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5.12.2016【主,耶穌!來吧!】


「上主的慈愛瀰漫大地。」 (詠33: 5)

依 54:1-10
詠 30:2, 4, 5-6, 11-12, 13
路 7:24-30

 


 

默想:
將臨期告訴我們:主耶穌要來!因此,為迎接主的來臨,我們要準備,如何準備?福音提醒我們先要醒寤、要悔改,因主即將來臨,我們要喜樂!喜樂什麼?為何喜樂?瞎子能看、瘸子能行、死人復活,這就是主耶穌給我們的喜樂!主就是喜訊!

今天的福音讓我想起年輕時的信仰生活是何等的薄弱,很多時,在聖誕期只喜樂於外在的慶祝,交換禮物、聖誕大餐、聖誕聯歡會,甚至在參與彌撒時,只忙碌於詠唱和禮儀!但有否用心來迎接主耶穌基督的來臨!

原來我就像耶穌所說的:「…….你們出去究竟是為看什麼?」我只在外邊尋找,未有用心看! 直至有一個聖誕夜,我失聲了,不能再唱詩歌,我才醒悟!那晚開始,我才讓耶穌進入我心!

祈禱:主!唯禰有永生的話!願我獲享禰的平安!

 

聖經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54:1-10
不生育的石女,歡樂吧!未經産痛的女子!歡呼高唱吧!因為被棄者的子女比有夫者的子女還多:這是上主說的。拓展你帳幕的空位,伸展你住所的帷慢,不必顧忌!拉長你的繩索,堅固你的木橛!因為你要向左右拓展,你的後裔將以外邦之地為業,住滿廢棄了的城邑!
不要害怕!因為你再不會蒙羞;不要羞慚!因為你再不會受辱;其實,你要忘記你幼年時所受的恥辱,再不懷念寡居時所受的侮慢,因為你的夫君是你的造主,他的名字是「萬軍的上主」;你的救主是以色列的聖者,他將稱為「全世界的天主」。
是的,上主召見你時,你是一個被棄而心靈憂傷的婦女;人豈能遺棄他青年時的妻子?你的天主說。
其實,我離棄了你,只是一會兒,但是我要用絕大的仁慈召你回來。在我的盛怒中,我曾一會兒掩面不看你,可是我要以永遠的慈悲憐憫你,你的救主上主說。這事對我有如諾厄的時日一般:就如那時我會發誓說:諾厄的大水不再淹沒世界;同樣,我如今起誓:再不向你發怒,再不責斥你。高山可移動,丘陵能挪去,但我對你的仁慈決不移去,我的和平盟約總不動搖:憐憫你的上主說。

聖詠30:2, 4, 5-6, 11-12, 13病後感恩歌
02. 上主,我稱揚你,因為你救拔了我,你也沒有使我的仇敵向我自誇。
04. 上主,你由陰府中把我救出,又使我安全複生,免降幽谷。
05. 上主的聖民,請向上主歌頌,稱謝他的聖名。
06. 因為他的忿怒,瞬息消散;他的恩愛卻要終生綿延。晚間雖令人哭涕,清晨卻使人歡喜。
11. 上主,請俯聽我,憐憫我;上主,求你前來助佑我。
12. 你把我的哀痛,給我變成了舞蹈,
13. 上主,我的天主,我要永遠稱謝你!

聖路加福音 7:24-30
若翰的使者走了以後,耶穌就對群眾論若翰說:「你們出去到荒野是為什麽呢?為看一枝被風搖曳的蘆葦嗎?你們出去到底是為看什麽?為看一位穿細軟衣服的人嗎?啊!那衣著華麗和生活奢侈的人是在王宮裏!你們出去究竟是為看什麽?為看一位先知嗎?是的,我告訴你們:而且他比先知還大!關於這人,經上記載說:『看,我派遣我的使者在你面前,他要在你前面預備你的道路。』我告訴你們:婦女所生的,沒有一個比若翰更大的;但在天主的國內最小的,也比他大。聽教的眾百姓和稅吏,都承認天主正義的要求而領受了若翰的洗禮。但法利塞人和法學士卻沒有受他的洗,在自己身上使天主的計劃作廢。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