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3.11.2016 【真正的歡樂】

「對於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所有的歡樂,甚於對那九十九個無須悔改的義人。」(路15:7)

斐 3:3-8
詠 105:2-3,4-5,6-7
路 15:1-10

 


 

默想:從前,我有一個想法:把那九十九隻羊丟在荒野,去尋覓那遺失的一隻,直到找著,會否是不明智,不理性;因為在尋覓那遺失的一隻時,或許又有另外的羊繼續從那九十九隻中遺失了!

最近在服務中,我對這個亡羊的比喻有所體會。當我在牧養事工上盡心盡力事奉之際,經驗到有些不盡責的成員,我感到痛心,也曾對他們產生放棄的念頭;然而,在朝拜聖體的時候,出現了耶穌善牧的圖像,我何嘗不曾跌倒,慈悲的耶穌將我抱起,託付在祂的肩膀;那麼,我為何不也將團隊成員的行為也交托於耶穌,耐心地接納每一個人,或許對方就是羊棧中需加看顧的一位!

我的祈禱:
「天主,感謝禰使我明白在事奉中一個都不能缺少,請增加我的信望愛三德,使我能經驗到天上的歡樂,正如那個婦女找回那遺失了一個『達瑪』那樣歡樂。亞孟。」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斐理伯人書 3:3-8
弟兄們:其實,真正受割損的人是我們,因為我們是以天主的聖神舉行敬禮,在耶穌基督內自豪,而不信賴外表;雖然我對外表也有可信賴的。如果有人以為自己能將信賴放在外表上,那我更可以:我生後第八天受了割損,出於以色列民族,用於本雅明支派,是由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就法律說,我是法利塞人;就熱忱說,我曾迫害過教會;就法律的正義說,是無瑕可指的。凡以前對我有利益的事,我如今為了基督,都看作是損失。不但如此,而且我將一切都看作損失,因為我只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為了他,我自願損失一切,拿一切當廢物,為賺得基督。

聖詠105:2-3,4-5,6-7主向先民顯的奇蹟
02. 請眾歌頌上主,詠贊上主,傳述他的奇工妙化。
03. 請你們以他的聖名為光榮,願尋求上主的人,樂滿心中!
04. 請眾尋求上主和他的德能,要時常不斷追求他的儀容。
05. 請你們記念他所行的奇跡,他的異事和他口中的判詞。
06. 天主的僕人亞巴郎的後裔,上主揀選的雅各伯的兒子!
07. 上主是我們的天主,他的統治遍及普世各處。

聖路加福音 15:1-10
那時候,稅吏及罪人們都來接近耶穌,為聽他講道。法利塞人及經師們竊竊私議說:「這個人接待罪人,又同他們一起吃飯!」耶穌遂對他們設了這個比喻說:「你們中間那個人有一百隻羊,遺失了其中的一隻,而不把這九十九隻丟在荒野,去尋覓那遺失的一隻,直到找著呢?待找著了,就歡天喜地把牠放在自己的肩膀上,回到家中,請他的友好及鄰人來,對他們說:你們與我一同歡樂吧!因為我那隻遺失了的羊,又找到了。我告訴你們:同樣,因為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歡樂,而且比對那九十九個無須悔改的義人的歡樂更大。
「或者一個婦女,有十個銀幣,若遺失了一個,那有不點上燈,打掃房屋,細心尋找,直到找到呢?待找到了,她就請朋友及鄰人來說:你們與我一同歡樂吧!因為我失去的那個銀幣又找到了。我告訴你們:對於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主的使者前,也是這樣歡樂。」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