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0.01.2016 【待人以誠】

『耶穌遂含怒環視他們,見他們的心硬而悲傷,就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一伸,他的手就復了原。』 (谷3 : 5)

聖法俾盎 教宗 殉道 紀念
撒上 17:32-33, 37, 40-51
詠 144:1,2,9-10
谷 3:1-6

聖人於公元二三六年被選任羅馬主教,積極發展教會生活,為更有效地服務窮人而把羅馬分作七個執事區。教宗於二五○年在羅馬德西烏斯皇教難初期壯烈殉道,葬於加利斯都墓。

 

默觀:
今天是安息日,我跟着師傅耶穌進入葛法翁的會堂,同時我看到幾個法利塞人鬼鬼崇崇的跟在我們身後。他們這陣子不停的在挑釁師傅,都被祂不慌不忙地擊退了;但看來他們還是死心不息,一定要找出祂的錯處,才肯罷休。
今天是我第一次看見師傅發這樣大的怒氣,怒目沖沖地環視這些法利塞人,被他們冥頑不靈的思想激怒了!為什麼安息日不可以救人呢? 為什麼他們的心這般硬呢?如果法律是禁止人為他人謀福利,它也就失卻了它的意義和效力。在怒氣當中,我看見祂眼中一
絲的傷感,感慨他們心硬得可憐,但祂的憤怒立刻被自己的慈悲所融化,遂對那枯手的人說:「伸出手來!」說時遲,那時快,那隻枯手立刻就復原了。
這一幕給我的教訓是師傅待人的原則,把人從法利塞人的形式主義與拘泥法律主義裡解放出來,使人知道法律的真精神。救人是刻不容緩的事,就如祂每次行奇蹟、治癒病人、復活死人,都是立即解決了,這些就是傳福音的內容和行動。就如聖保祿宗徒說的:「文字叫人死,(聖)神卻叫人活」(格後3:6)。

祈禱:慈悲的天父,請賜給我一顆熱血的心,好能效法聖子,以愛及真誠待人。亞孟。

 

聖經讀經:

撒慕爾紀上 17:32-33,37,40-51
那時候,達味對撒烏耳說:「請我主心中不必為那培肋舍特人而沮喪,你僕人要去同他決鬥。」撒烏耳對達味說:「你不能去對抗這培肋舍特人,同他決鬥,因為你還年輕,而他自幼即是習於戰鬥的人。」達味回答說:「由獅子和狗熊的爪牙中拯救我的上主,也必從這培肋舍特人的手中拯救我。」撒烏耳對達味說:「去吧!望上主與你同在!」
達味手裏拿著自己的棍子,在河裏揀了五塊很光滑的石頭,放在牧童隨身所帶的袋子內,即裝石囊內,手內拿著投石器,向那培肋舍特人走去。那培肋舍特人也大搖大擺走近了達味,給他持盾的在前給他開路。那培肋舍特人瞪眼一看,見了達味,遂看不起他,因達味還很年輕,面色紅潤,眉清目秀。那培肋舍特人對達味說:「莫非我是隻狗,你竟拿棍子來對付我?」達味回答說:「你比一隻狗還不如!」那培肋舍特人就指著自己的神詛咒達味,且對達味說:你到我這裏來,我要把你的肉,給空中的飛鳥和田野的走獸吃。」達味回答那培肋舍特人說:「你仗著刀槍箭戟來對付我,但我是仗著你所凌辱的萬軍的上主,以色列軍旅的天主的聖名來對付你。今天上主定把你交在我手中,我必打死你,割下你的頭來;今天我要把你的屍體和培肋舍特軍人的屍體,給空中的飛鳥和田野間的走獸吃:這樣,全地要知道在以色列有天主。在場的眾人也要知道:上主不賴刀槍賜人勝利,戰爭勝負只屬於上主,他已把你們交在我們手中了。」正當那培肋舍特人起身,大搖大擺向達味走來時,達味趕快由陣地跑出來,迎那培肋舍特人;同時伸手,由囊中取出一塊石頭,套在投石器上打過去,正打在那培肋舍特人的額上,石頭穿入額內,那人就跌倒在地上。如此達味用投石器和石頭,得勝了那培肋舍特人,打中了他,將他殺死,雖然手無寸鐵。達味遂跑過去,站在那培肋舍特人身上,拿起他的刀,從鞘內拔出,殺了他,砍下了他的頭。所有培肋舍特人看見他們的英雄死了,就四散奔逃。

聖詠144:1,2,9-10求賜勝利及和平
01. 上主,我的磐石,他應該常受頌讚!他教我的手能鬥,教我的指能戰。
02. 他是我的力量,我的堡壘,他是我的干城,我的救主,我的盾牌及我的避難所,他使萬民都來屈服於我。
09. 天主,我要向你高唱新曲,我要彈十弦琴向你詠奏。
10. 是你賜給君王獲得了勝利,是你拯救了你的僕人達味。

聖馬爾谷福音 3:1-6
那時候,耶穌進了會堂,在那裏有一個人,他的一隻手枯乾了。法利塞人窺察耶穌是否在安息日治好那人,好去控告他。耶穌對那有一隻手枯了的人說:「起來,站在中間!」遂對法利塞人說:「安息日許行善呢,或作惡呢?許救命呢,或害命呢?」他們一聲不響。耶穌遂含怒環視他們,見他們的心硬而悲傷,就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一伸,他的手就復原了。法利塞人一出去,立刻便與黑落德黨人作陷害耶穌的商討,為除滅他。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