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0.01.2016 【人生的風浪】

「為什麼你們這樣膽怯﹖你們怎麼還沒有信德呢﹖」(谷 4:40)

真福雷永明 司鐸 紀念
撒下12:1-7,10-17
詠 51:12-13, 14-15, 16-17
谷 4:35-41

聖人於1907年12月26日生於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公教家庭。1918年入方濟會的小修院。1923年10月13日,入初學院。 1926年赴羅馬修讀神學。1929年,雷永明從同學高思謙處獲悉中國的天主教會沒有自己的聖經譯本,決心赴中國翻譯聖經。同年7月20日晉鐸。次年4月,獲派赴中國傳教。1931年7月他抵湖南衡陽,次年,獲委任為衡陽教區小修院院長。在衡陽期間,雷永明堅持每天學習中文。1933年初,他已經能夠使用中文向修女講避靜。1938年,他在上海出版了《離騷》的義大利文譯本,顯示出他已經具備相當的中文根底。1935年4月,雷永明正式開始了他的聖經翻譯工作。1944年11月,雷永明完成了《聖經》舊約的翻譯工作。1945年8月2日,思高聖經學會在北平輔仁大學附屬西煤廠宿舍成立,雷永明以創辦人的身份為之揭幕。1948年,思高聖經學會遷港。1968年12月25日,他主持的思高聖經學會完成所有翻譯工作,正式出版《聖經》的思高譯本。1975年4月15日 雷永明參與完成思高《聖經辭典》的共同編撰並正式出版。1976年1月26日,雷神父在香港嘉諾撒醫院病逝。2012年8月15日,教廷透過方濟會西西里耶穌聖名會省公布,將於2012年9月29日,在西西里卡塔尼亞省(Catania)阿基雷爾市(Arcireale)主教座堂,為香港雷永明神父(Fr. Gabriele Maria Allegra, ofm)舉行宣福禮。雷神父成為方濟會台港會省及天主教香港教區第一位真福聖人。



 

默想:
文人喜歡用「海」來形容人生,中立的會說「浮過了生命海」;悲觀的會歎「苦海浮沉」,或者甚至「苦海無邊」;而樂觀的古希臘人則認為,人生應該像一位勇者與大海的一場搏鬥,而人有可能戰勝海神波賽東。
今天《聖經》記載,耶穌在輕描淡寫間「平息風浪」。歷來釋經者會安慰信徒,不用担心「生命海」中會遇上風浪,因為耶穌在我們之中,祂有大能平息「風浪」。
我面對自己生命中的「風浪」時會怎樣?相信驚恐和憂慮是免不了。我會悲觀抱怨或樂觀面對?最
重要的,我會找耶穌出手嗎?我真的相信祂會嗎?如果我沒有像當時船上的門徒與祂的親密關係,我有信心求祂和依賴祂嗎?祇怕我們對祂的信德太少,令祂無法替我平息「風浪」吧。

祈禱:主,求祢增強我對祢的信德。

 

聖經讀經:

撒慕爾紀下 l2:1-7,10-17
那時候,上主打發納堂先知去見達味;納堂一來到達味跟前,就對他說:「在一座城裏有兩個人,一富一貧:富的有很多牛羊,貧的,除一隻小母羊外,什麼也沒有。這只小母羊是那貧窮人買來餵養的,在他和他兒女身邊長大,吃他自己的食物,喝他自己杯中的飲料,睡在他的懷裏,待它如同自己的女兒一樣。有一個客人,來到富人那裏,富人捨不得拿自己的牛羊,款待那來到他這裏的旅客,卻取了那貧窮人的母羊,來款待那到他這裏來的人。」達味對這人大發忿怒,向納堂說:「上主永在!作這事的人該死!並且,因為他這樣行事,捨不得自己的牛羊,他應七倍償還。」納堂對達味說:「這人就是你!上主這樣說;從此,刀劍永不離開你家!因為你輕視了我,佔取了赫特人烏黎雅的妻子,據為己有。上主這樣說:看,我要由你自己的家裏激起災禍反對你,我要當你的眼前拿你的妻妾給與你的近人,他要在光天化日之下與你的妻妾同寢。你在暗中行的事,我卻要叫這事在眾以色列前和太陽下進行。」達味對納堂說:「我得罪了上主!」納堂對達味說:「上主已赦免了你的罪惡,你不致於死;但因你在這事上蔑視了上主,給你生的那個孩子,必要死去。」
以後,納堂就回家去了。上主打擊了烏黎雅妻子給達味所生的孩子,使他患病甚重。達味就為孩子懇求天主,並且禁食,進入房內,穿著苦衣躺在地上過夜。皇室的長老到他跟前,要將他從地上扶起來,他卻不願意,也不與他們一起吃飯。

聖詠51:12-13,14-15,16-17認罪懺悔
12. 天主,求你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求你使我心重獲堅固的精神。
13. 求你不要從你的面前把我拋棄,不要從我身上將你的聖神收回。
14. 求你使我重獲你救恩的喜樂,求你以慷慨的精神來扶持我。
15. 我要給惡人教導你的道路,罪人們都要回頭,向你奔赴。
16. 天主,我的救主,求你免我血債,我的舌頭必要歌頌你的慈愛。
17. 我主,求你開啟我的口唇,我要親口宣揚你的光榮。

聖馬爾谷福音 4:35-41
一天晚上,耶穌對門徒說:「我們渡海到對岸去吧!」他們遂離開群眾,就照耶穌在船上的原狀,帶他走了;與他一起的還有別的小船。忽然,狂風大作,波浪打進船內,以致小船已滿了水。耶穌卻在船尾依枕而睡。門徒叫醒他,給他說:「師傅!我們要喪亡了,你不管嗎?」耶穌醒來,叱責了風,並向海說:「不要作聲,平定了吧!」風就停止了,遂大為平靜。耶穌對門徒說:「為什麼你們這樣膽怯?你們怎麼還沒有信德呢?」他們非常驚懼。彼此說:「這人到底是誰?連風和海也聽從他!」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