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8.10.2016【為自己及他人的聖召祈禱】

「莊稼多而工人而工人少,所以你們應當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來,收割他的莊稼。」(路10:2)

聖路加(聖史)
(慶日)
弟後4: 10-17
詠145: 10-11, 12-13, 17-18
路10: 1-9

路加生於外教家庭,皈依後,追隨保祿傳教,參照他的宣講,撰寫第三部福音。他把教會的初期生活寫在另一部書「宗徒大事錄」中,敘述教會從開始直到保祿第一次居住羅馬之間所發生的事蹟。公元六十二年,榮獲殉道冠冕。

 


 

默想:最近看到美國天主教有關聖召單位的一段宣傳短片,是關於一名荷李活影星麥克華堡呼籲更多人回應司鐸聖召,當中說到自己過往遇上很多好的神父,希望自己的子女將來亦能遇上好的神父。他亦會每天為自己的聖召和尋求上主旨意祈禱。麥克華堡年輕時曾犯嚴重傷人罪,他慶幸天主沒有離棄他,並安排了好的神父在他身邊,使他重新改過,還重新找到天主。

今天的讀經一,聖保祿宗徒提到德瑪斯因愛現世而離棄了他到了德撒洛尼去。今天福音亦提到耶穌選定並派遣七十二人到各城傳揚福音及醫治病人,同時強調莊稼多、工人少這事實。

我相信猶達斯及一些最後選擇愛世界多於愛耶穌的人也在這七十二人當中。從麥克華堡的故事,與今天讀經及福音,令我反省到以下三點:第一:祈求上主給多些聖召;第二:為自己的聖召祈禱,包括尋找並履行天主旨意,聖化每日的工作;第三:祈求上主保守這些聖召,好使能結出美好的果實。

我的祈禱: 讚美及謝謝禰給各人的聖召,求禰開啓各人的心,好使能明瞭並履行禰給我們的使命。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後書 4:10-17
親愛的弟兄:德瑪斯因愛現世,已離棄我到得撒洛尼去了;克勒斯刻去了迦拉達,弟鐸去了達耳瑪提雅,只有路加同我在一起。你要帶著馬爾谷同你一起來,因為他在職務上為我是有用的。至於提希苛,我派他到厄弗所去了。我在特洛阿時留在卡爾頗家中的那件外衣,你來時務必帶上,還有那幾卷書,尤其是那些羊皮卷。
銅匠亞歷山大使我受了許多苦,主將照他所行的報應他。你也要提防這人,因為他極力反對我們的道理。
在我初次過堂時,沒有人在我身旁,眾人都離棄了我,願天主不歸罪於他們!但是主卻在我左右,堅固了我,使福音的宣講藉著我而完成,使一切外邦人都能聽見。

聖詠145:10-11,12-13,17-18讚美天主的各種美德
10. 上主,願你的一切受造物稱謝你;上主,願你的一切聖徒讚美你,
11. 宣揚你王國的光榮,講述你的大能。
12. 讓世人盡知你的威能,和你王國的偉大光榮。
13. 你的王國,是萬代的王國;你的王權,存留於無窮世。
17. 上主的一切行徑,至公至義;上主的一切作為,聖善無比。
18. 上主接近一切呼號他的人,就是一切誠心呼號他的人。

聖路加福音 10:1-9
那時候,耶穌選定了七十二人,派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在他前面,到他自己將要去的各城各地去。
耶穌對他們說:「莊稼多而工人少,所以你們應當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來,收割他的莊稼。你們去吧!看,我派遣你們猶如羔羊往狼群中。你們不要帶錢囊,不要帶口袋,也不要帶鞋;路上也不要向人請安。不論進了那一家,先說:願這一家平安!那裏如有和平之子,你們的和平就要停留在他身上;否則,仍歸於你們。你們要住在那一家,吃喝他們所供給的,因為工人自當有他的工資;你們不可從這一家遷移到另一家。不論進了那座城,人若接納你們,給你們擺上什麼,你們就吃什麼。要醫治城中的病人,並向他們說:天主的國已經臨近你們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