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0.12.2016 【一位與人同在的天主】


「看,有位貞女要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厄瑪奴耳。」 (依7 : 14)

依 7:10-14
詠 24:1-2, 3-4, 5-6
路 1:26-38

 


 

默想:
今天的經文和福音都是預告天主子耶穌的降生,祂是「厄瑪奴耳」,意思是:天主與我們同在。是的,我們的主耶穌是一位亦人亦神的天主,所以,祂知道亦瞭解我們人性的需要和弱點;在祂的天主性方面,則幫助我們怎樣成聖自己─即是通過耶穌的教導走向天父,聖化他人─以基督徒的身份傳揚福音,引導他人認識天父,及聖化世界─要珍惜和保育天主創造的世界,與人和萬物保持和諧的關係。

本週已是將臨期的最後一週,本週的主題是:期待/厄瑪奴耳。我們熱切期待和慶祝那將要誕生的那位與人同在的耶穌基督。將臨期這數週,正是我們準備心靈去迎接主耶穌的來臨。我們經歷了醒悟的時刻,反省過去一年信仰的經驗,我和天主的關係如何?天主是否我生活的
中心?有任何缺失和不足的地方,我們悔改皈依,祈求天主賜予力量去改變。

在這段時間,很多堂區都會舉辦將臨期退省,幫助教友潔淨身心靈迎接聖誕節。然後,大家懷著喜樂的心情,期待厄瑪奴耳的日子,一個普天同慶的大日子。

同時,我們要學習那一位貞女:聖母瑪利亞,她是天主之母、教會之母。她是耶穌的第一個門徒,教會的完美典範。基督徒要學習她的信德、服從、忍耐和忠貞。

祈禱:主耶穌,請祢快來罷!來到我們的心中,幫助我們做一個稱職的基督徒!聖母瑪利亞,請為我等罪人祈禱!亞孟。

 

聖經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7:10-14
那時候,上主對阿哈次說:「你向上主你的天主要求一個徵兆吧!或求諸陰府深處,或求諸上天高處。」阿哈次回答說:「我不要求,我不願試探上主。」依撒意亞說:「達味的家族,你們聽著吧!你們使人厭惡還不夠,還要使我的天主厭惡嗎?因此,我主要親自給你們一個徵兆:看,有位貞女要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厄瑪奴耳,意思是:天主與我們同在。」

聖詠24:1-2,3-4,5-6上主榮進熙雍
01. 大地和其中的萬物,屬於上主,世界和其間的居民,屬於上主。
02. 是他在海洋上奠定了大地,是他在江河上建立了全世。
03. 誰能登上上主的聖山?誰能居留在他的聖殿?
04. 是那手潔心清,不慕虛幻的人。
05. 這樣的人必獲得上主的祝福;和拯救者天主的報酬。
06. 這樣的人是尋求上主的苗裔,追求雅各伯天主儀容的子息。

聖路加福音 1:26-38
到了第六個月,天使加俾額爾奉天主差遣,往加里肋亞一座名叫納匝肋的城去,到一位童貞女那裡。她已與達味家族中的一個名叫若瑟的男子訂了婚,童貞女的名子叫瑪利亞。天使進去向她說:「萬福!充滿恩寵者,上主與你同在!」【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她卻因這話驚惶不安,便思慮這樣的請安有什麼意思。天使對她說:「瑪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在天主前獲得了寵幸。看,你將懷孕生子,並要給他起名叫耶穌。他將是偉大的,並被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上主天主要把他祖先達味的御座賜給他。他要為王統治雅各伯家,直到永遠;他的王權沒有終結。」瑪利亞便向天使說:「這事怎能成就?因我不認識男人。」天使答覆她說:「聖神要臨於你,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那要誕生的聖者,將稱為天主的兒子。且看,你的親戚依撒伯爾,她雖在老年,卻懷了男胎,本月已六個月了,她原是素稱不生育的,因為在天主前沒有不能的事。」瑪利亞說:「看!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天使便離開她去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