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8.09.2015 【知足常樂】

只要我們有吃有穿,就當知足。(弟前 6:8)

弟前6:2-12
詠49:6-7,8-10, 17-18,19-20
路8:1-3


 

默想:
近日香港發生了多宗的電話騙案,不法之徒用盡不同的方法騙取他人的金錢。早前亦有奸商出售地溝油賺取高利潤的事件。8月在天津發生的危險倉庫大爆炸,初步調查亦相信是危險化學品的儲存量嚴重超標所引致。財富為人真是那麼重要?今天的讀經一,聖保祿宗徒提醒我們,只要我們有吃有穿,就當知足。因為我們空手來到世界,同樣也是空手離去,不能帶走任何一物。在世的一切榮華富貴、權力地位都是短暫的,它將隨著生命的結束而幻滅。

耶穌也曾這樣訓導我們:「沒有人能事奉兩個主人,你們不能事奉天主而又事奉錢財」(瑪6:24)。又說:「不要為你們的生命憂慮吃什麼,或喝什麼;也不要為你們的身體憂慮穿什麼。你們先該尋求天主的國和它的義德,這一切自會加給你們」(瑪 6 :25)。也有人說: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便萬萬不能。無可否認,我們需要錢財去應付俗世的生活,但天主是要我們作明智的管理人而不是奴隸。在公義的原則下去獲取應得的報酬;同時,對已擁有的財富,亦應堅忍地持守正義,本著愛主愛人的精神,與眾人分享。主內的弟兄姊妹、你有否貪戀世俗的物慾,而偏離了基督的教導?

我的祈禱
全能仁慈的天父、萬物的創造者,求祢派遺聖神堅強我們的意志,不要讓我們的心神被俗世的的財富所誘惑,學習神貧的精神,懂得知足常樂。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前書 6:2-12
親愛的弟兄:你要拿這些事教訓弟兄,使他們相信,並勸勉他們這樣做:若有人講異端道理,不順從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健全道理,與那合乎虔敬的教訓,他必是妄自尊大,一無所知,患有辯論和舌戰之癖的人;由此而生出嫉妒、爭吵、謾罵、惡意的猜疑,以及心思敗壞和喪失真理者的口角;他們以為虔敬是獲利之源。的確,虔敬是一個獲利的富源,但應有知足的心,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界上,同樣也不能帶走什麼,只要我們有吃有穿,就當知足。至於那些想望致富的人,卻陷於誘惑,墮入羅網和許多不智及有害的慾望中,這慾望叫人敗壞和滅亡,因為貪愛錢財乃萬惡的根源;有些人曾因貪求錢財而離棄了信德,使自己受了許多刺心的痛苦。
至於你,天主的人啊!你要躲避這些事;但要追求正義、虔敬、信德、愛德、堅忍和良善,要奮力打這場有關信仰的好仗,要爭取永生:你正是為此而蒙召,並為此在許多證人前宣示了你那美好的誓言。

聖詠49:6-7,8-10,17-18,l9-20世福世樂皆虛
06. 當陷害我的仇敵圍攻我時,在我困厄的時日,我有何畏懼?
07. 因為他們只知依恃財產的富足,只會誇耀自己金錢的豐裕。
08. 金錢不能使任何人得救,決不能把人的贖價還給天主,
09. 因為人命的贖價非常昂貴,任何金錢也決不足以贖回,
10. 不能使人長久生存,不能使人不見死亡。
17. 不要嫉妒他人變成富翁,不要忌恨他人家產倍增;
18. 因為他死時什麼也不能帶走,他的財產也不能隨著他同去。
19. 他在生時雖自我陶醉說:「只要你幸福,人必誇讚你。」
20. 他終要回去和他的祖先相逢,永遠再不能看到光明。

聖路加福音 8:1-3
那時候,耶穌走遍各城各村講道,宣傳天主國的喜訊,同他在一起的有那十二門徒,還有幾個曾附過惡魔或患病而得治好的婦女。有號稱瑪達肋納的瑪利亞,從她身上趕出了七個魔鬼;還有約安納,即黑落德的管家雇撒的妻子,又有蘇撒納;還有別的許多婦女,她們都用自己的財產資助他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