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1.12.2016 「星光引路」


「他已在世界上,世界原是藉著他造成的;但世界卻不認識他。」(若1:10)

若一 2:18-21
詠 96:1-2, 11-12, 13
若 1:1-18

 


 

默想:
聖誕才過,除夕已來。聖史若望以光形容耶穌。的確,耶穌是聖誕之星,祂的光就是真理、愛和生命。耶穌也自許為世人的「道路、真理和生命」。然而,令聖史感慨不已的,是耶穌已在世界上,但世界卻不認識祂。「聖誕之星」的光已在照亮世界,但世人卻仍在黑暗中行走,這不是天大的不幸嗎?

基督徒的福傳,正是設法讓更多人看到那星光,好來追隨它,讓星光照路,找到人生的真理和生命。

過去十年,我在教區教育部門工作,主要的成果是與一隊有心有力的同事,編寫了一套供天主教學校用的宗教科課本,從幼兒班到中三,共十二年級,每年一冊。我們以「星光」作為這課本系列的總稱,即《星光系列》課本。幼稚園階段稱《星光伴我》,寓意幼兒沐浴於耶穌的愛中。小學六冊是《踏上星光途》,吸引小朋友選擇一生跟從星光指路。中學三冊是《我走星光道》,鼓勵青年人面對生命的種種抉擇,常能堅守立場,勇走能夠帶給自己真正生命的星光大道。

當年我和妻子給這系列課本構思名稱時,最喜歡「星光」這意象,由衷盼望數以十萬計在天主教學校就讀的青少年人,能夠認識耶穌,接受這「聖誕之星」,好讓自己一生都走上真理、愛與生命的路,以獲得豐盛的生命。如果成功,多好!

祈禱:主,求祢祝福我們學校的宗教教育,讓一代復一代的學子,有機會看見「星光」,並追隨它。亞孟

 

聖經讀經:

聖若望一書 2:18-21
孩子們,現在是最末的時期了!就如你們聽說過假基督要來,如今已經出了許多假基督,由此我們就知道現在是最末的時期了。他們是出於我們中的,但不是屬於我們的,因為,如果是屬於我們的,必存留在我們中;但這是為顯示他們都不是屬於我們。
至於你們,你們由聖者領受了傅油,並且你們都曉得。我給你們寫信,不是你們不明白真理,而是因為你們明白真理,並明白各種謊言不是出於真理。

聖詠96:1-2,11-12,13天主是萬物之主
01. 請眾齊向上主歌唱新歌,普世大地,請向上主謳歌!
02. 請向上主歌唱,讚美他的聖名,一日復一日地,宣揚他的救恩。
11. 願諸天歡樂,願大地踴躍,願海及其中的一切怒號!
12. 原野及其中的一切都要舞蹈,森林中的一切樹木各顯歡樂。
13. 在上主面前歡樂,因為他已駕臨,他要統治大地乾坤;他要以正義審判普世人群,以他的忠信治理天下萬民。

聖若望福音 1:1-18
在起初已有聖言:聖言與天主同在,聖言就是天主。聖言在起初就與天主同在。萬物是藉著他而造成的。凡受造的,沒有一樣不是由他而造成的。在他內有生命,這生命是人的光。光在黑暗中照耀,黑暗決不能勝過它。
曾有一人,是由天主派遣來的,名叫若翰。這人來,是為作證,為給光作證,為使眾人藉他而信。他不是那光,而是為給那光作證。
那普照每人的真光,正在進入世界;他已在世界上,世界原是藉他造成的;但世界卻不認識他。他來到了自己的領域,自己的人卻沒有接受他。但是,凡接受他的,他給他們,即給那些信他名字的人權能,好成為天主的子女。他們不是由血氣,也不是由肉慾,也不是由男慾,而是由天主生的。
於是,聖言成了血肉,寄居在我們中間;我們見了他的光榮,正如父獨生者的光榮,滿溢恩寵和真理。若翰為他作證呼喊說:「這就是我所說的,那在我以後來的,成了在我以前的,因他原先我而有。」從他的滿盈中,我們都領受了恩寵,而且恩寵上加恩寵。因為法律是藉梅瑟傳授的,恩寵和真理卻是由耶穌基督而來的。從來沒有人見過天主,只有那在父懷裡的獨生子,身為天主的,他給我們詳述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