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9.01.2016 【再找不著藉口】

「你們去吧! 看,我派遣你們猶如羔羊往狼群中。 你們不要帶錢囊,不要帶口袋,也不要帶鞋;路上也不要向人請安。」(路10:3-4)

聖福若瑟 司鐸 紀念
羅15:13-21
詠98:1, 2-3, 3-4, 5-6
路10:1-9

聖人在1852年生於意大利一個虔誠的公教家庭。二十三歲晉鐸。兩年後加入了剛成立不久的傳教修會─聖言會。翌年,以首批傳教士被派來中國傳教。他先抵達香港,在小西貢服務了兩年。 1881年正式踏入中國大陸,前赴山東南部的魯南教區傳教,一直服務了廿七年。1908年因服侍傷寒病者受到感染而病死,他被稱為「魯南傳教區之父」。福神父穿中國的衣服,吃中國鄉下人簡單的食物,留著辮子,鬍子,在沒有任何交通工具環境下,靠著一雙腿步行,走遍面積七萬多平方公里,人口接近一千萬的魯南教區,在短短二十七年內,由當初只有158位教友,擴展到二十萬人,並有慕道者四萬三千之多。 福神父說:「愛是教外人所懂得的唯一外國語言。」他於1975年被列入真福品,2003年列入聖品 。



 

默想:
身為基督徒,我當然知道需要去福傳。神父和熱心人士一再愛引用聖保祿的告誡催逼我們:「如果我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但是……想起要向陌生人/外人/不友善的人/會惡意挑戰的人「講耶穌」,可不是一個讓人感到安心和樂意的任務。真的像今天耶穌的預言一樣:「你們去吧! 看,我派遣你們猶如羔羊往狼群中。」

既然有三分兇險和七分難為情,倒不如讓我先不要急,待建立了事業、安頓了家人、儲蓄了足夠的退休金、培養了健康、還要找到了一大夥人同行壯膽,才從長計議去試試吧!反正我祇是個小人物,並沒有什麼大本事,福傳這項偉大的使命應該由教會內精英的兄弟姊妹去搶灘才是上策。

你認為耶穌同意嗎?祂說:「你們不要帶錢囊,不要帶口袋,也不要帶鞋;路上也不要向人請安。」祂的回答很簡單直接:不要找藉口,什麼也不用担心,就去福傳吧!天主自會照顧。

你認為如何?

祈禱:主,求祢助我成為一位勇於福傳的基督徒。

 

聖經讀經:

羅馬人書15:13-21
願賜望德的天主,因著你們的信心,使你們充滿各種喜樂和平安,使你們因著聖神的德能,富於望德。
我的弟兄們,我本人深信你們是充滿善意,滿備各種知識的,並能彼此勸勉。我給你們寫信未免有些大膽,不過我只是想喚起你們的回憶,因為天主賜給了我恩寵,使我為外邦人成了耶穌基督的使臣,天主福音的司祭, 好使外邦人經聖神的祝聖,成為可悅納的祭品。所以對於事奉天主的事, 我可以在耶穌基督內誇口,因為我不敢提及別的,只說基督藉我,以言語,以行動,藉著奇蹟、異事的能力和天主聖神的德能,所作的使外邦人歸順的事,以致我從耶路撒冷及其四周,直到依里黎苛,傳遍了基督的福音;並且專在沒有認識基督的地方傳佈福音,引以為榮,免得我在別人的基礎上建築,如經上記載的:『那些關於他沒有得到傳報的人,必要看見;那些沒有聽說過的人,必要明瞭。 』

聖詠96:1-2,2-3,7-8,10天主是萬物之主
01. 請眾齊向上主歌唱新歌,普世大地,請向上主謳歌!
02. 請向上主歌唱,讚美他的聖名。一日復一日地,宣揚他的救恩。
03. 請在列邦中,傳述他的光榮,請在萬民中,宣揚他的奇功。
07. 各民各族,請將光榮歸於上主,各家各戶,請將威能歸於上主。
08. 請將主名的光榮歸於上主!
10. 請在萬民中高呼:上主為王!他穩定寰宇,使它不再動盪,他以正義公道來治理萬邦。

聖路加福音 10:1-9
那時候,耶穌選定了七十二人,派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在他前面,到他自己將要去的各城各地去。
耶穌對他們說:「莊稼多而工人少,所以你們應當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來,收割他的莊稼。你們去吧!看,我派遣你們猶如羔羊往狼群中。你們不要帶錢囊,不要帶口袋,也不要帶鞋;路上也不要向人請安。不論進了那一家,先說:願這一家平安!那裏如有和平之子,你們的和平就要停留在他身上;否則,仍歸於你們。你們要住在那一家,吃喝他們所供給的,因為工人自當有他的工資;你們不可從這一家轉移到另一家。不論進了那座城,人若接納你們,給你們擺上什麼,你們就吃什麼。要醫治城中的病人,並給他們說:天主的國已經臨近你們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