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3.12.2016 【活出信徒「相愛」的標誌】

「信的人必有這些奇蹟隨著他們:因我的名驅逐魔鬼,說新語言,手拿毒蛇,甚或喝了什麼致死的毒物,也決不受害;按手在病人身上,可使人痊癒。」(谷16:17—18)

聖方濟‧沙勿略 (慶日)
格前 9:16–19, 22–23
詠 117:1,2
谷 16:15–20

 
方濟•沙勿略於1506年生於今日西班牙北部納瓦拉沙勿略堡的一個巴斯克望族家庭。十八歲到巴黎讀書,入巴巴拉學院,1528年考取碩士學位,在這裏結識了聖依納爵。1534年,以依納爵為首的第一批耶穌會士七人在蒙馬德集合,許願獻身事主,他是其中一員。三年後,方濟在威尼斯領受鐸品。1541年4月7日他以教宗特使的身份,前往東印度傳教。1542年到達果阿,歷時十三個月。他在印度傳揚福音。除了公開講道外,還將要理用通俗的文字編成詩賦體的歌曲,教文盲唱。這種新的教授方法,非常成功。1545年春季,方濟各啟程前往馬來亞的馬六甲,在那裏逗留了四個月。他在馬六甲,他第一次聽到日本的名字。1549方濟連同一位耶穌會司鐸、一位輔理修士、三位日本籍的教友啟程往日本,同年聖母升天瞻禮日,他們在日本九洲登陸。十二個月內,在日本加果勸化了一百多名日本人。當局對傳教士開始注意,禁止他們的活動,方濟決定搭回印度視察教務,同時準備來中國傳教。1552年4月25日,他帶了一名耶穌會司鐸,一名修士,一名中國譯員到了馬六甲。總督選派畢萊托為駐中國欽使,方濟隨同欽使前往中國。後因畢萊托與海港司令有怨隙,未能成行。依照當時法例,中國當局嚴禁普通外僑入境。方濟決定帶中國譯員到了上川島,尋找機會偷渡入境。11月21日,方濟突發寒熱,病情一天比一天重,到了12月3日瞑目安逝,享年四十六歲,他在遠東傳教共十一年,星期日下午安葬了遺體。經過數百年來的多次檢視,方濟各的遺體始終沒有腐爛。方濟各•沙勿略於1622年與聖依納爵、聖女德肋撒、聖斐理伯•內利、聖依西多祿等同時榮列聖品。
 


 

默想:
耶穌許給信祂的人以上的五種奇恩,不難在新約和宗徒大事錄中找到例子,對初期教會的福音宣揚和發展幫助很大。

時至今日,雖然以上五種奇恩也偶然發生在信主的人身上,但實際上幫助教會信仰的宣揚和發展,實有賴信友日常生活的見証。

主教導我們在生活上要彼此相愛、彼此寬恕、彼此包容,要在最少的兄弟身上看到耶穌;這樣世人就會認出我們是基督徒,而會仰慕耶穌、並追隨祂成為信徒。

祈禱:
主耶穌,祢在升天前訓示門徒往普天下去,傳佈天國的喜訊,也求祢幫助我們傳承這份使命,懂得在生活上活出信望愛,宣揚祢福音的喜訊,亞孟。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9:16-19,22-23
弟兄們:我若傳福音,原沒有什麼可誇耀的,因為這是我不得已的事;我若不傳福音,我就有禍了。假使我自願作這事,便有報酬;若不自願,可是責任已委託給我。這樣看來,我的報酬是什麼呢?就是傳佈福音時白白地去傳;不享用我在傳福音上所有的權利。我原是自由的,不屬於任何人;但我卻使自己成了眾人的奴僕,為贏得更多的人。
對軟弱的人,我就成為軟弱的,為贏得那軟弱的人;對一切人,我就成為一切,為的是總要救些人。我所行的一切,都是為了福音,為能與人共沾福音的恩許。

聖詠117:1,2請萬民讚美上主
01. 列國萬民,請讚美上主,一切民族,請歌頌上主。
02. 因為他的仁愛厚加於我們,上主的忠誠必要永遠常存。

聖馬爾谷福音 16:15-20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信而受洗的必要得救;但不信的必被判罪。信的人必有這些奇蹟隨著他們:因我的名軀逐魔鬼,說新語言,手拿毒蛇,甚或喝了什麼致死的毒物,也決不受害;按手在病人身上,可使人痊愈。」
主耶穌對他們說了這些話以後,就被接升天,坐在天主的右邊。他們出去,到處宣講,主與他們合作,並以奇蹟相隨,證實所傳的道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