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6.12.2016 【主!我的喜樂與平安!】


「父派遣了我。」 (若5:36 )

依 56:1-3, 6-8
詠 67: 2-3,5, 7-8
若 5:33-36

 


 

默想:
今天的福音,耶穌繼續稱讚和確認洗者若翰的使命:為真理作證。真理就是:主要我們得救。得救的方法是主親自降臨:聖言成血肉,寄居在人間!

天主子耶穌基督降臨的目的是透過祂的受難、死亡和復活,使我們與天主父重歸於好,可以得稱天主為父!正如耶穌所說:我們不需要做些什麼,而是全出於天主的俯就善意、白白的恩賜!

但主耶穌要我們成地鹽世光,如洗者若翰用光照亮別人!這讓我反思,因著主耶穌基督的救贖,我先獲享這份真光!光是不能隱藏的,有光就有光亮!

祈禱: 主!願祢光照我們在活在祢的恩寵裡!

 

聖經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56:1-3, 6-8
上主這樣說:「你們應當持守公道,履行正義,因爲我的救恩就要來到,我的正義就要出現。」遵守安息日而不予以褻瀆,防範自己的手而不做惡事,行這事的人,與固守此道的人子,是有福的。歸依上主的異邦人不應說:「上主必將我由他的民族中分別出來!」
「至於那些歸依上主,事奉他,愛慕上主的名,作他的僕人,又都遵守安息日而不予以褻瀆,並固守我盟約的異邦人,我要領他們上我的聖山,使他們在我祈禱的殿裏歡樂,他們的全燔祭和犧牲在我的祭壇上要蒙受悅納,因爲我的殿宇將稱爲萬民的祈禱所。」這是聚集四散的以色列民的我主上主的斷語:「我還要召集其他民族歸於已聚集的人。」

聖詠67:2-3, 5, 7-8願萬民認識天主
02. 願天主憐憫我們,並祝福我們;以自己的慈愛容光照耀我們!
03. 爲使世人認識他的道路,萬民得知他的救贖。
05. 萬民都要踴躍歡欣,你以正義統治世人,且在地上領導萬民。
07. 大地已經爲我們生産百果與五穀,天主,我們的天主給我們賜下祝福。
08. 願天主給我們祝福,願萬民都敬畏天主!

聖若望福音 5: 33-36
那時候,耶穌對猶太人說:「你們曾派人到若翰那裏去,他就爲真理作過證。其實我並不需要人的作證據,我提及這事,只是爲叫你們得救。若翰好比是一盞點著而發亮的燈,你們只一時高興享受了他的光明。但我有比若翰更大的證據,即父所托付我要我完成的工程,就是我所行的這些工程,為我作證:證明是父派遣了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