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0.09.2015 【忠於對主的許諾】

「你不論往那裡去,我要跟隨你。」 (路9: 57)

厄下2:1-8
詠137:1-2,3,4-5,6
路9:57-62

聖熱羅尼莫(司鐸、聖師)紀念
聖人在公元三四○年左右出生於達馬西亞(即以往的南斯拉夫)。他在羅馬求學,並受洗,開始度苦修生活;又前往東方潛修並晉鐸。後返羅馬,充當達馬蘇教宗的秘書,並著手把聖經譯成拉丁文,及促進隱修生活。後潛居白冷,繼續把聖經編譯成拉丁文,並曾多方面協助解決教會的各種難題。聖人著作等身,而以註釋聖經尤著。四二○年安逝於白冷。他編譯和整理的拉丁文聖經,通行於拉丁教會,使教會受益良多。

 

 

反省:
今天福音聖史路加向我們說明跟隨耶穌的條件。耶穌邀請三個人去跟隨祂,但他們都有各自的事務要處理,不能擺脫俗事的羈絆。凡想跟隨耶穌的人,必須有犠牲世物,擺脫世俗的一切束縛,絕對不容有任何託詞,因為天主的國超越一切。

耶穌知道我們的意念是良好的;不過祂提醒我們跟隨祂時應該是無條件的交付自己,就如祂在十字架上交付自己一樣。基督徒必須準備分享祂事工的悲傷和喜樂。能夠付出多少,就看我們的信德有多大,愛德有多强,望德有多深厚;並應時常在靈修中尋求天主的旨意。

祈禱:
主耶穌,讓我深入明白對祢的許諾究意是什麽的一回事。求祢帶領我的熱忱走向新的視野、新的明瞭和方向,藉此能居於祢內,期待永生。

 

聖經讀經:

厄斯德拉卷下 2:1-8
在阿塔薛西斯王二十年「尼散」月,輪到我掌酒時,我拿起酒來,獻給國王。我不願在王面前顯出憂愁,王卻問我說:「你不像有病,為什麼面帶愁容?沒有別的,你心中一定有愁事!」我很是驚慌,便向君王說:「大王萬歲!我祖先墳墓所在的城池,成了廢墟,城門被火焚毀,我怎能不面帶愁容呢?」王問我說:「你要求什麼?」我向天上的天主祈禱之後,回答君王說:「大王若認為好,你僕人在你面前若獲得寵遇,就打發我回猶大去,到我祖先墳墓所在的城去,重修那城。」那時,皇后也在旁坐著:王便向我說:「你旅行需要多久?你幾時能回來?」我向君王說了一個時期;王以為好,就准許我去。我又向王說:「大王若認為好,請賜我一詔書,通知河西州長放我通行,直到猶大;另一詔書,通知護守王家園林的阿撒夫,令他給我木料,為做聖殿堡壘的門戶、城牆和我要住的房舍之用。」賴我的天主慈善的手扶助我,君王都賜給了我。

聖詠137:1-2,3,4-5,6憶充軍歌
01. 當我們坐在巴比倫河畔,一想起熙雍即淚流滿面。
02. 在那地的楊柳間,掛起我們的琴弦。
03. 那些俘虜我們的,要我們唱歌;那些迫害我們的,還要我們奏樂:快些來給我們唱一支熙雍的歌!
04. 我們身處外鄉異域,怎能謳唱上主的歌曲?
05. 耶路撒冷!我如果將你忘掉,願我的右手枯焦!
06. 我若不懷念你,不以耶路撒冷為喜樂,就寧願我的舌頭緊緊貼在我的上顎!

聖路加福音 9:57-62
耶穌和門徒正走的時候,在路上有一個人對耶穌說:「你不論往那裏去,我要跟隨你。」耶穌對他說:「狐狸有穴,天上的飛鳥有巢;但是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又對另一個人說:「你跟隨我吧!」那人卻說:「主,請許我先去埋葬我的父親。」耶穌對他說:「任憑死人去埋葬自己的死人吧!至於你,你要去傳揚天主的國。又有一個人說:「主!我要跟隨你;但是請許我先去告別我的家人。」耶穌對他說:「手扶著犁而往後看的,不適於天主的國。」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