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8.09.2015 【以謙卑服務】

「因為在你們眾人中最小的,這人才是最大的。」 (路9: 48)

匝8:1-8
詠102:16-18,19-21, 29,22-23
路9:46-50


 

默想:
今天的福音耶穌的言論給我們帶來了挑戰。表面看似不合邏輯,但內裡卻包含大道理。耶穌面前這個小孩子代表什麽呢?首先,小孩子没有自顧的能力,生活的一切事上要依靠父母的照顧,這比喻人不應依賴自己,而要依賴天主;因為人所思念的事情,不是天主所思念的。再者,小孩子代表了一切謙卑的人,没有什麼可以在人前誇耀的,這樣的人才是耶穌所鍾愛的。這種謙卑的精神引伸在基督徒身上,就是要我們服務眾人,效法主耶穌在最後晚餐中為門徒洗腳,以服務傳逹天主的大愛。

門徒們在這段福音中所討論誰最大的問題,正好是現世中很多人所關心的問題:權力和控制慾。耶穌給他們的答案完全打破了世俗榮華富貴的觀念,因為天主的國與世上的國完全不同。凡能謙卑自下、甘心作僕人的,來日才能居天國的首位。

祈禱:
主耶穌,求祢常以愛充盈我,使我有力量效發祢謙卑和服務的精神,好能光榮天父。感謝主!讚美主!

 

聖經讀經:

匝加利亞先知書 8:1-8
萬軍上主的話:萬軍的上主這樣說:「我以極度的妒愛,愛著熙雍,為了她,我發了很大的妒恨。上主這樣說:我要返回熙雍,住在耶路撒冷;耶路撒冷將稱為『忠城』,萬軍上主的山將稱為『聖山』。」
萬軍的上主這樣說:「將有老夫老婦坐在耶路撒冷各街市上,每人因年紀老邁,手中扶著拐杖;城裏街市上,都要滿了男女,兒童在街市上遊戲。萬軍的上主這樣說:到那些時日;這事在這百姓的遺民眼中是件奇事,難道在我眼中也是件奇事嗎?萬軍的上主這樣說:看,我要由日出之地和日落之地救回我的百姓;我要本著忠實和正義,領他們回來,住在耶路撒冷;他們要作我的百姓,我要作他們的天主。」

聖詠102:16-18,19-21,29,22-23充軍者的哀禱
16. 上主,萬民必敬畏你的聖名,普世列王必敬畏你的光榮,
17. 因為上主必定重建熙雍,且要在自己的光榮中顯現。
18. 他必垂顧窮苦人的祈禱,也決不拒絕他們的哀號。
19. 應將此事寫出流傳給後世,叫新生的人民讚美上主。
20. 因上主由至高聖所俯視,由高天之上垂顧人間,
21. 為傾聽俘虜的哀嘆,為釋放待斃的囚犯。
29. 願你僕人的子女生活安康,願他們的子孫在你前永遠昌盛,
22. 為在熙雍傳述上主的聖名,在耶路撒冷宣揚他的光榮。
23. 那時萬民都要聚集在一處,諸邦列國也要來朝拜上主。

聖路加福音 9:46-50
那時,門徒間開始爭辯誰是他們中最大的。耶穌看透了他們的心思,就領來一個子孩子,叫他立在自己身邊,對他們說:「誰若為了我的名字收留這個小孩子,就是收留我;誰若收留我,就是收留那派遣我來的;因為在你們眾人中最小的,這人才是最大的。」若望說:「老師!我們曾看見一個人,因你的名字驅魔,就禁止了他,因為他不與我們同夥。」耶穌卻向他說:「不要禁止!因為誰不反對你們,就是傾向你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