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9.10.2016 【基層飯局】

「但你幾時設筵,要請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人。如此,你有福了,因為他們沒有可報答你的;但在義人復活的時候,你必能得到賞報。」(路 14:14)

斐 1:18-26
詠 42:2,3,5
路 14:1, 7-14

 


 

默想:耶穌基督教導我們不需要請富有的人午宴或晚宴,免得他們回請而還報自己。所以,我們應宴請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人,因為我們所得的賞報不是現世,而是對永生的盼望。教宗方濟各於去年發表《慈悲面容》慈悲特殊禧年詔書,並宣佈慈悲特殊禧年於去年聖母無玷始胎節開始,而將於本年的基督君王節慶典閉幕。《慈悲面容》詔書第15條也提到:「我們要重新發現這些形哀矜:饑者食之、渴者飲之、裸者衣之、收留旅客、照顧病人、探望囚者、埋葬死者。但也不要忘記神哀矜的部份:解人疑惑、教導愚蒙、勸人回改、安慰憂苦、赦人侮辱、忍耐磨難、為生者死者祈求。」

香港的明愛和聖雲仙會本著福音精神去照顧弱小,按堂區教友及居民的具體需要,發展多元服務,例如流動愛心飯局,愛心送暖行動,學校福傳行動,長者服務等,而明愛特別強調他們的對象全部都是有需要的街坊。

總括來說就是:The Last - 最卑微的社群、The Least - 最受忽略的社群及The Lost - 最迷失的社群,這就是耶穌吩咐我們要設筵給窮人。這兩個組織有時會合作於各中心舉行基層飯局,服務精神就是實踐基督愛的精神。

福音中,耶穌也是多次與宗徒及群眾一起吃飯,甚至在最後晚餐成立聖體聖事。現在教友們舉行的愛心飯聚,除了提供具體的食物,更關心受惠者的心靈需要,最新的行動就是陪伴無家者在街上及基層長者的家裏一起吃飯,嘗試走進他們的生活環境和內心世界。

我的祈禱:天父祝福熱心於公益事務的人,給予他們更大的能力去照顧他人,因為他們的服務對象就是正如聖經所說的: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人。我相信他們的名字已記錄在天國的名冊上。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斐理伯人書 1:18-26
弟兄們:無論如何,或是假意,或是誠心,始終是宣傳了基督。為此,如今我歡喜,將來我仍然要歡喜,因為我知道,賴你們的祈禱和耶穌基督的聖神的輔助,這事必有利於我的得救。按照我所熱切期待希望的,我在任何事上必不會蒙羞,所以現在和從前一樣,我反而放心大膽,我或生或死,總要叫基督在我身上受頌揚。因為在我看來,生活原是基督,死亡乃是利益。但如果生活在肉身內,我還能獲得工作的效果:我現在選擇那一樣,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正夾在兩者之間:我渴望求解脫而與基督同在一起:這實在是再好沒有了;但存留在肉身內,對你們卻十分重要。我確信不疑:我知道我必要存留,且必要為你們眾人存留於世,為使你們在信德上,得到進展和喜樂,並使你們因著我再來到你們當中,同我在基督耶穌內更加歡躍。

聖詠42:2,3,5對天主聖殿的渴望
02. 天主,我的靈魂渴慕你,真好像牝鹿渴慕溪水。
03. 我的靈魂渴慕天主,生活的天主,我何時來,能目睹天主的儀容?
05. 在群眾歡呼讚頌的歌聲裏,領他們朝覲天主的聖殿時,我的心不免感到憂傷悲哀。

聖路加福音 14:1,7-11
在安息日,耶穌進了一個法利塞人首領的家中吃飯;他們就留心觀察他。
耶穌注意到被邀請的人,如何爭選首席,便對他們講了一個比喻說:「幾時你被人請去赴婚筵,不要坐在首席上,怕有比你更尊貴的客人也被請來,那請你而又請他的人要來向你說:請讓座給這個人!那時,你就要含羞地去坐末席了。你幾時被請,應去坐末座,等那請你的人走來對你說:朋友,請上坐吧!那時,在你同席的眾人面前,你才有光彩。因為凡高舉自己的,必被貶抑;凡貶抑自己的,必被高舉。」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