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8.01.2016 【新約的精神在於愛】

「沒有人將未漂過的布補在舊衣服上;不然,補上的那塊新布要扯裂了舊的,破綻就更加壞了。」 (谷2 : 21)

撒上 15:16-23
詠 50:8-9,16-17,21,23
谷 2:18-22


 

默想:
這一連三天的福音聖史瑪爾谷描述耶穌跟法利塞人的衝突。今天法利塞人挑戰為何耶穌的門徒不禁食。耶穌除了解釋祂的門徒不禁食的理由外;也用兩個比喻:新布補舊衣和新酒裝在舊皮囊裡,來說明新舊不相配合的道理,就是兩種對峙的精神:一是當時猶太人曲解舊約法律的精神;一是耶穌所提倡的新法律的精神。

耶穌降臨人間,祂並不是為改革舊的猶太宗教,即法利塞人倡導的純外表的義德,例如死守不潔的規範:飯前洗手、從街市回來沐浴 (谷7: 3-4);喜歡穿長袍遊行,在會堂坐上席、在筵席坐首席,吞沒寡婦家產,卻以祈禱掩飾 (谷7: 38-39; 瑪23: 5-7)---這些表面上的行為,是耶穌所深痛惡絶的。耶穌也不是以新的教訓來彌補舊的欠缺;而是要在世上建立新的默西亞王國---一個充滿愛的更美好的世界,以新約來代替舊約。

新約的精神很簡單,一切統攝於 "愛主愛人" 的規範中。當中的美德如:包容、寬恕、憐憫、同理心、分享、愛仇等等,都在與天主及與近人建立密切關係之中實現了。

祈禱:天父,請賜我恩寵和智慧,好使我的信德日趨成熟,有力量去實現祢在我身上的計劃。因聖子主耶穌基督之名,求祢俯聽我的禱詞。

 

聖經讀經:

撒慕爾紀上 15:16-23
那時候,撒慕爾對撒烏耳說:「住口!讓我告訴你,上主昨夜對我說過的話。」撒烏耳答說:「請說吧!」撒慕爾說:「雖然你自以為是最微小的,你豈不是已成了以色列眾支派的首領?上主不是曾給你傅油,立你作以色列的君王嗎?上主派你去打仗,曾吩咐你說:去剿滅那些犯罪的阿瑪肋克人,攻打他們,直至將他們完全消滅。為什麼你沒有順聽上主的命令,只顧急忙搶掠財物,行了上主不喜歡的事?」撒烏耳回答撒慕爾說:「我的確聽從了上主的命令,走了上主指給我的路,擒獲了阿瑪肋克王阿加格,毀滅了阿瑪肋克人。但是軍民由當毀滅的勝利品中,選出了最好的牛羊,要在基耳加耳祭獻上主,你的天主。」撒慕爾回答說:「上主豈能喜歡全燔祭和犧牲,勝過聽從上主的命令?聽命勝於祭獻,服從勝過綿羊的肥油脂。背命等於行卜,頑抗與敬拜偶像無異。因為你拒絕了上主的命令,上主也拒絕了你作王。」

聖詠50:8-9,16-17,21,23事主應出於虔誠
08. 上主說:我並不因你的祭獻而責備你,因為我面前常有你的全燔祭。
09. 我無須從你的家裏將牛犢攫取,也無須由你的圈裏把山羊捉捕。
16. 你怎麼膽敢傳述我的誡命,你的口怎敢朗誦我的法令?
17. 你豈不是惱恨規矩,將我的話置諸腦後?
21. 你既作了這些,我豈能緘口不言?難道你竟以為我真能與你一般?我要責斥你,將一切放在你眼前。
23. 奉獻頌謝祭的人,就是給我奉獻光榮讚頌,行為正直的人,我要使他享見天主的救恩。

聖馬爾谷福音 2:18-22
當時,若翰的門徒和法利塞人正在禁食。有人來向耶穌說:「為什麼若翰的門徒和法利塞人的門徒禁食,而你的門徒卻不禁食呢?」耶穌對他們說:「伴郎豈能在新郎還與他們在一起的時候禁食?他們與新郎在一起的時候,決不能禁食。但日子將要來到:當新郎從他們中被劫去時,在那一天,他們就要禁食了。沒有人將未漂過的布補在舊衣服上的;不然,補上的那塊新布要扯裂了舊的,破綻就更加壞了。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囊裏的;不然,酒漲破了皮囊,酒和皮囊都喪失了;而是新酒應裝在新皮囊裏。」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