3) 洗者若翰成為準備道路、修直途徑、迎接以後來到的救世主耶穌基督的先驅。真的很有意思新舊約互相呼
應。兩篇經文的主旨是提醒世人要悔改,因為默世亞的來臨,救援臨近了,要有所準備。

今日是獻主節,耶穌的父母聖母瑪利亞與聖若瑟帶小耶穌上耶路撒冷獻給上主,滿全舊約梅瑟的法律。耶穌走進人類中間,與我們一起生活。祂願意犧牲自己,受盡苦刑,最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只為拯救我們可以走永生的道路。主對世人的愛是其深,也何其寬宏大量。

祈禱: 天主,我深深體會到祢對我們的愛,在人生旅途上,常遇到挫敗痛苦時,請祢加強我的信德,提醒我祢無私的犧牲,幫助我時常反省,免陷於誘惑,將來能進入祢的殿內。亞孟。

 

聖經讀經:

瑪拉基亞先知書 3:1-4
上主天主說:「我要派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預備道路。你們所尋求的上主,必要忽然進入他的殿內。你們所期望的盟約使者!看!他來了——萬軍的上主說。
「但是,他來臨之日,有誰能支持得住?他顯現時,有誰能站立得住?因為他像煉金者用的爐火,又像漂布者用的滷汁。他必要坐下,像個溶化和煉淨白銀的人,煉淨肋未的子孫,精煉他們,像精煉金銀一樣,使他們能懷著虔誠,向上主奉獻祭品。那時,猶大和耶路撒冷所獻的祭品,必能悅樂上主,有如昔日和往年。」

聖詠24:7, 8, 9, 10上主榮進熙雍
07. 城門,請提高你們的門楣;古老的門戶,請加大門扉,因為要歡迎光榮的君王。
08. 誰是這位光榮的君王?就是英勇大能的上主,是那有力作戰的天主。
09. 城門,請提高你們的門楣;古老的門戶,請加大門扉,因為要歡迎光榮的君王。
10. 誰是這位光榮的君王?其實,這位光榮的君王,就是萬軍之軍的上主。

聖路加福音 2:22-40
按梅瑟的法律,一滿了他們取潔的日期,耶穌的父母——若瑟和瑪利亞,便帶著孩子上耶路撒冷,去獻給上主,就如上主法律所吩咐的:「凡開胎首生的男性,應祝聖於上主。」並該照上主法律所吩咐的,獻上祭品:一對斑鳩或兩隻雛鴿。
那時,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默盎。這人正義虔誠,期待著以色列的安慰,而且聖神也在他身上。他曾蒙聖神啟示:自己在未看見上主的受傅者以前,決見不到死亡。
西默盎因聖神感動,進入聖殿;那時,抱著嬰孩耶穌的父母正進來,要按照法律的慣例,為耶穌行禮。西默盎就雙臂接過耶穌,讚美天主說:「主啊!現在可照你的話,放你的僕人平安去吧!因為我親眼看見了,你在萬民前準備好的救援:為作啟示異邦的光明,你百姓以色列的榮耀。」
嬰孩耶穌的父親和母親,就驚異西默盎所說關於耶穌的這番話。
西默盎祝福了他們,又向耶穌的母親瑪利亞說:「看,這孩子已被立定,為使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和復興,並成為反對的記號。至於你,要有一把利劍,刺透你的心靈,為叫許多人心中的思念,顯露出來。」
又有一位女先知亞納,是阿協爾支派法奴耳的女兒,已上了年紀。她出嫁後,同丈夫住了七年,以後就守寡,直到八十四歲。她齋戒祈禱,晝夜事奉天主,總不離開聖殿。正在那時候,她也前來稱謝天主,並向所有希望耶路撒冷得到救贖的人,講論這孩子。
耶穌的父母按照上主的法律,辦完了一切,便返回加里肋亞,他們的本城納匝肋。
孩子漸漸長大而強壯,充滿智慧;天主的恩寵常在他身上。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