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2.09.2015 【主耶穌,我願成為祢大家庭中的一份子!】

「聽了天主的話而實行的,才是我的母親和我的兄弟。」(路8:21)

厄上6:7-8,12,14-20
詠122:1-2,3-4,4-5
路8:19-21


“The Holy Family with God the Father and the Holy Spirit”, DOLCI, Carlo

 

默想:
   天主是遠遠高於我們、超越萬有的神。但主很愛我們,並親自來找我們,只要我們接受,祂便願意提升我們,使我們成為祂的家人,祂愛的團體中的一份子。這是祂對我們的大愛。

但我有沒有令身邊的人和我相處時有親切的感覺呢?有沒有以對家人的態度對教會的弟兄姊妹,甚至如自己家中的弟兄姊妹呢?相信這個可能未必完全,甚至無法做到。但我相信主已把足夠的恩寵給了我,只要我願意和有決心,一定可以做到。

我的祈禱:主耶穌,祢和我是那麼的親近,我讚美及感謝祢!

 

聖經讀經:

厄斯德拉卷上 6:7-8,12,14-20
達理阿王向河西州州長及他的同僚下召令書,說:「不可干涉天主殿宇的工程,任憑猶太人的總督和猶太人的長老,在原處重建天主的殿宇。此外,我且頒下此旨,命令你們為協助猶太人的長老,修建天主的殿宇應行的事:由河西王庫的賦稅中,給那些人撥出充分的經費,不得有誤!我達理阿頒布此令,應依照遵行!」
猶太人的長老遂繼續修建,因著先知哈蓋,和依多的兒子匝加利亞的鼓勵,進行得很順利;如此他們遵照以色列天主的旨意,並按照波斯王居魯士和達理阿的諭令,完成了建殿的工程。聖殿完工的日期,是在達理阿王在位第六年,「阿達爾」月初三日。
以色列子民、司祭、肋未人,和其餘由充軍歸來的人,興高采烈,為天主的聖殿舉行了奉獻禮。他們為天主聖殿的奉獻禮,奉獻了牛犢一百頭,公綿羊二百隻,羔羊四百隻;又照以色列支派的數目,奉獻了十二隻公山羊,為贖全以色列的罪。他們又派定了司祭,按照他們的編制,肋未人按照他們的班次,在耶路撒冷值班事奉天主,全照梅瑟書上所記載的。
由充軍歸來的子民,於正月十四日,舉行了逾越節。肋未人全都聖潔了自己;他們既已聖潔了,就為所有充軍歸來的人,並為他們的司祭兄弟和自己,宰殺了逾越節羔羊。

聖詠122:1-2,3-4,4-5向耶京歡呼致敬
01. 我歡喜,因為有人向我說:我們要進入上主的聖殿!
02. 耶路撒冷!我們的雙足已經站立在你的門口。
03. 耶路撒冷建築得好似京城,確是內部劃一整齊的京城。各支派,上主的各支派都齊集在那裏。
04. 他們按照以色列的法律稱頌上主的名字。
05. 那裏設立了執政的座席,那裏有達味王室的寶座。

聖路加福音 8:19-21
耶穌的母親和兄弟到他這裏來了,因為人多,不能與他相會。有人告訴耶穌說:「你的母親和你的兄弟站在外邊,願意見你。」他卻回答他們說:「聽了天主的話而實行的,才是我的母親和我的兄弟。」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