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2.11.2016 【教會的更新】

凡你對弟兄,尤其對旅客所行的,都是真信徒的行為。(若三5)

若三5-8
詠112:1-2,3-4,5-6
路18:1-8

聖若撒法主教殉道紀念
聖人約在一五八○年出生於烏克蘭,父母皆屬東正教會;聖人與天主教會共融後,入聖巴西略隱修會。晉鐸後,被選為波羅克城主教,力謀教會之合一。一六二三年遭暴徒所害,而捨身殉道。

 


 

默想:
聖史若望盛讚加約對教會內弟兄的慷慨援助,令我想起雅各伯書的一句:「信德沒有行為是死的」(2:26) ,同時也使我想到十六世紀時馬丁路德與教廷就「因信稱義」「因信成義」的爭拗而導致與教會分裂。

這幾年經過修讀神學課程,聽過多位教授神父提到這段相當遺憾的歷史時,都指出:今天回顧馬丁路德和教會對成義的觀點和立場,其實兩者原則上沒有衝突的地方。馬丁路德主要是反對當時教會售賣贖罪劵,而當時教會內確實有腐敗的情況;馬丁路德是要求教會改革。如果當時教會和路德能持開放態度,互相聆聽不走極端,便不致裂教、互相排斥和攻擊。

可幸自梵蒂岡第二次大公會議結束至今,超過五十年之久,教會致力合一修和;終於2014年與世界信義宗聯會,和世界循道衛理宗協會,就「因信成義/ 稱義」問題,共同簽訂聯合聲明,表達彼此在這問題上的理解和共識。

教宗方濟各於十月三十一至十一月一日前赴瑞典,出席信義宗與天主教會為迎接宗教改革五百周年的活動。最近在堂區聽到一些非常熱心的教友,表達對教宗此舉的微言,認為天主教會沒有任何理由為此事慶祝。事實上,教會已避免用「慶祝」這詞彙;如果我們用開放的目光看待整件事件,我們為什麼不能欣賞教會在這五百年中,不斷因着馬丁路德的宗教改革而竭力更新?

我的祈禱:
上主,感謝祢讓我明白到真理是越辯越明的,而不是靠奮力護教。我深深體會到教會在面對宗教改革的挑戰的五百年中,不斷地在聖神內自我更新。感謝祢感召多位出色的天主教神學家,幫助教會在當代艱難的景況下,仍努力不懈地尋找祢的面容,呈現祢的真理。

 

聖經讀經:

聖若望三書 5-8
親愛的弟兄加約:凡你對弟兄,尤其對旅客所行的,都是真信徒的行為。他們在教會前證明了你的愛德。你若以天主所喜歡的態度,幫助他們走上旅途,就是做了善事,因為他們出發是為主的名字,並沒有從外教人接受什麼;所以我們應當款待這樣的人,為叫我們成為與真理合作的人。

聖詠112:1-2,3-4,5-6義人的福樂
01. 凡敬畏上主的人,真是有福!喜歡他誡命的人,真是有福!
02. 他的子孫在世上必要強盛,義人的後代必要受到讚頌。
03. 他家中必有權勢財產,他的仁義必永遠存留。
04. 他富於仁愛,慈悲而又公道,像光明在暗處向義人照耀。
05. 樂善好施的人必蒙受祝福,他以正義處理自己的事務。
06. 因為義人永遠不會失足抖顫,他必要受到永遠的紀念。

聖路加福音 18:1-8
那時候,耶穌給門徒設了一個比喻,論及人應當時常祈禱,不要灰心。他說:「某城中曾有一個判官不敬畏天主,也不敬重人。在那城中另有一個寡婦,常去見他說:請你制裁我的對頭,為我伸寃吧!判官多次不肯;以後想道:我雖不敬畏天主,也不敬重人,只是因為這個寡婦常來煩擾我,我要為她伸寃,免得她不斷的來糾纏我。於是主說:你們聽聽這個不義的判官說了什麼!天主聽到他所召選的人日夜呼籲,能不為他們伸寃嗎?他會延遲俯聽他們嗎?我告訴你們:他必要快快為他們伸寃,但是,人子來臨時,能在世上找到這樣的信德嗎?」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