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1.11.2016 【天主的審判】

在諾厄的日子裏怎樣,在人子的日子裏也要怎樣。(路17:26)

若二4-9
詠119:1-2,10-11,17-18
路17:26-37

聖瑪爾定.都爾(主教)(紀念)
聖人在公元三一六年左右,出生於班諾尼(今匈牙利),父母皆屬外教。他曾當兵,在駐屯法國亞米央城時,開始慕道,其間曾將所披外衣送贈窮人,而蒙受格外的愛德神恩。領洗後,脫去戎裝。他在聖依拉略的指導下度隱修生活,曾在里古日建立隱修院。晉鐸後,被選為都爾主教。聖人確是善牧的模範;他建立隱修院,訓誨神職,向窮人宣講福音,使國人得聞喜訊。三九七年安逝。

 


 

默想:
舊約中諾厄和索多瑪城的故事,都是講述人類罪惡滿盈,激起天主的義憤而懲罰世人;因此,是關於天主審判世人的故事。耶穌指出天主在人沒有料想的時候到來審判世人,而審判是個別的,兩人在一起,一個被接去,一個被遺棄(路17:34,35)。

一般人都會認為天主的審判就只限於世界窮盡之日,但根據自己的經驗,每當自己在道德問題上作出抉擇時,要是沒有按良心做抉擇,內心便會忐忑不安,好像有一把聲音在內心指控着自己。正如耶穌所說:「天主的國就在你們中間」,天主常在我們的生活實況中臨在,祂就在我們心裡。當自己身心疲累,內心有鬰結又不願向家人透露時,即使家人出於善意的關心,也會覺得對方嘮叨,感到心煩而大發脾氣;其後便會感到內疚,自覺得罪天主。

曾聽過一位神父這樣說:「我相信到末日時,天主不會像判官般坐在審判座上審判我們。倒反是祂豐厚的慈愛,讓我們自慚形穢,自覺不配而自我審判」。我很認同他的說法。

祈禱:
上主,我深信祢按照祢的仁慈和公義審判我們,也不會讓祢的義憤超過祢的仁慈。但願我是基於愛祢而避免犯罪的機會,而不是怕受到審判而躲避犯罪。

 

聖經讀經:

聖若望二書 4-9
蒙選的主母:我很喜歡,因為我遇見了你的一些子女,照我們由天父所領受的命令,在真理內生活。主母,我現在請求你,我們應該彼此相愛;這不是我寫給你的一條新命令,而是我們從起初就有的命令。我們按照他的命令生活,這就是愛;你們應在愛中生活,這就是那命令,正如你們從起初聽過的。
的確,有許多迷惑人的,來到了世界上,他們不承認耶穌基督是在肉身內降世的;這樣的人就是迷惑人的,就是假基督。你們要謹慎,不要喪失你們勞苦所得的,而要領受圓滿的賞報。凡是偏離了基督的教訓的,就是沒有天主;凡堅守他所教導的,就有父也有子。

聖詠119:1-2,10-11,17-18天主的法律讚
01. 品行完備而遵行上主法律的人,真是有福。
02. 遵守上主誡命、全心尋求他的人,真是有福。
10. 我要全心尋覓你,不要讓我錯行你的旨意!
11. 我將你的話藏在我的心裏,免得我去犯罪而得罪你。
17. 請恩待你的僕人,使我生存,這樣我才能夠服從你的教訓。
18. 求你開啟我的眼睛,使我透視你法律的奇能。

聖路加福音 17:26-37
那時候,耶穌向門徒說:「在諾厄的日子裏怎樣,在人子的日子裏也要怎樣:那時,人們吃喝婚嫁,直到諾厄進入方舟的那天,洪水來了,消滅了所有的人。又如在羅特的日子裏,人們吃喝買賣,耕種建造,但在羅特離開索多瑪的那一天,火及硫磺自天降下,消滅了所有的人:在人子顯現的日子裏,也要這樣。
「在那一日,那在屋頂上的,不要下來拿取在屋裏的器具;那在田裏的,也同樣不要回家。你們要記得羅特的妻子!不論誰,若想保全自己的性命,必要喪失性命;凡喪失性命的,必要保存性命。我告訴你們:在這一夜,兩個人同在一張床上,一個被接去,而一個被遺棄;兩個女人一起推磨,一個被接去,而一個被遺棄。」門徒問耶穌說:「主,在那裏發生呢?」耶穌回答說:「那裏有屍體,老鷹就聚集在那裏。」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