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3.12.2016 【將事默存心中】


凡聽見的人都將這事存在心中,說:「這孩子將成為什麼人物啊?」因為上主的手與他同在。(路1:66)

拉 3:1-4, 23-24
詠 25:4-5, 8-9, 10, 14
路 1:57-66

 


 

默想:當看見「存心中」這個三個字,我很快地想起聖母的「默存心中」,這是聖母其中的一個芳表德行,也是我窮一生之力,要不斷努力的學習。一般人遇到重大的事件,都不能忍住不說,總是不吐不快,要「默存心中」真是談何容易。

今天福音內所講的事件正正說明了「默存心中」確是不容易,福音提到眾人見到匝加利亞由成了啞吧到口和舌頭開了,並讚美天主,他們都十分驚訝,並把這事傳遍了全猶大山區,他們可以將這事存於心中,但他們卻忍不住的傳出去。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都會像福音中的眾人,把事件的一些驚訝片段謹記在心中,可能我們對於這些事只是一知半解,有時單憑片段的點滴去推測和堆砌事情的一切,並以最快的形式傳開去,可能讓一些事情一發不可收拾。此刻讓我默想到聖母的一生,她把一切默存心中,反覆思量,天主才可以在這她身上行了大事。

我的祈禱:
仁慈的天父,求祢時刻提醒我,「默存心中」是很重要,特別是在我面臨忍不住的時刻,讓聖神光照我,得到內心的平靜和感悟。

 

聖經讀經:

瑪拉基亞先知書 3:1-4,23-24
上主這樣說:看!我要派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預備道路。你們所尋求的主宰,必要忽然進入他的殿內;你們所想望的盟約的使者,看!他來了。但是,他來臨之日,有誰能支持得住?他顯現時,有誰能站立得住?因為他像煉金者用的爐火,又像漂布者用的滷汁。他必要坐下,像個溶化和煉淨銀子的人,煉淨肋未的子孫,精煉他們像精煉金銀一樣,使他們能懷著虔誠,向上主奉獻祭品:那時,猶大和耶路撒冷所獻的祭品,必能悅樂上主,有如昔日和往年。
看,在上主偉大及可怕的日子來臨以前,我必派遣先知厄里亞到你們這裡來;他將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子,使兒子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臨時,以毀滅律打擊這地。

聖詠25:4-5,8-9,10,14困苦中的祈禱
04. 上主,求你使我認識你的法度,並求你教訓我履行你的道路。
05. 還求你教訓我;引我進入真理之路,因你是救我的天主。
08. 因為上主仁慈又正直,常領迷途者歸回正路,
09. 引導謙卑者遵守正義,教導善良者走入正途。
10. 對待持守上主的盟約和誡命的人,上主的一切行徑常是慈愛和忠誠。
14. 上主親近敬畏自己的人民,也使他們認識自己的誓盟。

聖路加福音 1:57-66
依撒伯爾滿了產期,就生了一個兒子。她的鄰居和親戚聽說上主向她大施仁慈,都和她一同歡樂。到了第八天,人們來給這孩子行割損禮,並願意照他父親的名字叫他匝加利亞。他的母親說:「不,要叫他若翰。」他們就向她說:「在你親族中沒有叫這個名字的。」他們便向他的父親打手勢,看他願叫他什麼。他要了一塊小板,寫道:「若翰是他的名字。」眾人都驚訝起來。匝加利亞的口和舌頭立時開了,遂開口讚美天主。於是,所有的鄰居都滿懷怕情;這一切事就傳遍了全猶大山區,凡聽見的人都將這事存在心中,說:「這孩子將成為什麼人物啊?」因為上主的手與他同在。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