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2.12.2016 【主,我清楚祢的道理嗎?我是否把自己當為神?】

「我也問你們一句話。」(瑪21:24)

瓜達盧佩聖母 紀念
戶24: 2-7, 15-17
詠25: 4-5, 6-7, 8-9
瑪21: 23-27

 


 

默想:
今天福音中耶穌回應司祭長和民間長老的不友善提問時,反問他們若翰的洗禮是從天上還是從人來的。我登時抹了一把汗:若耶穌在我向祂祈禱時突然問我一些道理,我是否能回答他?還是支吾以對?想到這裏真的要看多點聖經和教理的書。

除此以外,我又要小心避免陷入如司祭長和民間長老般以驕傲及不信任的態度去挑戰主。在這裏我不認為耶穌會因我們不明白祂而不悅,或不讓我們有情緒,因為耶穌降生成人就是要在我們中間,是最明白我們的軟弱,但我們卻不應把自我凌駕於祂之上,令到本應是我們因主而活,變成要主因我而活,讓自己不察覺的驕傲變成神。

我的祈禱:主,讓我時常去反省,以謙卑的心承認自己的不足,並以開放的心去學習祢的道理,時常祈禱尋求祢的旨意。

 

聖經讀經:

戶籍紀 24:2-7, 15-17
巴郎一舉目,看見了按支派紮營的以色列人;那時天主的神降在他身上,他遂吟詩說:「貝敖爾的兒子巴郎的神諭,明眼男子的神諭,那聽到天主的話,得見全能者的神視,在沈睡中開了神眼的神諭:雅各伯,你的帳幕,何其壯觀!以色列,你的居所,何其美好!如擴展的棕林,似河畔的花園,像上主栽種的沈香,似臨水的香柏。英雄由他的後裔而出,他將治理許多民族;他的君王超越阿加格,他的王國必受舉揚。」
巴郎繼續吟詠說:「貝敖爾的兒子巴郎的神諭,明眼男子的神諭,那聽到天主的話,深知至高者的思慮,得見全能者的神視,在沈睡中開了神眼的神諭:我看見他,卻不是在現在;我望見他,卻不是在近處:由雅各伯將出現一顆星,由以色列將興起一權杖。」

聖詠25:4-5, 6-7, 8-9困苦中的祈禱
04. 上主,求你使我認識你的法度,並求你教訓我履行你的道路。
05. 還求你教訓我;引我進入真理之路。因你是救我的天主。
06. 上主,求你憶及你的仁慈和恩愛,因爲它們由亙古以來就常存在。
07. 上主,求你紀念我,照你的仁慈和良善。
08. 因爲上主仁慈又正直,常領迷途者歸回正路,
09. 引導謙卑者遵守正義,教導善良者走入正途。

聖瑪竇福音 21:23-27
那時候,耶穌進入聖殿,正教訓人時,司祭長和民間的長老來到他跟前說:「你憑什麽權柄作這些事?誰給了你這種權柄?」耶穌回答說:「我也問你們一句話,你們若答覆我,我就告訴你們:我憑什麽權柄作這些事。若翰的洗禮,是從那裏來的?是從天上來的?還是從人來的?」他們心中思量說:如果我們說:是從天上來的,他必對我們說:你們為什麼不信他?如果我們說:是從人來的,我們害怕民眾,因爲眾人都以若翰為一位先知。他們便回答耶穌說:「我們不知道。」耶穌也對他們說:「我也不告訴你們:我憑什麽權柄作這些事。」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