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6.12.2016 【天主的意願】

使這些小子中的一個喪亡,決不是你們在天之父的意願。 (瑪18:14)

依 40:1-11
詠 96:1-2, 3, 10, 11-12, 13
瑪 18:12-14

 


 

默想:
換句話說,天主願意所有人都得救(弟前2:4),祂主動尋覓我們,召叫我們,讓接觸到我們的人去感動我們,為使我們能知道祂存在,認識祂就是真理,按這真理生活,便可得生命。

羊是群體動物,獨立性不強, 跟隨著牧羊人逐水草生活,所以若是走失了必定驚惶失措;曾見過一隻受驚的羊,四肢僵硬,翻到地上,仿如木頭,要牧人抱起,擁入懷中撫慰良久始會回復正常。基督尋羊的比喻中,我看到「憐惜」,主人不是因為失羊會令他的財產損失,以現代的風險管理學而言,他若不去找那羊,損失只是百分之一,若把九十九隻羊留在山上,去找那迷失的一隻,
會有機會因野獸襲擊羊群,損失更大。但是他憐惜他的羊,想像到那隻獨留在外的羊隻驚惶失措的情景,故即使冒著晚上會遇上野獸的危險,也會出去尋找。

我們要做事時會有很多的考慮,也有更多的顧慮,這些考慮和顧慮有量化的,也有情感上、人際關係上的,但大部份都以自己為出發點,為保障自己不會蒙受損失或被傷害。耶穌就以此來比喻祂自己也會作同樣的尋羊決定,因為祂是願意為羊捨命的善牧,祂的風險管理學只有一條原則,就是為愛不惜代價!祂的考慮和顧慮,就是要付出愛,不是為自己,只是為他人。

祈禱:慈愛的天父,祢看到我們這群迷失的羊,沒有考慮代價,願意犧牲祢的愛子,只為救我們這些不堪的人。求祢讓我們也有同樣的愛心,願意付出,不計代價。

 

聖經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40:1-11
「你們安慰,安慰我的百姓吧!」你們的天主說。你們應向耶路撒冷說寬心的話,並向她宣告:她的苦役已滿期,她的罪債已清償,因為她為了自己的一切罪過,已由上主手中承受了雙倍的懲罰。
有一個呼聲喊說:「你們要在曠野中預備上主的道路,在荒原中為我們的天主修平一條大路!一切深谷要填滿,一切山陵要鏟平,隆起的要削為平地,崎嶇的要闢成坦途!上主的光榮要顯示出來,凡有血肉的都會看見:這是上主親口說的。」有個聲音說:「呼喊吧!」我答說:「我呼喊什麼?」「凡有血肉的都似草,他的美麗似田野的花:上主的風吹來,草必枯萎,花必凋謝。【的確,人民好像草。】草能枯萎,花能凋謝,但我們天主的話永遠常存。」
給熙雍傳喜訊的啊!請登上高山!給耶路撒冷報喜訊的啊!請大聲疾呼!高呼吧!不要畏懼!向猶大各城報告說:你們的天主來了!我主上主帶著威能來到,他的手臂獲得了勝利;他的勝利品與他同在,他獲得的酬勞在他面前。他必如牧人,牧放自己的羊群,以自己的手臂集合小羊,把它們抱在自己的懷中,溫良地領導哺乳的母羊。

聖詠96:1-2, 3, 10, 11-12, 13天主是萬物之主
01. 請眾齊向上主歌唱新歌,普世大地,請向上主謳歌!
02. 請向上主歌唱,讚美他的聖名,一日復一日地,宣揚他的救恩。
03. 請在列邦中,傳述他的光榮,請在萬民中,宣揚他的奇功。
10. 請在萬民中高呼:上主為王!他以正義公道來治理萬邦。
11. 願諸天歡樂,願大地踴躍,願海及其中的一切怒號!
12. 原野及其中的一切都要舞蹈!森林中的一切樹木各顯歡樂。
13. 在上主面前歡樂,因為他已駕臨,因為他已駕臨,要統治大地乾坤;他要以正義審判普世人群,以他的忠信治理天下萬民。

聖瑪竇福音 18: 12-14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以為如何?如果一個人有一百隻羊,其中一隻迷失了路,他豈不把那九十九隻羊留在山上,而去尋找那隻迷失了路的嗎?如果他幸運找著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為這一隻,比為那九十九隻沒有迷路的,更覺歡喜;同樣,這些小子中的一個喪失,決不是你們在天之父的意願。」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