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7.10.2016 【要勇敢地面對恐嚇】

「我告訴你們:你們斷不能再看見我,直到你們說:因主名而來的,當受讚頌的時刻來到。」(路13:35)

弗 6:10-20
詠 144:1,2,9-10
路 13:31-35

 


 

默想:今天的福音,法利塞人說了一句很簡單的話,卻是具有很大的威嚇性,內容包含了威嚇的基本元素:要對方一定要做或不做某些事,如不遵照指令便有不良的結果。

法利塞人是出言威嚇的人,他們恐嚇耶穌要做的事,就是「離開這裏」,即是說如果耶穌不離開耶路撒冷,結果會被殺,而執行者是黑落德。說恐嚇說話的人就是要令聽者受驚而就範,所以,一般人聽到惡果的影響,便不敢堅持下去。耶穌基督勇敢地面對法利塞人的致命恐嚇,他沒有半點退縮,不但不會離開耶路撒冷,更強調耶路撒冷為中心的地位,並繼續在耶路撒冷進行傳教救人的使命。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未必會像耶穌基督一樣,要應付如此大的恐嚇。不過相信大家都會曾經收過一些類似「連環信」的訊息,內容可能要求收信者做一點事,然後要將訊息在指定的時日內,繼續發放給十位朋友,如收信人不遵照發放,厄運便會臨於這人身上,很多人為免有厄運,便遵照指示去做,因而引致更多人的無奈。其實,當呼籲教友們一同祈禱或做一些連續的熱心善工,是廣傳靈修的好途徑,回應的人必定獲得天主所賜的恩寵,而沒有必要顯示不跟隨或中斷活動的惡果,不然,我們便會不知不覺地做了法利塞人。

我的祈禱:(我以主耶穌基督教導我們唸的經文:天主經,增加我的信德)
我們的天父,願禰的名受顯揚;願禰的國來臨;願禰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求禰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求禰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凶惡。阿孟。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厄弗所人書 6:10-20
弟兄們:你們務要在主內,靠他的能力堅強起來。要穿上天主的全副武裝,為能抵抗魔鬼的陰謀,因為我們戰鬥不是對抗血和肉,而是對抗率領者,對抗掌權者,對抗這黑暗世界的霸主,對抗天界裏邪惡的鬼神。為此,你們應拿起天主的全副武裝,為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夠抵擋得住,並在獲得全勝之後,仍屹立不動。
你們要站穩!用真理作帶,束起你們的腰,穿上正義作甲,以和平的福音作準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還要拿起信德作盾牌,使你們能以此撲滅惡者的一切火箭;並戴上救恩當頭盔,拿著聖神作利劍,即天主的話,時時靠著聖神,作各種祈求和哀禱;且要醒寤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也為我祈求,使我在開口的時候,能說相稱的話,放心大膽地傳揚福音的奧祕——為這福音我竟作了帶鎖鏈的使者——使我能放心大膽,照我應該宣講的去宣講。

聖詠144:1,2,9-10求賜勝利及和平
01. 上主,我的磐石,他應該常受頌讚!他訓練我如何迎戰,又賜給我抵禦外敵的力量。
02. 他是我的力量,我的堡壘:他是我的城堡,我的救主,我的盾牌及我的避難所,他使萬民都來屈服於我。
09. 天主,我要向你高唱新歌,我要彈十弦琴向你詠奏。
10. 是你賜給君王獲得了勝利,是你拯救了你的僕人達味。

聖路加福音 13:31-35
那時候,有幾個法利塞人前來對耶穌說:「你離開這裏走吧!因為黑落德要殺你。」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去告訴這個狐狸吧!看,我今天明天驅逐魔鬼,第三天就要完畢。但是,今天明天以及後天,我必須前行,因為先知不宜死在耶路撒冷之外。
「耶路撒冷!耶路撒冷!你屢次殘殺先知,用石塊擊斃那些奉命到你這裏來的人;我多少次願意聚集你的子女,如母雞聚集自己的小雞在牠翅翼下,可是你們偏不願意。看吧!你們的家園將成廢墟;但我告訴你們:你們斷不能再看見我,直到你們說:因主名而來的,當受讚頌的時刻來到。」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