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1.01.2016 【悔改、信從福音、並爽快回應】

「天主的國臨近了,你們悔改,信從福音吧!」(谷1:15)

撒上 1:1-8
詠 116:12-13,14-17,18-19
谷 1:14-20


The Calling of St Peter
KULMBACH, Hans Süss von 1514-16
Galleria degli Uffizi, Florence

 

默想:
從今天福音,看到了隨着天國的來臨,人要皈依天主,耶穌直接要求我們做兩件事:1) 悔改,及;2) 信從福音(即天主的話) 。從教會的聖事、禮儀及教導,看到這兩件事須不停地進行:修和聖事給我們悔改及和天主修好的機會,主日彌撒讀經給我們聆聽上主的話,宣讀信經給我們加深及向上主宣示信仰,良心省察給我們反省及悔改,還有許多許多。

祂做事不拖泥帶水,作祂的門徒也應如此:從今天福音中,“立即” 、“立刻” 、“就” 等字跟可見一斑。當我們聽到耶穌的話時,有立即跟隨祂嗎?當知道自己做錯時,有馬上悔改並與祂修和嗎?

我的祈禱:主耶穌,請賜我能時常悔改和爽快的信從祢。

 

聖經讀經:

撒慕爾紀上 1:1-8
從前在辣瑪有個厄弗辣因山地的族弗人,名叫厄耳卡納,是耶洛罕的兒子,耶洛罕是厄里胡的兒子,厄里胡是托胡的兒子,托胡是厄弗辣因人族弗的兒子。他有兩個妻子:一個名叫亞納,一個名叫培尼納;培尼納有孩子,亞納卻沒有。這人每年從本城上史羅去朝拜祭獻萬軍的上主。那裏有厄里的兩個兒子曷弗尼和丕乃哈斯做上主的司祭。
有一天,厄耳卡納獻祭後,就把祭品給了自己的妻子培尼納和她的兒女好幾份,只給了亞納一份;他雖喜愛亞納,無奈上主封閉了她的子宮;就因上主封閉了亞納的子宮,她的情敵便羞辱刺激她,使她憤怒。年年都是這樣:每次她上上主的聖殿時,總是這樣刺激亞納。亞納傷心痛哭,不肯吃飯。她的丈夫厄耳卡納對她說:「亞納,你為什麼哭,不肯用飯?為什麼傷心?難道我對你不比十個兒子還好嗎?」

聖詠116:12-13,14-17,18-19還願的感恩歌
12. 我應該要怎樣報謝上主,謝他賜給我的一切恩佑?
13. 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爵,我要呼籲上主的名號。
14. 我要在眾百姓面前,向上主還我的誓願!
15. 上主的聖者們的去世,在上主眼中十分珍貴。
16. 我的上主!我是你的僕役,你僕役是你婢女的兒子;你將我的鎖煉給我開釋,
17. 我要獻給你讚美之祭,我要呼號上主的名字。
18. 我要在眾百姓面前,向上主還我的誓願,
19. 要在上主聖殿的庭院,耶路撒冷!即在你中間。

聖馬爾谷福音 1:14-20
若翰被監禁後,耶穌來到加里肋亞,宣講天主的福音,說:「時期已滿,天主的國臨近了,你們悔改,信從福音吧!」
當耶穌沿著加里肋亞海行走時,看見西滿和西滿的兄弟安德肋,在海裏撒網,他們原是漁夫。耶穌向他們說:「來跟隨我!我要使你們成為漁人的漁夫。」他們便立刻拋下網,跟隨了他。耶穌向前行了不遠,看見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他的弟弟若望,正在船上修網。耶穌遂立即召叫他們;他們就把自己的父親載伯德和傭工們留在船上,跟隨他去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