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7.11.2016【平安】

「耶穌臨近的時候,望見京城,便哀哭她。」(路19:41)

聖依撒伯爾.匈牙利
默5:1-10
詠149:1-2,3-4,5-6,9
路19:41-44

聖婦生於一二○七年,父為匈牙利王。十四歲時嫁給海門伯爵路易為妻,生有子女三人。聖婦專心默想天上事理,丈夫死後,立志度貧窮生活,建立病院,親為病人服務。一二三一年安逝於馬爾堡城。

 


 

默想:今天福音裡最觸動我的情節是耶穌為所愛的聖城耶路撒冷哭泣,這份憂心忡忡的悲傷使耶穌不禁落淚。這一幕,我想起屈原,才德出眾的他始終不能在楚國實現他的政治改革,最後更被削職流放出去。他在流放途中,走遍了湖南、湖北的許多地方,寫下了許多充滿爱國憂民感情的詩篇。後來楚國亡了,屈原心裏有說不出的痛苦,便來到泊羅江邊,抱起一塊石頭,縱身投入江裡自盡了。

我們的生命流過多少腔淚!有抱負的、無知的、為愛情的、為悲傷的、為恩仇的.....甚至經驗和天主之間的……我們的人生都經驗過「哭泣」,連主耶穌也不例外!這就是人生。人生在哭泣中不斷呼求和尋找一份平安,而耶穌正是為了當時的耶路撒冷沒有認識真正的平安、認識默西亞、繼續迫害先知而傷心欲絕。

二千多年後的今天,假如我們能懷著主耶穌那份對人靈得救的情懷,我們就可以看到有許多人的心靈,許多動盪的地方也是使耶穌繼續哭泣的耶路撒冷,因為主耶穌的哭泣是一份深遠的哭泣,這哭泣背後隱含了世人愚昧不識真正的平安。其實它不在於短暫塵寰裡的追索,而是在聖子救世主耶穌基督身上,而人性的自我和驕貪卻把真正的平安釘在十字架上。

今天的福音很值得反省,我所追求的平安是否真的是主耶穌?主耶穌本身就是真平安,真正和永生對印相符的真平安。在這紛爭的世代,我們所求的平安真的是來自主耶穌嗎?抑或是原來自己一直擁抱的平安只是那個自以為是的耶路撒冷城…..最後我們的生命卻淪落成為了耶穌的淚水?!

我的祈禱:親愛的耶穌,祢就是平安。感謝祢在我領受聖事和聖言的默觀祈禱裡,祢化作了平安的香氣吸引了我認出了祢平安的氣息。我靠著祢平安的氣息穿梭這使祢哭泣的京城,繼續在祢的平安裡生活、讚美祢、愛祢和跟隨祢。

 

聖經讀經:

默示錄 5:1-10
我、若望,看見在那坐於寶座者的右手上有一書卷,內外都寫著字,用七個印密封著。我又看見一位強而有力的天使大聲宣佈:「誰當得起展開這書卷,開啟它的印呢?」但不論在天上、地上、或地下,沒有一個能展開那書卷的,沒有能閱讀它的。我就大哭起來,因為沒有找著一位當得起展開那書卷和閱讀它的。長老中有一位對我說:「不要哭!看,那出於猶大支派中的獅子,達味的苗裔已得了勝利,他能展開那書卷和開啟那七個印。」
我就看見在寶座和四個活物中間,並在長老中間,站著一隻羔羊,好像被宰殺過的,他有七個角和七隻眼:那眼睛就是被派往全地的天主的七神。他於是前來,從坐在寶座上的那位右手中接了那書卷。當他接過那書卷的時候,那四個活物和那二十四位長老,都俯伏在羔羊前,各拿著弦琴和盛滿了香料的金盂——這香料即是眾聖徒的祈禱,並唱新歌說:「惟有你當得起接受那書卷和開啟它的印,因為你曾被宰殺,曾用你的血,從各支派、各語言、各民族、各邦國中,把人贖回來歸於天主,並使他們成為國度和司祭,事奉我們的天主;他們必要為王,統治世界。」

聖詠149:1-2,3-4,5-6,9勝利凱歌
01. 請你們向上主謳唱新歌,在聖者集會中向他祝賀!
02. 願以色列因自己的創造者而踴躍,願熙雍子民因自己的君王而歡樂!
03. 願他們以舞蹈讚美上主的名,願他們敲鼓彈琴向上主歌詠!
04. 因為上主喜愛自己的百姓,賞賜謙虛的人凱旋得勝。
05. 願聖徒因所受的光榮而喜慶,在床榻上歡呼歌頌。
06. 願讚美天主的歌詞在他們的口中,
09. 這也就是一切聖徒的光榮。

聖路加福音 19:41-44
耶穌臨近耶路撒冷的時候,望見京城,便為她哀哭說:「恨不得在這一天,你也知道有關你平安的事;但這事如今在你眼前是隱藏的。的確,日子將臨於你。你的仇敵要在你四周築起壁壘,包圍你,四面圍困你;又要消滅你,及在你城牆內的子民;在你內決不留一塊石頭在另一塊石頭上,因為你沒有認出天主眷顧你的時機。」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