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3.09.2015 【全心信賴上主】

「你們在路上什麼也不要帶」 (路 9:3)

聖碧岳‧庇特來司鐸紀念
厄上9:5-9
詠:多13: 2-8
路 9:1-6

聖碧岳‧庇特來司鐸紀念
碧岳神父,俗名方濟傅佐尼,1887年5月25日生於貝內文托(Benevento)教區的彼埃特里支那(Pietrelcina)。1903年1月6日進入嘉布遣小兄弟會當修士,1910年8月10日在貝內文托主教座堂被祝聖為司鐸。1916年7月28日到加爾加諾(Gargano)的聖若望‧羅敦多(San Giovanni Rotondo),直到1968年9月23日去世。1918年9月20日星期五早上,當他在老舊的小堂,對著詠經席的苦像祈禱時,得到印上五傷的恩典,這些傷口半個世紀之久,都會裂開並流血。碧岳終其一生,專心執行司鐸職務,他成立了多個「祈禱會」,開辦了一所現代化醫院,命名為「解除痛苦之家」。於1999年5月2日,由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宣佈為真福,並於2002年6月16日,由同一位教宗宣佈為聖人。

 

默想:
今天的福音,耶穌賦與門徒軀魔的能力和權力,並派遣他們去宣講天國的喜訉,吩咐他們上路時不要帶棍杖、口袋、食物、金錢及太多的衣服。基督要求門徒在傳揚福音時要懷著神貧的精神,全心信賴天主,一切事上天主都會有適當的安排。

這令我想起嘉諾撒仁愛會,怎樣在1860年來到香港開展傳教工作的奇妙事蹟。當時六位仁愛會的修女,無懼語言及文化的差異,離開祖國意大利越洋來到香港傳教。抵港的第一天便有一位女仕主動來找她們,要求加入修會。這女仕正是當時第四任港督寶靈的女兒 Emily Alysia Bowrin. 透過她的幫助,修女們半個月後便開辦了一所英語及葡語的學校,更開設孤兒院收容無家可歸的女童,傳教工作遂順利展開,並迅速擴展到澳門、中國、印度。相信這一切都不是修女們出發時所能預測的。由於她們願意踏出第一步,及對天主完全的信賴,她們向外傳教的理想,獲得天主的祝福和聖神的引領,終能開花結果。

最近我參與籌劃一個為恭敬聖母的大型活動「海上聖母贊禮」。起初工作人員都有些擔心,可否租到適合的船隻,還有食物的安排、禮儀的安排、船上的音響、教友的反應等等。在籌劃過程中感覺到天主的臨在和祝福,所遇的困難逐一解決、報名人數更在正式刊登宣傳單張前己滿額。真的,只要我們全心信賴天主,一切事都會得到天主適當的安排。

祈禱:
上主,求祢祝福那些離鄉別井在外地傳揚天國喜訊的傳教士和修女們,賜給他們勇毅和智慧,在一切環境中都能常常信賴祢、依靠祢。

 

聖經讀經:

厄斯德拉卷上 9:5-9
到了獻晚祭時,我,厄斯德拉由悲憤中起來,仍穿著撕裂的衣服和外袍,雙膝跪下,伸手向上主我的天主說:
「我的天主,我實覺慚愧!我的天主,我不敢向你抬頭,因為我們的邪惡,積累得高過了我們的頭頂,我們的罪孽上達於天。自從我們租先的時代,直到今日,我們犯了重大的罪孽;為了我們的罪惡,我們連我們的君王和司祭,都被交在異地的君王手中,喪身刀下,被俘擄,遭掠奪,丟臉受辱,就像今日一樣。但是現在,轉瞬之間,上主我們的天主對我們施了仁慈,留給了我們一些殘存的人,又在聖地給了我們居所;並且我們的天主,還使我們的眼目明亮,在我們做奴隸期間,使我們尚有少許生氣。我們原是奴隸,但我們在做奴隸期間,我們的天主沒有離棄我們,反而使我們在波斯王前,獲得了寵遇,使我們有了生氣,得以重建天主的殿宇,重修廢墟,使我們在猶大和耶路撒冷,得了保障。」

多俾亞傳13:2,3-4,4,5,8托比特的讚主詞
02. 永生的天主應受讚頌,他的王權永遠常存,因為他懲罰而又憐憫,把人拋在陰府的深處,又把他從淒慘的禍患中救出,沒有誰能逃出他的掌握。
03. 以色列子民!你們當在外邦人面前頌揚他,因為他使你們流徙到他們之中,是為叫你們在那裏顯揚他的偉大。
04. 你們該在眾生之前歌頌他,因為只有他是我們的上主,只有他是我們的天主,只有他是我們的父親,只有他永遠是天主。
05. 他懲罰你們,是為了你們的不義;但他要憐卹你們眾人,把你們這些分散於各民族中的人聚集起來。
08. 我要在被擄充軍之地讚美他,向犯罪的國民宣揚他的威能和偉大。罪人啊!你們悔改吧!你們在他面前行義吧!誰知道,或者他會寬待你們而憐憫你們!

聖路加福音 9:1-6
耶穌召集了那十二人來,賜給他們制伏一切魔鬼,並治療疾病的能力和權柄,派遣他們去宣講天主的國,並治好病人,向他們說:「你們在路上什麼也不要帶:也不要帶棍杖,也不要帶口袋,也不要帶食物,也不要帶銀錢,也不要帶兩件內衣。你們無論進了那一家,就住在那裏,直到從那裏離去。人若不接待你們,你們要離開那城,拂去你們腳上的塵土,作為反對他們的證據。」他們就出發,週遊各鄉村,宣傳喜訊,到處治病。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