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9.11.2016【聖所是神聖的地方 - 耶穌自己的身體】

「耶穌於是用繩索做了一條鞭子,把眾人連羊帶牛,都從殿院趕出去,又傾倒了換錢者的銀錢,推翻了他們的桌子。耶穌對賣鴿子的人說:「把這些東西從這裡拿出去,不要使我父的殿宇成為商場。」(若2:15-16)

祝聖拉特朗大殿(慶日)
厄 47:1-2, 8-9, 12
格 3:9-11, 16-17
詠 46:2-3, 5-6, 8-9
若 2:13-22

 


 

默想:在歐洲旅遊的時候,看到宏偉古老的大教堂不禁發出讚嘆欣賞的聲音,入內參觀的時候,心神自然肅然起敬。自己有幸也曾在著名的大教堂參與彌撒聖祭,發現大多是上了年紀的教友,他們虔誠參與,令人感動,可惜的是年青的教友不多。自己有點痛心,歐洲新生的一代對信仰不屑一顧,不懂珍惜自己國家的寶物。

聖所是神聖的地方,祂是耶穌自己的身體,是教友祈禱及參與聖祭的
地方,看著精美的雕像、高高的教堂天花頂、悠揚悅耳的聖詠,歌聲瀰漫著整個教堂,如此美好的地方!

教宗聖方濟各曾說聖堂最重要是朝拜,整個團體聚集在一處,就是舉行聖祭,朝拜天主。我們應珍惜每星期的彌撒聖祭,參與聖體聖事,默想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犧牲;也在祈禱時,與主對話獲得內心的平安和希望,願我們每位教友珍惜天主的聖所。

祈禱:天主,感謝祢無條件的愛,在祢的聖所內眷顧了我們的靈魂,願我的禱聲讚美祢和感謝祢。阿孟。

 

聖經讀經:

厄則克耳先知書 47:1-2,8-9,12
天使領我回到聖殿門口,看,有水從聖殿門限下湧出,流向東方——因為聖殿正面朝東;水從聖殿的右邊,經祭壇的南邊流出。隨後,天使引我由北門出來,帶我由外面,轉到朝東的外門。看,水從右邊湧出。
於是,天使對我說:「這水流往東方,下至阿辣巴,而入於海——鹽海,海水於是變成好水。這河所流過的地方,凡蠕動的生物,都得生活,魚也繁多,因為凡這水所到的地方,百物必能生存。
「沿河兩岸,長有各種果樹,枝葉總不凋零,果實決不匱乏,且按月結果,因為水是出自聖所;樹上的果實可當作食物,枝葉可當作藥材。」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 3:9-11,16-17
你們是天主的建築物。按照天主所賜給我的恩寵,我好像一個精明的建築師,奠立了根基,其他的人在上面建築;但是,各人應該注意怎樣在上面建築,因為除已奠立了的根基,即耶穌基督外,任何人不能再奠立別的根基。
你們不知道,你們是天主的宮殿,天主聖神住在你們內嗎?誰若毀壞天主的宮殿,天主必要毀壞他,因為天主的宮殿是聖的,這宮殿就是你們。

聖詠46:2-3, 5-6, 8-9天主與我們同在
02. 天主是我們的救助和力量,是患難中最易找到的保障。
03. 因此,縱使地動山崩,墮入海心,我們也絕不會疑懼橫生。
05. 河流要使天主的城邑歡樂,即至高者所住的至聖居所。
06. 天主定居其中,此城決不動搖;清晨曙光一現,天主即加扶持。
08. 與我們同在的,是萬軍的上主;雅各伯的天主,是我們的保護。
09. 請你們前來,觀看上主的作為,看他在地上所行的驚人事蹟。

聖若望福音 2:13-22
猶太人的逾越節近了,耶穌便上耶路撒冷。在殿院裡,耶穌看見賣牛、羊、鴿子的,及坐在錢莊上,兌換銀錢的人。
耶穌於是用繩索做了一條鞭子,把眾人連羊帶牛,都從殿院趕出去,又傾倒了換錢者的銀錢,推翻了他們的桌子。
耶穌對賣鴿子的人說:「把這些東西從這裡拿出去,不要使我父的殿宇成為商場。」耶穌的門徒就想起了經上記載的話:「我對你殿宇所懷的熱忱,把我耗盡。」
猶太人便問耶穌說:「你顯什麼神蹟給我們看,證明你有權做這些事?」
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拆毀這座聖殿,三天之內,我要把它重建起來。」
猶太人就說:「這座聖殿建築了四十六年,你在三天之內,就能把它重建起來嗎?」但耶穌所說的聖所,是指他自己的身體。
所以,當耶穌從死者中復活以後,耶穌的門徒就想起了耶穌曾說過這話,便相信了聖經,及耶穌說過的話。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