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2.10.2016 【主!有祢的恩寵就足夠了!】

「我們各人所領受的恩寵,是按照基督賜恩的尺度。」 (弗4:7)

弗 4:7-16
詠 122:1-2,3-4,4-5
路 13:1-9

 


 

默想:俗語說:窮則變、變則通。窮通常是負面,不好的,但到山窮水盡時,卻是時機,令人變通!又例如病,有哪些人會喜歡病?但俗語說:小病是福!因為要停下來休息、你身邊的人會特別關愛和照顧你!而患重病的時候,可以是一個時刻讓你反思人生的終向、價值和意義!

所以,看似不好的事情,當我們懂得換個角度來看的時候,反而成了一件美事!就如今天的福音,正正告訴我們,不幸和不如意的時刻,正是重生悔改的時刻!這就是一份白白的恩賜。

我懂得珍惜嗎?
我是否在困境中認識自己的渺小,從而學會依賴天主賜予的恩寵?
我珍惜這份恩寵嗎?

祈禱:主!恩寵就是讓我能夠成為祢的子女,讓我能夠認識和愛慕祢!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厄弗所人書 4:7-16
弟兄們:我們各人所領受的恩寵,是按照基督賜恩的尺度。為此經上說:『他帶領俘虜,升上高天,且把恩惠賜與人。』說他上升了,豈不是說他曾下降到地下嗎?那下降的,正是上升超乎諸天之上,以充滿萬有的那一位,就是他賜與這些人作宗徒,那些人作先知,有的作傳福音者,有的作司牧和教師,為成全聖徒,使之各盡其職;為建樹基督的身體,直到我們眾人對天主子都有一致的信仰和認識,成為成年人,達到基督圓滿年齡的程度;使我們不再做小孩子,為各種教義之風所飄蕩,所捲去,而中了人的陰謀,陷入荒謬的詭計;反而在愛德中持真理,在各方面長進,而歸於那為元首的基督,本著他,全身都結構緊湊,藉著各關節的互相補助,按照各肢體的功用,各盡其職,使身體不斷增長,在愛德中將它建立起來。

聖詠122:1-2,3-4,4-5向耶京歡呼致敬
01. 我歡喜,因為有人向我說:我們要進入上主的聖殿!
02. 耶路撒冷!我們的雙足已經站在你的門口。
03. 耶路撒冷建築得好似京城,確是內部劃一整齊的京城。
04. 各支派,上主的各支派都齊集在那裏。他們按照以色列的法律稱頌上主的名字。
05. 那裏設立了執政的座席,那裏有達味王室的寶位。

聖路加福音 13:1-9
正在那時,來了幾個人把有關加里肋亞人的事,即比拉多把他們的血,與他們的祭品攙和在一起的事,報告給耶穌。他回答說:「你們以為這些加里肋亞人,比其他所有的加里肋亞人更有罪,才遭此禍害嗎?不是的。我告訴你們:如果你們不悔改,你們都要同樣喪亡。或如史羅亞塔倒下,而壓死的那十八個人。你們以為他們比耶路撒冷的其他居民罪債更大嗎?不是的。我告訴你們:如果你們不悔改,你們都要同樣喪亡。」
耶穌又講了這個比喻說:「有一個人曾將一棵無花果樹,栽在自己的葡萄園內。他來在樹上找果子,但沒有找到,便對園丁說:「你看,我三年來在這棵無花果樹上找果子,但沒有找到,你砍掉它吧!為什麼讓它白佔土地呢?」園丁回答他說:「主人!再留它一年吧!待我在它周圍掘鬆泥土,加上肥料;將來若結果子便算了;不然的話,你就把它砍掉吧!」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