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6.10.2016 【服務的對象】

「從心裏遵行天主的旨意:甘心服事,好像服事主,而非服事人。」(弗 6 : 7)

弗6:1-9
詠145:10-11,12-13,13-14
路13:22-30

 


 

默想:為什麼服事主和服事人要用不同的態度?因為我們有求於主,所以必恭必敬;而服事人,通常是提供無償的服務給別人,所以心理上有種我施你受、高高在上的感覺,這樣對嗎?

耶穌在祂的年代是一個社會改革者,祂常與當權者抗衡,與貧窮的人為伍,對他們充滿憐憫和關愛,遇到有需要的人,都適切地加以援手,因為祂深明降生成人的目的,就是奉天父的派遣,向
「貧窮人傳報喜訊,向俘虜宣告釋放,向盲者宣告復明,使受壓迫者獲得自由」(路4 : 18),最終是使世人獲享天國的永福。

耶穌貴為天主子,況且這樣待人,福音中已經詳列了祂愛天主和愛人的事實。我們既領受了白白的恩寵,成為天父的子女,又憑什麼可以用施恩於人的態度對待受服務的對象呢!? 況且耶穌說過:「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 (瑪25 : 40),這樣,我們服務的最終對象,就是主耶穌基督了。

我的祈禱:主耶穌,求禰除去我的自我中心,加強我的愛德及謙遜,好能效法禰的慈悲及愛心,接近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為禰作證。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厄弗所人書 6:1-9
弟兄們:你們作子女的,要在主內聽從你們的父母,因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孝敬你的父親和母親——這是附有恩許的第一條誡命——為使你得到幸福,並在地上延年益壽。」你們作父母的,不要惹你們的子女發怒;但要用主的規範和訓誡,教養他們。
你們作奴僕的,要戰戰兢兢,以誠實的心,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如同聽從基督一樣。不要只在人眼前服侍,好像單是討人歡喜,卻要像基督的僕人,從心裏遵行天主的旨意:甘心服侍,好像服侍主,而非服侍人,因為你們知道:每一個人,或為奴的,或自主的,不論行了什麼善事,都要按他所行的領取主的賞報。至於你們作主人的,要同樣對待奴僕,不可恐嚇他們,因為你們知道,他們和你們在天上同有一個主,而且他是不看情面的。

聖詠145:10-11,12-13,13-14讚美天主的各種美德
10. 上主,願你的一切受造物稱謝你;上主,願你的一切聖徒讚美你,
11. 宣傳你王國的光榮,講述你的人能。
12. 讓世人盡知你的威能,和你王國的偉大光榮。
13. 你的王國,是萬代的王國;你的王權,存留於無窮世。上主對自己的一切諾言,忠信不欺;上主對自己的一切受造物,聖善無比。
14. 凡跌倒的,上主必將他扶起;凡被壓抑的,必使他起立。

聖路加福音 13:22-30
那時候,耶穌經過城市和鄉村,隨處施教,朝著耶路撒冷走去。有一個人問他說:「主!得救的人果然不多嗎?」耶穌對眾人說:「你們竭力由窄門而入吧!因為將有許多人,我告訴你們:想要進去,而不得進入。及至家主起來把門關上,你們在外面站著,開始敲門說:主!請給我們開門吧!他要回答你們說:我不認識你們是從那裏來的。那時,你們會說:我們曾在你面前吃過喝過;你也曾在我們的街市上教導過人。他要說:我告訴你:我不認識你們是從那裏來的;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幾時你們看見亞巴郎、依撒格、雅各伯及眾先知在天主的國裏,你們卻被拋棄在外,那裏要有哀號和切齒。將有從東到西,從北剽南而來的人,在天主的國裏坐席。看吧!有最後的將成為最先的,也有最先的將成為最後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