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1.10.2016 【「最大」和「最小」】

你們若不悔改而變成如同小孩一樣,你們決不能進入天國。(瑪18:3)

聖德蘭.里修(小德肋撒)(慶日)
依 66:10-14
詠 131:1,2,3
瑪 18:1-5

聖德蘭.里修(小德肋撒)(貞女、聖師、傳教區主要主保)(慶日)
聖人於一八七三年在法國出生。年少時即入里修的嘉爾默羅聖衣會修道,專務福音中謙遜、誠樸,以及依恃天主的美德;並以身作則,特別教誨初學的修女。她毋時不忘傳教救靈,並願以祈禱和隱修生活,奉獻生命,為拯救人靈,傳揚聖道。一八九七年九月三十日安逝。教會於一九二五年宣布她為聖人,並立她為傳教區的主保。一九九七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立她為教會聖師。

 


 

默想:耶穌就叫一個小孩來,使他站在門徒們的中間。我默觀這個場景,吸引我的是門徒們的疑惑和提出的問題。門徒來到耶穌跟前說:「在天國裡究竟誰是最大的?」門徒們這刻究竟想什麼?好像他們對耶穌的教導充滿疑惑,有很多的不明白。

早些時候的場景是耶穌向門徒們清楚表明:「人子將被交於人們手中。他們要殺害祂,第三天祂必要復活。」門徒們不明白而且非常憂鬱(瑪17:22-23)。耶穌問伯多祿他是否需要繳交殿稅,伯多祿也答錯了(瑪17:24-27)。

這個時候,門徒們問耶穌在天國裡究竟誰是最大的?這個問題反映門徒當時的予盾和混亂的心態,他們仍然不明白耶穌的教導,他們的內心仍然想著權力,他們雖然問天國的事情,但他們的心仍然想著地上的事情:誰人第一?誰人該掌權?怎樣管理?怎樣控制?耶穌帶來一個「最小」的,以一個小孩作標記,去應對門徒心目中的「最大」。希望門徒明白和更深刻地體驗謙遜、純真、依賴...的真正意義和價值。

門徒們的冥頑不靈為我是什麼?我曾經爭做「最大」的經驗是怎樣的?我做過「最小」的經驗又是怎樣的?

我有什麼感受?有什麼成長?天主怎樣看我?

我的祈禱:我的思維接受耶穌的教導,不應該爭做「最大」的,不過內心又渴望有這一份榮耀和讚賞。內心知道要謙遜,但日常生活又未必完全做得到。內心有很大的張力。主,求祢的憐憫,求祢的教導,求祢的陪伴,讓我從祢的陪伴中感受到祢的肯定才是最重要和終極的肯定。當權就是為了服務,職務也是為了服務;如果有榮耀和誇耀,這些都歸於祢。主讓我在祢面前,自己變得越來越小,變成小孩、變成嬰孩....,依偎在祢的懷抱中!

 

聖經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66:10-14
凡愛慕耶路撒冷的,你們都應同她一起快樂,因她而歡喜!凡為她而憂傷的,你們都要同她盡情歡樂!如此你們能從她那安慰的懷裏吃奶而得飽飫,你們能從她那豐滿的乳房吃奶而得快樂。因為上主這樣說:看!我要在她身上廣賜和平,有如河流一樣;我要賜給她萬國的財寶,好似泛濫的江河;她的乳兒將被抱在懷中,放在膝上搖晃。就如人怎樣受母親的撫慰,我也要怎樣撫慰你們,你們必要在耶路撒冷享受安慰。你們見到這種情形,你們的心必要歡樂,你們的身體必要如青草一般的健壯;那時,上主的大能將顯示給他的僕人。

聖詠131:1,2,3天真信賴
01. 上主,我的心靈不知驕傲蠻橫,我的眼目不敢自視過高。偉大驚人的事,我不想幹;超過能力的事,我不想辦。
02. 我只願我的心靈,得享平靜與安寧;就像斷乳的幼兒,在他母親的懷抱中,我願我的心靈在我內,與那幼兒相同。
03. 以色列!請仰賴上主,從現今直到永遠!

聖瑪竇福音 18:1-5
那時候,門徒來到耶穌跟前說:「在天國裏究竟誰是最大的?」耶穌就叫一個小孩來,使他站在他們中間,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悔改而變成如同小孩一樣,你們決不能進入天國。所以誰若自謙自卑如同這一個小孩,這人就是天國中最大的。無論誰因我的名字,收留一個這樣的小孩,就是收留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