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5.01.2016 【使命】

耶穌顯現給宗徒,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信而受洗的必要得救。谷(16:15-16)

聖保祿宗徒歸化 宗徒 慶日
宗 22:3-16
詠 117:1,2
谷 16:15-18

聖保祿宗徒的歸化,確是聖教史上值得大書特書的一件重要史實。自從他成為上主特選的大器以後,誠如聖盎博羅削所云:「便充滿著聖神,使萬國人民都沾他的餘光。」聖保祿在勸化教外人歸正方面,確實建立了異常寶貴的功績。按本日瞻禮原以紀念迎遷聖保祿聖骸為目的。惟聖保祿與聖伯多祿最有密切的聯繫。聖教會鑒于聖人在歸化蒙主特選爲大器,與聖伯多祿蒙主命名爲教會磐石頗相彷彿,故在聖伯多祿定聖座於羅馬瞻禮(一月十八日)後第八日,定爲聖保祿歸化的瞻禮。兩瞻禮的用意很有密切的關係:一爲紀念宗徒之長,教會最高領袖的特權,促我們愛護聖教,服從教宗的領導;一爲追念「外邦人宗徒」的功勳,促我們感謝主恩,熱心宣揚福音。



 

默想:
耶穌降生成人,祂的宣講,驅魔治病及所行的奇蹟已顯示給我們,祂就是默西亞天主子。為救贖人類,耶穌甘願犧牲,被釘十字架,受難死亡。在祂復活後顯現給門徒,並派遣他們向萬民傳報福音喜訊。這二千年以來,耶穌的救贖,慈愛,憐憫和寬恕繼續恩賜給世人,使凡信從祂的人,得到罪過的赦免,獲得天主的恩寵,成為祂的子女,分享天主永恆的生命。
同樣,我們也被派遣以開放和慷慨的心,與基督苦難及復活一起去幫助別人接近天主。我們需要懷有慈悲憐憫的心去延續基督的精神,安慰被疾病所煎熬的病人、服務孤獨無助的人、鼓勵生活在恐懼中的人、接納被社會遺忘的人、對那些迷失在絕望中的人,我們帶領他們認識福音,獲得喜樂新的生命。

我的祈禱:
求聖神光照及引領我們,在家庭和工作崗位上常能以喜樂平安的心去服務人群。同時,亦從心底裡發出對人的憐憫,使別人在我們身上發現慈悲耶穌的面容。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 22:3-16
那時,保祿向群眾說:「我原是猶太人,生於基里基雅的塔爾索,卻在這城裏長大,在加瑪里耳足前,對祖傳的法律,曾受過精確的教育;對天主我也是熱忱的,就如你們大家今天一樣。我曾迫害過這道,直到死地;不論男女,逮捕捆綁送入獄中;就是大司祭和整個長老團,都可給我作證;我從他們那裏領了給弟兄們的文書往大馬士革去,有意把那裏的這樣的人加以逮捕,帶到耶路撒冷來處罰。當我前行臨近大馬士革時,約在中午,忽然天上有一道大光,環射到我身上,我便跌在地上,聽見有聲音向我說:掃祿!掃祿!你為什麼迫害我?我回答說:主,你是誰?他向我說:我就是你所迫害的那個納匝肋人耶穌。同我在一起的人,只看見那光,卻聽不見那對我說話的聲音。我說:主!我當作什麼?主向我說:你起來,往大馬士革去,在那裏有人要告訴你,給你派定當作的一切事。由於那光的炫耀,我看不見了,就由我的同伴用手領著,進了大馬士革。有個人名叫阿納尼雅,是虔誠守法的人,所有住在那裏的猶太人都稱譽他。他來見我,站在旁邊向我說:掃祿兄弟,你看見吧!我當時向他一望,就看見了他。他說:我們祖先的天主,先揀了你,叫你認識他的意願,看見那位義者,並由他口中聽到聲音,因為你要向眾人,對你所見所聞的事,為他作證人。現在你還遲延什麼?起來領洗,呼求他的名,洗除你的罪惡吧!」

聖詠117:1,2請萬民讚美上主
01. 列國萬民,請讚美上主,一切民族,請歌頌上主!
02. 因為他的仁愛厚加於我們,上主的忠誠必要永遠常存。

聖馬爾谷福音 16:15-18
那時候,耶穌顯現給宗徒,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信而受洗的必要得救;但不信的必被判罪。信的人必有這些奇蹟隨著他們:因我的名驅逐魔鬼,說新語言,手拿毒蛇,甚或喝了什麼致死的毒物,也決不受害;按手在病人身上,可使人痊愈。」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