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1.01.2016 【向極溫良的母親學習】

「瑪利亞卻把這一切事默存在自己心中,反覆思想。」(路2:19)

聖誕慶期第八日
戶 6:22–27
詠 67:2–3,5–6,8
迦 4:4–7
路 2:16–21


 

默想 :
瑪利亞聽到了天使,藉守夜的牧羊人這樣覆述說:「不要怕!看我給你們報告一個為民族的大喜訊:今天在達味城中,為你們誕生了一位救世者,他是主默西亞。」(路2:11),再回憶當日天使親自向她這樣報喜說「看你將懷孕生子,並要給他起名叫耶穌。他將是偉大的,並被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上主天主要把他祖先達味的御座賜給他。」(路1:31–32),自是感覺震撼,印象深刻,勾起了她無窮的思緒,再次反覆思量並默存心中,這些說話一脈相成的含意。

近幾年來,我也喜歡學習聖母的榜樣,將不甚明瞭的聖言教導默存在心中、反覆思量,卻也常能發現在生活上有突然頓悟的感覺,令我開心不已,不斷為此感謝上主。

諸如是:為什麼耶穌會這樣稱讚那個不忠信的管家「這些今世之子應付自己的世代,比光明之子更為精明。」(路16:8),以前感覺是似明非明的;為什麼耶穌會稱讚一個挪用主人錢財的管家呢?但因為常將這些聖言默存心中,有時遇到一些生活的片段或是神師的一些說話或某聖書的啟發,都能令我突然頓悟,有所得著;讀者諸君有這樣的經驗嗎?希望可以提出分享,在信仰的道路上彼此扶持邁進和深化啊!

我的祈禱:
天主聖母瑪利亞,請為我們祈禱,使我們在信仰的道路上不斷邁進和深化,亞孟。

 

聖經讀經:

戶籍紀 6:22-27
上主訓示梅瑟說:「你告訴亞郎和他的兒子說:你們應這樣祝福以色列子民說:『願上主祝福你,保護你;願上主的慈顏光照你,仁慈待你。願上主轉面垂顧你,賜你平安。』這樣,他們將以色列子民歸我名下,我必祝福他們。」

聖詠67:2-3,5-6,8願萬民認識天主
02. 願天主憐憫我們,並祝福我們;以自己的慈愛容光照耀我們!
03. 為使世人認識他的道路,萬民得知他的救贖。
05. 萬民都要踴躍歡欣,你以正義統治世人,且在地上領導萬民。
06. 天主,願萬民都稱頌你,願列邦都讚美你!
08. 願天主給我們祝福,願萬民都敬畏天主!

聖保祿宗徒致迦拉達人書 4:4-7
弟兄們:時期一滿,天主就派遣了自己的兒子來,生於女人,生於法律之下,為把在法律之下的人贖出來,使我們獲得義子的地位。為證實你們確實是天主的子女,天主派遣了自己兒子的聖神,到我們心內喊說:「阿爸,父啊!」所以你已不再是奴隸,而是兒子了;如果是兒子,賴天主的恩寵,也成了承繼人。

聖路加福音 2:16-21
那時候,牧人們急忙去了白冷,找到了瑪利亞和若瑟,並那躺在馬槽中的嬰兒。他們看見以後,就把天使對他們論這小孩所說的事,傳揚開了,凡聽見的人都驚訝牧人向他們所說的事。瑪利亞卻把這一切事默存在自己心中,反覆思想。牧人們為了他們所聽見和看見的一切,正如天使向他們說的一樣,就光榮讚美天主回去了。
滿了八天,孩子應受割損,遂給他起名叫耶穌,這是他降孕母胎前,由天使所起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