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2.11.2016 【悼亡節】

「若是你在這裏,我的兄弟決不會死!」(若11:21)

追思已亡諸信者
智 3:1-9
詠 116:1-19
羅 6:3-9
若 11:17-27

 


 

默想:瑪爾大對耶穌說:「若是你在這裏,我的兄弟決不會死!」這使我聯想到有些說話:「如果你在的話,我們便會做到!」「如果你在的話,我們便不會出現這個爛攤子!」

但鮮有聽到:「如果天主在的話,我們便會做到!」我相信有兩個可能性:一是這信念已深入民心,所以不用宣之於口;或是我們忘記了天主,以至沒有這思念。

我的祈禱:
「天主,求禰幫助我們謹記禰時時與我們在一起。讓我們不要離開禰。讓我們常懷善念,不論或生或死,禰從永遠與我們同在;願禰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今天我們也為已亡的弟兄姊妹獻上祈禱,祈求仁慈的天父使他們早日享見禰聖容的光輝。亞孟。」

 

聖經讀經:

智慧篇 3:1-9
義人的靈魂,在天主手裡,痛苦不能傷害他們。在愚人看來,他們算是死了,認為他們去世,是受了懲罰;離我們而去,彷彿是歸於泯滅;其實,他們是處於安寧之中;雖然,在人看來,他們是受了苦;其實,卻充滿著永生的希望。
他們受了些許的痛苦,卻要蒙受絕大的恩惠,因為天主試驗了他們,發覺他們配作自己的人:他試煉了他們,好像爐中的黃金;悅納了他們,有如悅納全燔祭。
他們蒙眷顧時,必要閃爍發光,有如禾稭間,往來飛馳的火花。他們要審判萬國,統治萬民;上主要永遠作他們的君王。
依恃上主的人,必明白真理;忠信於上主之愛的人,必與上主同住,因為恩澤與仁慈,原歸於上主所選拔的人。

聖詠116:1-19還願的感恩歌
01. 我對上主愛慕傾心,因祂俯聽我的禱聲;
02. 在我呼籲祂的那日,祂向我側祂的聖耳。
03. 死亡的圈套纏住了我,陰府的羅網縛住了我,艱苦和煩惱困住了我,
04. 我呼求了上主的聖名,上主,求你救我的性命。
05. 上主富有憐憫和正義,我們的天主仁愛無比;
06. 上主,保護誠樸的人,我若軟弱,祂必救助。
07. 我的靈魂,你回到你的安息,因為上主實在是厚待了你。
08. 因為祂救拔了我的靈魂脫免死亡,不使我的眼流淚,不使我的腳跌傷。
09. 我要在活人的地域,在上主的面前行走。
10. 雖然說我已痛苦萬分,但是我仍然抱有信心。
11. 我在彷徨中曾說:眾人都虛詐不誠。
12. 我應該要怎樣報謝上主,謝祂賜給我的一切恩佑﹖
13. 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爵,我要呼籲上主的名號,
14. 我要在眾百姓面前,向上主還我的誓願!
15. 上主的聖者們的去世,在上主的眼中十分珍貴。
16. 我的上主!我是你的僕役,你僕役是你婢女的兒子;你將我的鎖鏈給我開釋,
17. 我要獻給你讚美之祭,我要呼號上主的名字。
18. 我要在眾百姓面前,向上主還我的誓願,
19. 要在上主聖殿的庭院,耶路撒冷!即在你中間。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6:3-9
難道你們不知道:我們受過洗,歸於基督耶穌的人,就是受洗,歸於他的死亡嗎?我們藉著洗禮,已歸於死亡,與他同葬了,為的是基督怎樣藉著父的光榮,從死者中復活了,我們也怎樣在新生活中度生。
如果我們藉著同他相似的死亡,已與他結合,也要藉著同他相似的復活,與他結合,因為我們知道,我們的舊人,已與他同釘在十字架上了,使那屬罪惡的自我消逝,好叫我們不再作罪惡的奴隸,因為已死的人,便脫離了罪惡。
所以,如果我們與基督同死,我們相信也要與他同生,因為我們知道:基督既從死者中復活,就不再死;死亡不再統治他了。

若望福音 11:17-27
耶穌一到了伯達尼,得知拉匝祿在墳墓裡,已經四天了。伯達尼靠近耶路撒冷,相距約十五「斯塔狄」,因而有許多猶太人,來到瑪爾大和瑪利亞那裡,為她們兄弟的死,安慰她們。
瑪爾大一聽說耶穌來了,便去迎接他;瑪利亞仍坐在家裡。瑪爾大對耶穌說:「主!如果你在這裡,我的兄弟決不會死!就是現在,我也知道:你無論向天主求什麼,天主必要賜給你。」
耶穌對瑪爾大說:「你的兄弟必定要復活。」
瑪爾大說:「我知道在末日復活時,他必要復活。」
耶穌對瑪爾大說:「我就是復活,就是生命;信從我的,即使死了,仍要活著;凡活著而信從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麼?」
瑪爾大回答說:「是的,主,我信你是默西亞,天主子,要來到世界上的那一位。」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