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4.10.2016 【慈悲的定義】

「彼此相待,要良善,要仁慈,互相寛恕,如同天主在基督人寛恕了你們一樣。」(弗4 : 32)

弗 4:32-5:8
詠 1:1-2,3,4,6
路 13:10-17

 


 

反省:慈悲禧年雖然已接近尾聲了,但為基督徒來說,慈悲的質素一定要常存心中,時時灌溉,讓它發酵發熱,因為這是耶穌的訓誨---愛主愛人---頼以成全的酵母。

耶穌在福音中喜歡以比喻訓誨跟隨祂的人,聖保祿宗徒則切切實實的勸勉信友應該怎樣度基督徒的生活。這是他個人的親身經驗,在大馬士革與主耶穌相遇,整個人從外到內產生翻天覆地的轉化:從以前迫害教會,到為基督的教會殉道,是一個徹底的皈依。他對基督的赤誠,對拯救人靈的滿腔熱火,肯定是經歷了基督的寛恕、慈愛和救贖,再回頭堅固主內的弟兄姊妹。

基督徒既已接受了這白白的恩賜,成為耶穌基督的兄弟,應當以聖言為生活的指標,使自己日漸成聖,來日得享天國的福樂。

我的祈禱:全能仁慈的天主,請給我力量和勇氣,抗拒生活中使我遠離禰的罪惡,努力遵行聖言的教導,賞賜我不敢祈求的恩惠。因主耶穌的名,求禰俯聽我的祈禱。亞孟。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厄弗所人書 4:32-5:8
弟兄們:你們彼此相待,要良善,要仁慈,互相寬恕,如同天主在基督內寬恕了你們一樣。所以你們應該效法天主,如同蒙寵愛的兒女一樣;又應該在愛德中生活,就如基督愛了我們,且為我們把自己交出,獻於天主作為馨香的供物和祭品。至於邪淫,一切不潔和貪婪之事,在你們中間連提也不要提:如此才合乎聖徒的身分。同樣,猥褻、放蕩和輕薄的笑話,都不相宜;反要說感恩的話,因為你們應該清楚知道:不論是犯邪淫的,行不潔的,或是貪婪的——即崇拜偶像的——在基督和天主的國內,都不得承受產業。不要讓任何人以浮言欺騙你們,因為就是為了這些事,天主的忿怒才降在這些悖逆之子身上。所以你們不要作這些人的同伴。從前你們原是黑暗的,但現在你們在主內卻是光明的,生活自然要像光明之子一樣。

聖詠1:1-2,3,4,6善惡二路
01. 凡不隨從惡人的計謀,不插足於罪人的道路,不參與譏諷者的席位,
02. 而專心愛好上主法律和晝夜默思上主誡命的人,是有福的!
03. 他像種植在溪畔的樹,准時結果,枝葉不枯,所作所為,隨心所欲。
04. 惡人卻不如此,絕不如此!他們像被風吹散的糠秕。
06. 因上主賞識義人的行徑,惡人的行徑必自趨沉淪。

聖路加福音 13:10-17
安息日,耶穌在一會堂裏施教。有一女人,病魔纏身已十八年了,傴僂著,完全不能直立。耶穌見了她,便叫她過來,對她說:「女人,你的病已消除了。」遂給她按手,她即刻就挺直起來,光榮天主。會堂長因氣惱耶穌在安息日治病,便對眾人說:「有六天應當工作,你們在這些日子裏可來治病,但不可在安息日這一天。」主回答他說:「假善人哪!你們每一個人在安息日,有不解下槽上的牛驢,牽去飲水的嗎?這個女人原是亞巴郎的女兒,她被撒殫纏住已經有十八年了,在安息日這一天,就不該解開她的束縛嗎?」當耶穌講這話時,所有敵對他的人,個個慚愧;所有民眾因他所行的種種輝煌事蹟,莫不歡喜。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