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5.01.2016 【盡力而為】

「你們有多少餅?去看看!」 (谷6:38)

若一 4:7-10
詠 72:1-2, 3-4, 7-8
谷 6:34-44


 

默想:
今天耶穌的增餅奇蹟,馬爾谷記述了一句其他福音所無的話,也是記載耶穌與其他福音採取了不同的方式,去應對僧多粥少這個吃食的問題:「你們有多少餅?去看看!」耶穌要門徒們先檢視自己的能力,先盡力付出自己所有,天主自會補足所需。

   每當有困難但又苦無對策,有一句話很容易浮上心頭:「天主自會照料」,這無疑是一句充滿信德的話,但也有可能會變成一種消極的態度,「天主,交由祢處理,我無能為力,我撤手不管。」今天的讀經提醒我們,在遇到困難祈求天主幫助,也得同時檢視自己的不足和所有,盡力付出,天主才會照料,西方諺語有云:「自助者天助」,正是此意。真福德蘭修女在印度開展她的慈善工作,她唯一所擁有的就是她愛人的意願、無比的堅毅、對主的信靠,她就是以這種態度,以個人微小的力量,先開展工作,漸漸感動了社會上有經濟能力的人、她的比較富有的學生,捐助的物資、場地、人力源源不絕,天主慈悲的面容,藉她的身上向人展示,天主亦願意藉這份愛的工作,繼續感動世人。

  今天耶穌以增餅去顯示天父的慈悲,你可有展示天主慈悲的意願?在面對困難時,你可有先檢視自己能力,才求天主賜你所需?

我的祈禱:慈悲的天父,祢願意藉世人的善工,顯示祢慈悲的面容,求祢使我們在面對困難時先願意檢視自己的能力,盡力而為。

 

聖經讀經:

聖若望一書 4:7-10
可愛的諸位,我們應該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出於天主;凡有愛的,都是生於天主,也認識天主;那不愛的,也不認識天主,因為天主是愛。天主對我們的愛在這事上已顯出來:就是天主把自己的獨生子,打發到世界上來,好使我們藉著他得到生命。愛就在於此:不是我們愛了天主,而是他愛了我們,且打發自己的兒子,為我們做贖罪祭。

聖詠72:1-2,3-4,7-8默西亞神國
01. 天主,求你給君王傳授你的權柄,求你給太子傳授你的公正。
02. 使他照正義統治你的百姓,使他按公道管理你的平民。
03. 願高山給人民帶來和平;願丘嶺為百姓送來公正!
04. 他必衛護百姓中的窮人,救助窮苦人的子孫。
07. 在他的歲月中,正義必要興盛,到處國泰民安,直至月亮失明。
08. 他將統治大地,從這海到那海,由大河的流域,至地極的邊界。

聖馬爾谷福音 6:34-44
那時候,耶穌一下船,看見一大夥群眾,就對他們動了憐憫的心,因為他們好像沒有牧人的羊,遂開口教訓他們許多事。時間已經很晚了,他的門徒來到他跟前說:「這地方是荒野,且時間已經很晚了,請你遣散他們,好叫他們往四周田舍村莊去,各自買東西吃。」耶穌卻回答說:「你們自己給他們吃的吧!」門徒向他說:「我們去買二百塊銀錢的餅給他們吃嗎?」耶穌問他們說:「你們有多少餅?去看看!」他們一知道了,就說:「五個餅,兩條魚。」於是耶穌吩咐他們,叫眾人一夥一夥地坐在青草地上。人們就一組一組地坐下:或一百人或五十人。耶穌拿起那五個餅和那兩條魚來,舉目向天,祝福了,把餅擘開,遞給門徒,叫他們擺在眾人面前,把兩條魚也分給眾人。眾人吃了,也都飽了;人就把剩餘的碎塊收了滿滿十二筐;還有魚的碎塊。吃餅的,男人就有五千。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