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7.09.2015【牧者們,加油!】

不要讓人小看你年輕;但要在言語行為上,在愛德、信德和潔德上,做信徒的模範。(弟前4:12)

弟前4:12-16
詠111:7-8,9,10
路7:36-50


 

默想:
保祿宗徒以父親的口吻教導弟茂德如何以身作則,善盡職責,去監督厄弗所教會,以抵抗當時假學士們的攻擊。保祿教導他如何以德服眾,用熱切的愛心去踐行愛德,以忠信的訓言顯示信德,並以清廉、持守潔德,好能在信徒前樹立楷模。其實,保祿亦藉此書函勸勉各地方教會的牧者善盡職責,做個良好的司牧,引領群羊到達天上家鄉。

教會就如天主在地上的家,是真理的柱石和基礎。牧者在此家中,既要樹立楷模,也要監察和訓勉成員如何認識、持守真理,並鼓勵他們勇於為真理作証。司牧們真的肩負重任,由大家長教宗,乃至每一位神父,他們也面對俗世的各種衝擊和慾望。牧者的神恩印記,正賦予他們源源不絕的恩寵,以先知式的訓勉,撥亂反正,拆毀障礙;鼓勵信眾在俗世的洪流中持守真道,愛主愛人,邁向天家。謙卑的牧者們都深信,付出越多,天主熾熱的愛火必會更燃亮他們,讓他們把基督復活的真光,發顯得更光更亮。

我的祈禱:
耶穌基督,祢是葡萄樹,牧者們都是祢粗壯的枝條,求祢給他們更多養分,結出更豐盈的果實,並光榮、讚頌在天的大父。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前書 4:12-16
親愛的弟兄:不要讓人小看你年輕;但要在言語和行為上,在愛德、信德和潔德上,做信徒的模範。直到我來時,你要專務宣讀、勸勉和教導。不要疏忽你心內的神恩,即從前因預言,藉長老團的覆手賜予你的神恩。你要專心做這些事,全神貫注在這些事上,為使眾人看出你的進步。應注意你自己和你的訓言,在這些事上要堅持不變,因為你這樣做,才能救你自己,又能救你的聽眾。

聖詠 111:7-8,9,10 天主化工的偉大
07. 上主的作為真誠公平,他的一切規誡堅定不移,
08. 為萬世萬代永遠立定,全是基於真理和公正。
09. 上主速來救贖他的百姓,永遠立定了他的盟約;他的名神聖可敬。
10. 敬畏上主,是智慧的開始;敬畏上主的人,算有智慧;上主的光榮,必定存留永世。

聖路加福音 7:36-50
那時,有個法利塞人請耶穌同他吃飯。他進了那法利塞人的家中赴宴。那時,有個婦人,是城中的罪人,她一聽說耶穌在法利塞人家中坐席,就帶著一玉瓶香液,來站在他背後,靠近他的腳哭了,用眼淚滴濕了他的腳,用自己的頭髮擦乾,又熱切地口親他的腳,以後抹上香液。那請耶穌的法利塞人見了,就心裏想:「這人若是先知,必定知道這個摸他的是誰,是怎樣的女人:她是一個罪婦。」耶穌發言對他說:「西滿,我有一件事要向你說。」西滿說:「師傅,請說吧!」「一個債主有兩個債戶:一個欠五百德納;另一個欠五十。因為他們都無力償還,債主就開恩,赦免了他們二人。那麼,他們中誰更愛他呢?」西滿答說:「我想是那多得恩赦的。」耶穌對他說:「你判斷的正對。」他遂轉身向著那婦人,對西滿說:「你看見這個婦人嗎?我進了你的家,你沒有給我水洗腳,她卻用眼淚滴濕了我的腳,並用頭髮擦乾。你沒有給我行口親禮,但她自從我進來,就不斷地口親我的腳。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她卻用香液抹了我的腳。故此,我告訴你:她的許多罪得了赦免,因為她愛的多;但那少得赦免的,是愛的少。」耶穌遂對婦人說:「你的罪得了赦免。」同席的人心中想道:「這人是誰?他竟然赦免罪過!」耶穌對婦人說:「你的信德救了你,平安回去吧!」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