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6.01.2016 【福傳的準備和心態】

「你們去罷!看,我派遣你們猶如羔羊往狼群中」(路10:1-9)

聖第茂德與聖弟鐸 主教 紀念
弟後 1:1-8
詠 96:1-2, 2-3, 7-8, 10
路10:1-9

弟茂德的母親是猶太人,父親是希臘人,青年時候,為保祿所歸化;他為得猶太人信任,以方便傳教,遂接受割損禮
(宗16:1-5);他追隨保祿奔走各處,傳揚福音,後任厄弗所主教,約於公元97年,因禁止教友參加迎神(Diana)賽會,而被仇教者,用石頭砸死。
弟鐸被保祿稱為「信仰內的真子」(鐸1:4),襄助保祿傳揚福音,後任克里特教會的主教。約於公元96年殉道。



 

默想:
天主召叫我們,派遣我們在充滿罪惡的世界中生活,猶如羔羊往狼群中。我們必須依靠天主聖神的智慧才能機警如同蛇,純樸如同鴿子,溫和謙遜地廣傳天主的救贖工程。
耶穌說:「你們不要帶錢囊,不要帶口袋,也不要帶鞋。」就是當我們接受了天主派遣我們宣講天國福音時,我們不要受金錢的疑慮、生活的掛慮和身份位置等的欠缺而憂慮,
因為這樣只會阻礙我們實行天主的使命,而是應該事事信靠天主,祈求上主的助佑,多為身邊的人代禱,讓聖神引導我們的福傳工作。此外,耶穌更說:「不論進了那座城,人若接納你,給你們擺上什麼,你們就吃什麼。……並宣講天主的國已經臨近你們了。」當我們與人接觸時,要謹記彼此尊重和彼此接納的重要,避免強烈要求他人跟隨自己,服從自己,這是要改變的。最後,希望我們各人能懷著對天主的信、望、愛三德,參與天主的救世工程,見證自己的信仰。

我的祈禱:
天父,求祢賜我們積極信賴的態度去參與福傳工作,分享見證祢的大愛。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後書 1:1-8
奉天主的旨意,為傳佈在基督耶穌內所恩許的生命,作基督耶穌宗徒的保祿,致書給可愛的兒子弟茂德。願恩寵、仁慈與平安,由天主父和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賜與你!
當我在黑夜白日的祈禱中,不斷地懷念你時,我就感謝我繼續祖先,以純潔的良心所服侍的天主。我每想起你的眼淚,我便渴望見你,為叫我滿心喜樂;我記得你那毫無虛偽的信德,這信德首先存在你外祖母羅依和你母親歐尼刻的心中,我深信也存在你的心中。
為了這個緣故,我提醒你把天主藉我的覆手所賦予你的恩賜,再熾燃起來,因為,天主所賜給我們的,並非怯懦之神,而是大能、愛德和慎重之神。所以,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證為恥,也不要以我這為主被囚的人為恥,但要依賴天主的大能,為福音同我共受勞苦。

聖保祿宗徒致弟鐸書 1:1-5
天主的僕人,作耶穌基督宗徒的保祿——為引天主所選的人,去信從並認識合乎虔敬的真理,這虔敬是本於永生的希望,又是那不能說謊的天主,在久遠的時代以前所預許的,他到了適當的時期,就藉著宣講顯示了他的聖道;我就是照我們救主天主的命令,受委託盡這宣講的職務。——我保祿致書給在共同信仰內作我真子的弟鐸:願恩寵與平安,由天主父及我們的救主基督耶穌賜與你。
我留你在克里特,是要你整頓那些尚未完成的事,並照我所吩咐你的,在各城設立長老。

聖詠96:1-2,2-3,7-8,10天主是萬物之主
01. 請眾齊向上主歌唱新歌,普世大地,請向上主謳歌!
02. 請向上主歌唱,讚美他的聖名。一日復一日地,宣揚他的救恩。
03. 請在列邦中,傳述他的光榮,請在萬民中,宣揚他的奇功。
07. 各民各族,請將光榮歸於上主,各家各戶,請將威能歸於上主。
08. 請將主名的光榮歸於上主!
10. 請在萬民中高呼:上主為王!他穩定寰宇,使它不再動盪,他以正義公道來治理萬邦。

聖路加福音 10:1-9
那時候,耶穌選定了七十二人,派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在他前面,到他自己將要去的各城各地去。
耶穌對他們說:「莊稼多而工人少,所以你們應當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來,收割他的莊稼。你們去吧!看,我派遣你們猶如羔羊往狼群中。你們不要帶錢囊,不要帶口袋,也不要帶鞋;路上也不要向人請安。不論進了那一家,先說:願這一家平安!那裏如有和平之子,你們的和平就要停留在他身上;否則,仍歸於你們。你們要住在那一家,吃喝他們所供給的,因為工人自當有他的工資;你們不可從這一家轉移到另一家。不論進了那座城,人若接納你們,給你們擺上什麼,你們就吃什麼。要醫治城中的病人,並給他們說:天主的國已經臨近你們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