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1.01.2016 【適當的時間】

「…他遂吩咐他的門徒,為自己備好一隻小船,免得人擁擠他。」 (谷 3:9)

聖依搦斯 貞女、殉道 紀念
撒上 18:6-9;19:1-7
詠 56:2-3, 9-10,,10-11, 12-13
谷 3:7-12


 

默想:
馬爾谷福音從第一章已記載耶穌基督開始宣講福音,與此同時祂驅魔和治病,祂與當時的法利塞人的「時間」觀念有很大的分別,因為法利塞人只執著的是條文的法律,以安息日來限制人的行為,耶穌基督卻不受這種限制,只要祂見到有需要幫助的人,祂便會動起慈悲的心去拯救。「時間」為耶穌基督真有另類的想法。
今天的福音,記載有很多人跟隨耶穌,本來人多是宣講福音的好機會,但耶穌卻選擇退到海邊,也吩咐門徒為祂備好小船,預備可以離開。當有人稱祂為「天主子」時,祂更嚴厲責斥他們不可以把他顯露出來,祂認為不是適合的時候顯示自己的身份。我看到「適當的時間」是很重要,有些人往往心急,以最快的時間顯示自己的勢力,卻破壞了事情的進展;也有些人在短時間內,得到人多的擁戴而驕傲;有些患了重病的人,很努力地醫治來延長壽命;但卻有些人因為想不通,而自行結束自己的性命。

我的反省: 在我的人生歷程中,總會有些時間對一些事情的發生不理解,有時都會想控制自己或別人的時間,也會心急想以最快時間完成,亦會因懶惰而拖慢了別人的事。當我們舉行活動的時候,總是希望眾多人來參加,原來人數超多的時候會做成擁擠(谷3:9),是要作出應付的準備。願天父保守我的心,常常提醒我只要跟隨主耶穌基督而生活,時常保持平和的心境,一切安心地按天主的安排。

 

聖經讀經:

撒慕爾紀上 18:6-9;19:1-7
當達味殺死那培肋舍特人後,班師回來時,婦女們從以色列各城中出來,唱歌跳舞,打鼓彈琴,興高采烈地前來歡迎撒烏耳君王。婦女們邊跳邊唱說:「撒烏耳殺了一千,達味殺了一萬!」撒烏耳因此很是憤怒,這話使他很不高興,遂說:「給了達味一萬,只給了我一千;他所少的只有王位了!」從那一天起,撒烏耳常嫉視達味。
撒烏耳曾對兒子約納堂和臣僕提過,他願殺達味;但撒烏耳的兒子約納堂很愛達味,就警告達味說:「我父親撒烏耳想謀害你,現今請你明晨多加小心躲藏在一個隱密的地方。我去陪我父親到你所在的田間,向我父親代你說情,看情形怎樣,然後告訴你。」於是約納堂向他父親撒烏耳提及達味的長處,對他說:「君王不要得罪自己的僕人達味,因為他沒有得罪你,並且他所行的,都是對你很有利的事。他冒著性命的危險,去殺了那培肋舍特人;上主藉他使以色列獲得了這樣大的勝利,你親自看見了,也很喜歡;為什麼你要犯罪,流無辜者的血,無緣無故殺害達味?」撒烏耳就聽了約納堂的話,並且發誓說:「上主永在!達味必不死。」約納堂便叫回達味,告訴他這一切話,並且領他到撒烏耳前;他就和先前一樣,侍立在君王左右。

聖詠56:2-3,9-10,10-11,12-13唯天主是賴
02. 天主,求你憐憫我,因為人要謀害我,時時處處有人攻擊我,有人欺壓我。
03. 我的仇敵終日謀害我,攻擊我的人實在眾多。
09. 我多次流離失所,你都知悉,我的眼淚,聚在你的皮囊裏;豈不是也寫在你的書卷內?
10. 我幾時呼號你,我的仇敵便退卻。從此我也全知道,天主常扶助我。
11. 我全心倚賴天主,歌頌他的許諾。
12. 決不怕脆弱的人,對我要做什麼。
13. 天主,我必遵守向你所許的願,我必要向你償還頌謝的祭獻。

聖馬爾谷福音 3:7-12
那時,耶穌同自己的門徒退到海邊去,有許多民眾從加里肋亞跟隨了來,並有從猶太、耶路撒冷、依杜默雅、約旦河彼岸、提洛和漆東一帶地方的許多群眾,聽說他所作的一切事,都來到他跟前。因為人多,他遂吩咐他的門徒,為自己備好一隻小船,免得人擁擠他。因為他治好了許多人,所以,凡有病災的人都向他湧來,要觸摸他。邪魔一見了他,就俯伏在他面前喊說:「你是天主子。」他卻嚴厲責斥他們,不許把他顯露出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