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0.11.2016 【從奴隸到兒子】

「現在為基督耶穌作囚犯的,寧願因著愛德求你,就是為我在鎖鏈中所生的兒子敖乃息摩來求你。」(費9,10)

費7-20
詠146:7,8-9,9-10
路17:20-25

聖良一世(教宗、聖師)
聖人出生於意大利;在公元四四○年,登上伯多祿宗座,成為人靈的善牧和父親。在他任內,有加采東大公會議,肯定耶穌基督是兩性一位:真人真天主的信理。聖人竭力鞏固信理的完整,維護教會的統一。他的講道和祈禱,對羅馬禮儀的發展,有很大的影響。他對野蠻人的侵襲,或竭力抗拒,或予以安撫,剛柔並重,堪稱羅馬「大教宗」。四六一年安逝。

 


 

默想:
今天聖保祿致費肋孟的這段書信中,有兩個名詞很突出:「奴隸」、「兒子」。敖乃息摩是費肋孟的奴隸,他從主人家中逃跑了,後來遇到保祿而被歸化,成為主的信徒;因此,保祿視他為自己的兒子,因為是藉着保祿的帶領,敖乃息摩得在基督內重生,成為天父的兒子。

細想之下,我們何嘗不也原是奴隸,就只憑着天主白白的恩寵而成為天主的子女?在主內各人是弟兄姊妹,是平等的,無分高低貴賤。基於此,保祿希望費肋孟不再把敖乃息摩當作奴隸,而作為可愛的弟兄(16節)。

今天奴隸制度似乎不再存在,但聘用傭人則十分普遍,不管是機構中的僱員,或是家中的外籍傭工;我們對待他們的態度如何?身為上司的,是把下屬當奴隸般差使,讓他們為自己賣命?當然,世事無絕對,現在的確有不少傭工會濫用僱主的仁慈;但作為基督徒的我們,會否仍視他/她們為弟兄姊妹,尊重他們的自由和尊嚴?

祈禱:
上主,感謝祢讓我們成為自由人,成為祢的兒女。求祢幫助我們明白眾人在祢面前都是弟兄姊妹,應該尊重每一個人的基本人權和尊嚴。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費肋孟書 7-20
親愛的弟兄:我由於你的愛德,確實獲得了極大的喜樂和安慰,因為藉著你,聖徒們的心都舒暢了。
為此,我雖然在基督內,能放心大膽地命你去作這件該作的事,可是,我這年老的保祿,現在又為基督耶穌作囚犯的,寧願因著愛德求你,就是為我在鎖鏈中所生的兒子敖乃息摩來求你。他曾一度為你是無用的,可是,如今為你為我都有用了;我現今打發他回到你那裏去,【你收下】他,他是我的心肝。我本不願意將他留在我這裏,叫他替你服侍我這為福音而被囚的人,可是沒有你的同意,我什麼也不願意做,好叫你的善行不是出於勉強,而是出於甘心。也許他暫時離開了你,是為叫你永遠收下他,不再當一個奴隸,而是超過奴隸,作親愛的弟兄:他為我特別可愛,但為你不拘是論肉身方面,或是論主方面,更加可愛。所以,若你以我為同伴,就收留他當是收留我吧!他若虧負了你或欠下你什麼,就算在我的賬上吧!我保祿親手簽字:「我必要償還。」至於你,你所欠我的,竟是你本身:這我就不必對你說了!弟兄!望你使我在主內得此恩惠,並在基督內使我的心舒暢!

聖詠146:7,8-9,9-10唯獨依賴全能天主
07. 上主為被欺的人作辯護,上主給饑餓的人食物,上主使被囚的人獲得自由。
08. 上主開啟瞎子的眼睛,上主使傴僂的人直身,上主愛慕那正義的人,
09. 上主保護旅客。上主支持孤兒和寡婦,上主迷惑惡人的道路。
10. 願上主永遠為王!熙雍!你的天主萬壽無疆!

聖路加福音 17:20-25
那時候,法利塞人問耶穌天主的國何時要來;耶穌回答說:「天主國的來臨,並非是顯然可見的;人也不能說:看呀,在這裏;或:在那裏;因為天主的國就在你們中間。」
耶穌對門徒說:「日子將到,那時,你們切望看見人子的日子來臨,而不得見。人要向你們說:看呀,在那裏;看呀,在這裏。你們不要去,也不要追隨,因為猶如閃電由天這邊閃起,直照到天那邊:人子在他的日子裏,也要這樣。但他必須先受許多苦,且被這一代擯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