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5.10.2016【神恩】

「因為在那個時刻,聖神必要教給你們應說的話。」(路12:12)

聖德蘭.亞維拉(大德肋撒)(貞女、聖師)(紀念)
弗1:15-23
詠8:2-3,4-5,6-7
路12:8-12

聖德蘭.亞維拉(大德肋撒)
(貞女、聖師)(紀念)

聖女在一五一五年出生於西班牙之亞維拉。及長,入聖衣會潛修,經歷內心的掙扎,蒙受主恩,聖德日進。聖女竭力重整會規,受苦良多,卻能百折不撓,終於成功。她也曾協助聖十字架若望,重整聖衣男修會。聖女曾撰寫許多靈修生活的書籍,道出個人的神修經驗,教導人與主契合。一五八二年安逝於亞爾巴。在一九七○年,教宗保祿六世立她為聖師。

 


 

默想:最近在慕道團避靜的聚會中,大家分享傳授教理的經驗時,有一位弟兄提出一個相當嚴肅的問題:「是甚麼驅使大家在教理講授時,不擔心會傳達錯誤訊息,引至慕道者因而有點紛亂?」在場其他弟兄姊妹聽了,頓時有點不知如何回應,而確實這是值得大家深思反省。會否有時我們真的只是「講人自講」,卻忽略了這是天主聖神的啟示。
耶穌曾表示,天父會因祂的名,派遣護慰和真理之神──聖神──來到我們中間,作我們的導師,使我們時刻想起,並明白耶穌所講的一切(若14:26),獲得真理的啟示。只要我們能全心全意地接受聖神的帶領和引導,那時,聖神必在我們內發言,講論福音的真理。(若16:13)
因此,我們當時常懷着開放的心,在祈禱中,祈求上主賜予聖神,讓聖神來到我們身上自由工作,轉化我們,聖化教會的子民,並為我們帶來救恩,結出那豐盛的「聖神美果」。(迦5:22-23)

我的祈禱:聖神,請祢降臨,充滿祢信眾的心,在我們心內,燃點祢的愛火,亞肋路亞!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厄弗所人書 1:15-23
弟兄們:我一聽見你們對主耶穌的信德和對眾聖徒的愛德,便不斷為你們感謝天主,在我的祈禱中記念你們,為使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天主,即那光榮的父,把智慧和啟示的神恩,賜與你們,好使你們認識他;並光照你們心靈的眼目,為叫你們認清他的寵召有什麼希望,在聖徒中他嗣業的光榮,是怎樣豐厚;他對我們虔信的人,所施展的強力而見效的德能是怎樣的偉大。正如他已將這德能施展在基督身上,使他從死者中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右邊,超乎一切率領者、掌權者、異能者、宰制者,以及一切現世及來世可稱呼的名號以上;又將萬有置於他的腳下,使他在教會內做最高的元首,這教會就是基督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聖詠8: 2-3,4-5,6-7人的尊威
02. 上主,我們的主!你的名號在普世何其美妙!你的尊榮在天上彰顯光耀。
03. 由赤子乳兒的口中,你取得完美的讚頌。
04. 上主,當我仰觀你手創造的穹蒼,和你在天上佈置的星辰月亮,
05. 世人算什麼,你竟對他懷念不忘?人子算什麼,你竟對他眷顧周詳?
06. 你使他稍微遜於天神,以尊貴光榮作他的冠冕,
07. 令他統治你手的造化,將一切放在他的腳下。

聖路加福音 12:8-12
耶穌向他的門徒說:「我告訴你們:凡在人前承認我的,人子將來也要在天主的使者前承認他;在人前否認我的,將來在天主的使者前也要被否認。凡出言干犯人子的,尚可獲得赦免;但是,褻瀆聖神的人,決不能獲得赦免。當人押送你們到會堂,到官長及有權柄的人面前時,你們不要思慮怎樣申辯,或說什麼話,因為在那個時刻,聖神必要教給你們應說的話。」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