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4.11.2016 【你是瞎子嗎?】

「你願意我給你做什麼?」他說「主,叫我看見。」(路18: 41)

默1:1-4; 2:1-5
詠1:1-2,3,4,6
路18: 35-43

 


 

默想:今天的福音記述了耶穌基督在耶裡哥附近使一位瞎眼的乞丐復明。我在默想中有以下的反省:
●須全心信賴天主,並主動地投靠祂。就如福音中的瞎子,他沒有親眼看見過耶穌基督治病的奇蹟,但深信祂就是天主子,衝破旁人的阻攔,主動地爭取耶穌的注視,乞求祂的垂憐。

●其實,我們也常是個瞎子,對周邊發生的事情,視而不見,沒有實踐愛主愛人的基督精神。就如福音中的羣衆,忽視那需要扶持的瞎子一樣。

●相信天主是全知、全能的,祂會知道我們所需要的一切。但原來天主也希望我們能懂得、明瞭及承認自己肉身或心靈上的欠缺,並謙卑、坦誠地向祂祈求幫助。這樣,才能更易察覺和珍惜祂施與我們的恩寵。

●常懷知恩、感恩之心,讚美光榮天主。就如福音中的瞎子,他重獲光明後,立刻追隨耶穌,爲主作見證,使更多人認識天主的大能和慈悲而皈依。

祈禱:主,求禰開啓我們的心眼,讓我們目睹真光,引領我們常常奔向天國的真理及生命的道路,並賜給我們勇力,積極地實踐愛主愛人的棈神。

 

聖經讀經:

默示錄 1:1-4;2:1-5
耶穌基督的啟示,是天主賜給他,叫他把那些必須快要發生的事,指示給自己的僕人;他遂打發天使,告訴自己的僕人若望;若望便為天主的話和為耶穌基督作了見證,即對他所見到的一切作了證。那誦讀和那些聽了這預言,而又遵行書中所記載的,是有福的!因為時期已臨近了。
若望致書給亞細亞的七個教會:願恩寵與平安由那今在、昔在及將來永在者,由在他寶座前的七神,賜給你們。我聽到上主對我說:「你給厄弗所教會的天使寫:『那右手握著七顆星,而在那七盞金燈台當中行走的這樣說:我知道你的作為、你的勞苦和你的堅忍;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並且你也曾查驗出那些自稱為宗徒而實非宗徒的人,發現他們是撒謊的人;也知道你有堅忍,為了我的名字受了苦,而毫不厭倦。可是,我有一件事要反對你,就是你拋棄了你起初的愛德,所以你該回想你是從那裏跌下的,你該悔改,行先前所行的事。』」

聖詠1:1-2,3,4,6善惡二路
01. 凡不隨從惡人的計謀,不插足於罪人的道路,不參與譏諷者的席位,
02. 而專心愛好上主法律和晝夜默思上主誡命的人,是有福的!
03. 他像種植在溪畔的樹,準時結果,枝葉不枯,所作所為,隨心所欲。
04. 惡人卻不如此,絕不如此!他們像被風吹散的糠秕。
06. 因上主賞識義人的行徑,惡人的行徑必自趨沉淪。

聖路加福音 18:35-43
耶穌將近耶里哥時,有一個瞎子坐在路旁討飯,聽見群眾路過,便查問是什麼事。有人告訴他:是納匝肋人耶穌經過。他便喊叫說:「耶穌,達味之子,可憐我吧!」在前面走的人就斥責他,叫他不要出聲;但他越發喊叫說:「達味之子,可憐我吧!」耶穌站住,叫人把瞎子帶到自己跟前來;當他來近時,耶穌問他說:「你願意我給你做什麼?」他說:「主,叫我看見。」耶穌對他說:「你看見吧!你的信德救了你。」他立刻看見了,遂跟隨著耶穌,光榮天主。所有百姓見了,也都頌揚天主。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