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2.11.2016【在每種情境中尋找基督】

「待那時日一到,沒有一塊石頭會留在另一塊石頭上。」(路21:6)

聖則濟利亞 貞女 殉道紀念
默14:14-19
詠96:10,11-12,13
路21:5-11

聖女則濟利亞出身羅馬貴族,自幼信奉聖教,並矢志終身守貞。到了及笄的年齡,父親把她許配給一位年青貴族華肋廉。聖女說服未婚夫領洗並一同守貞,熱心恭敬天主,更影響小叔入教,三人從事愛主愛人的愛德工作,在家中常舉行宗教儀式。後被人告發,丈夫及小叔同被斬首殉道。聖女繼續在家中傳教,她在她屋裡設立聖堂,入教者多達四百多人。其後被捕,被斬首三次,三日始氣絕,葬加多理公墓。820年左右,教宗聖巴斯加將則濟利亞的遺體迎往聖女則濟利亞大堂。1599年,史豐旦樞機修建則濟利亞大堂,啟棺重殮聖女的遺體。名雕刻師馬德諾在旁,目睹聖女面目如生,身體側睡,恍如安眠的少女,就按照她的模樣製成銅像。這尊銅像安放在則濟利亞大堂的祭台下面,像上有雕刻師的題語,照錄如下:“此乃童貞聖女則濟利亞之像,我親見其遺容完整不腐,面容如生,特按狀製成本像。”自16世紀以來,聖女則濟利亞是教會最著名的音樂主保,因為她舉行婚禮的時候,樂師奏樂,聖女暗自詠唱,求主保護她的貞操。歌詞是:求主讓我心,純潔不受損,保全我貞潔,潔白獻主前。1584年,羅馬成立音樂學院選她為主保。

 


 

默想:
福音中耶穌所預言聖殿將會被毀滅,相信就是在猶太人第一次起義中,被羅馬軍隊夷為平地的那所。那是一座天主的聖殿,它的毀滅,在某些人心目中,幾乎等於世界末日。任何一個對當時政治有見地的人,都能看出時局緊張的氣氛,在當時,猶太人與羅馬政權之間的張力,隨時會變成為動亂,在任何時候都可能爆發,成為國家驟然而來的大災難。
在人類歷史上,從沒有一段時期是沒有戰爭、地震、災荒或瘟疫的。正因這些事件可能隨時發生,卻毫無警告,故我們應隨時作好準備,在每種情境中尋找基督。

我的反思和祈禱:
天父,求祢時刻光照我,使我對在我內的罪性以及這世界的罪性有一種徹底的認識。如此我才能真正的遠離罪惡,從而為此深感悲痛與羞恥。

 

聖經讀經:

默示錄 14:14-19
我,若望,在神視中看見有一片白雲,雲上坐著相似人子的一位,頭戴金冠,手拿一把銳利的鐮刀。有另一位天使從聖殿裏出來,高聲向坐在雲上的那位喊道:「伸出你的鐮刀收割吧,因為收割的時期已到,地上的莊稼已成熟了。」坐在雲上的那位就向地上伸出鐮刀,地上的莊稼就被收割了。有另一位天使從天上的聖殿裏出來,也拿著一把銳利的鐮刀。又有一位掌管火的天使,從祭壇那裏出來,高聲向那拿著銳利鐮刀的喊說:「伸出你銳利的鐮刀,收割地上葡萄園的葡萄吧,因為葡萄已成熟了。」那天使就向地上伸出了鐮刀,收割了地上的葡萄,把葡萄扔到天主義怒的大榨酒池內。

聖詠96:10,11-12,13天主是萬物之主
10. 請在萬民中高呼:上主為王!他穩定寰宇,使它不再動蕩,他以正義公道來治理萬邦。
11. 願諸天歡樂,願大地踴躍,願海及其中的一切怒號!
12. 原野及其中的一切都要舞蹈,森林中的一切樹木各顯歡樂。
13. 在上主面前歡樂,因為他已駕臨,他要統治大地乾坤;他要以正義審判普世人群,以他的忠信治理天下萬民。

聖路加福音 21:5-11
那時候,有些人正談論聖殿是用美麗的石頭,和還願的禮品裝飾的,耶穌說:「你們所看見的這一切,待那時日一到,沒有一塊石頭留在另一塊石頭上,而不被拆毀的。」他們遂問說:「師傅!那麼,什麼時候要發生這些事?這些事要發生的時候,將有什麼先兆?」耶穌說:「你們要謹慎,不要受欺騙!因為將有許多人,假冒我的名字來說:就是我(默西亞);又說:時期近了。你們切不可跟隨他們。你們幾時聽見戰爭及叛亂,不要驚惶!因為這些事必須先要發生,但還不即刻是結局。」耶穌遂又對他們說:「民族要起來攻擊民族,國家攻擊國家;將有大地震,到處有饑荒及瘟疫,又將出現可怖的景象,天上要有巨大的凶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