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6.01.2016 【慈悲的心!】

「不是健康的人需要醫生,而是有病的人;我不是來召義人,而是召罪人。」 (谷2:17)

撒上9:1-4, 17-19, 10:1
詠 21:2-3, 4-5, 6-7
谷 2:13-17



 

默想:
聖誕剛剛過了,可愛的天主子耶穌基督,甘願降生成人,目的就是與我們同在,更願意為我們受難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了,告訴我們生命的意義和終向!因此,在這旅途中的教會,主親自立下榜樣,教導我們如何選擇,如何成為天主的兒女,且如何跟從祂,如何學習祂的寬仁與慈善!

祈禱:慈悲的主耶穌,請不要看我們的罪過,但看祢教會的信德,讓我們能肖似祢,追隨祢!以上所求,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祂和祢及聖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聖經讀經:

撒慕爾紀上 9:1-4,17-19;10:1
本雅明支派有個人名叫克士,他是阿彼耳的兒子,阿彼耳是責洛爾的兒子,責洛爾是貝苛辣特的兒子,貝苛辣特是阿非亞的兒子;這本雅明人是個英勇的戰士。他有個兒子名叫撒烏耳,魁梧英俊,在以色列人中沒有比他更俊美的,比所有的人高出一肩。撒烏耳的父親克士有幾匹母驢,走迷了路,克士遂對兒子撒烏耳說:「你帶一個僕人,起身去尋找那些驢。」他們走過了厄弗辣因山地和沙裏沙地方,卻沒有找著;又過了沙阿林地方,也沒有找到;最後經過耶米尼地方,也不見蹤影。
撒慕爾一看見撒烏耳,上主就提醒他說:「看,這就是我曾對你提及的那人,他要統治我的百姓。」撒烏耳走到撒慕爾跟前,在城門洞中問他說:「請你告訴我,先見者的家在那裏?」
撒慕爾回答撒烏耳說:「我就是先見者;請你在我以前上高丘去;你們今天要同我一起吃飯,明天早晨我打發你去,你心中所懷念的事,我會全告訴你。」
撒慕爾拿出油具,把油倒在撒烏耳的頭上,口吻他說:「不是上主給你傅油,立你作他百姓以色列的首領嗎?是你要統治上主的百姓,從四周的仇人手中解救百姓。」

聖詠21:2-3,4-5,6-7歌頌賜勝利的天主
02. 上主,君王因你的威能而欣喜,因你的救助狂歡而快樂無比。
03. 你滿全了他心中的渴想,沒有拒絕他口中的盼望。
04. 你已賜給了他超卓的福寵,且以純金的冠冕加在他的頭頂;
05. 他雖只向你乞求確保性命,你卻賜他萬世無疆的長生。
06. 你協助他獲得了偉大的光榮,你加給他無比的榮耀與尊崇;
07. 你使他成了萬世的福源,使他在你面前踴躍喜歡。

聖馬爾谷福音 2:13-17
那時候,耶穌又出去,到了海邊。群眾都到他跟前,他便教訓他們。當他前行時,看見阿耳斐的兒子肋未坐在稅關上,便向他說:「你跟隨我吧!」肋未就起來跟隨了耶穌。當耶穌在肋未坐席的時候,有許多稅吏和罪人,也與耶穌和他的門徒一起坐席,因為已有許多人跟隨了他。法利塞黨的經師看見耶穌與罪人和稅吏一起吃飯,就對他的門徒說:「怎麼,他與罪人和稅吏一起吃喝?」耶穌聽了,就對他們說:「不是健康的人需要醫生,而是有病的人;我不是來召義人,而是召罪人。」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