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5.09.2015 【主,請俯聽我們的祈禱!】

「耶穌獨自祈禱,門徒同祂在一起。」 (路9:18)

1:15-2:9
43:1,2,3,4
9:18-22

 

默想:
今天的福音章節很短,但似乎就將整個救贖計劃以三言兩語展現出來。

有一天,耶穌獨自祈禱,門徒同他在一起。這句聖經給我的感覺很特別:
1. 有一天:一天裡,任何時刻都可以。
2. 耶穌獨自祈禱,門徒同祂在一起:似乎有點矛盾,既說耶穌獨自,但又與門徒在一起;嘗試從這個角度看。耶穌 — 門徒;獨自 — 同他;祈禱 — 在一起;儘管耶穌獨自祈禱,但門徒是同祂在一起,不會分開的。耶穌的祈禱,永遠帶著相信和跟隨祂的人。耶穌更教導我們祈禱的態度,既獨自但又同所愛的人在一起。祈禱時,諸聖相通功的果效!
3. 耶穌先問門徒:「眾人說我是誰?」然後再問他們:「但你們說我是誰呢?」:回想自己的信仰歷程,是透過慕道班由別人告訴我耶穌是誰,隨後與耶穌相遇,耶穌會親自問我祂是誰。我要親自答覆祂啊!願我如伯多祿般回答說:「祢是天主的受傅者。」又如聖方濟:「我的天主,我的萬有!」

誰要跟隨祂,就要接受走祂的苦路;但不用怕,只管信,just do it!因為我們信有復活。

祈禱:
主!惟祢有永生的話!祢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聖經讀經:

哈蓋先知書 1:15-2:9
達理阿王二年七月二十一日,上主有話藉哈蓋先知說:「請你對沙耳提耳的兒子猶大省長則魯巴貝耳,和約匝達克的兒子大司祭耶叔亞以及遺民說:你們這些遺民中,凡見過這座殿宇在昔日的光榮之中的,你們現在看它怎樣?在你們眼中,豈不是如沒有一樣?但是如今,則魯巴貝耳,努力!約匝達克的兒子大司祭耶叔亞,努力!境內全體民眾,努力!努力工作吧!因為我與你們同在。【這是我在你們出離埃及時,與你們訂立的盟約:】我的神常存在你們中間,你們不要害怕。因為萬軍的上主這樣說:再過不久,我要震動天地海陸,震動萬民,使萬民的珍寶運來;我必使這殿宇充滿榮耀。銀子是我的,金子也是我的。這座後起的殿宇的光榮,比以前那座所享有的還要大;在此地我要頒賜和平。」

聖詠43:1,2,3,4
天主,求你為我伸冤,駁斥殘酷的人民,求你救我脫離欺詐和邪惡的人。
天主,你既是我的勇力,你為什麼驅逐我?為什麼讓我在仇人的壓迫下,憂傷走過?
求你發出你的光明和你的真道,引領我到你的聖山和居所。
我就要走近天主的祭壇前,走近我最喜悅的天主面前。天主,我主!我向你彈琴頌讚。

聖路加福音 9:18-22
有一天,耶穌獨自祈禱,門徒同他在一起。他問他們說:「眾人說我是誰?」他們回答說:「有人說是洗者若翰;有人卻說是厄里亞;還有人說是古時的一位先知復活了。」他問他們說:「但你們說我是誰呢?」伯多祿回答說:「天主的受傅者。」但耶穌嚴厲囑咐他們,不要把這事告訴人,說:「人子必須受許多苦,被長老、司祭長和經師們棄絕,並且要被殺;但第三天必要復活。」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