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2.09.2015 【有諸內,形於外】

「善人從自己心中的善庫發出善來,惡人從惡庫中發出惡來,因為心裏充滿什麼,口裏就說什麼。」 (路6:45)

弟前1:15-17
詠113:1-2,3-4,5,6-7
路6:43-49

 

 

默想:
中國人有句諺語:相由心生。這正反映出,人外在的一言一行,是反映他內心的思想。

今天福音中耶穌說:「善人從自己心中的善庫發出善來,惡人從惡庫中發出惡來,因為心裏充滿什麼,口裏就說什麼 。」(路6:45)。同樣有着異曲同工之理。

值得反省的是,今天的社會充斥着不少似是而非的謬誤,很多時我們耳濡目染,不知不覺地也被這些錯誤的思想所影響,做了一些與身分不配的言行。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實在要時刻提高警惕,注意自己的談吐舉止,免得因一時的失誤,使別人跌倒,受到影響和傷害,令基督徒之名蒙上污點。

因此,唯一的方法,就是勤讀聖言,每天透過福音的教誨和指引,切實地履行基督徒應守的本份,讓別人在我們身上看到耶穌基督。

我的祈禱:
耶穌,求祢藉聖言和聖體聖事的滋養,使我們有能力抵抗誘惑,在生活中,結出好的果子。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前書 1:15-17
親愛的弟兄:這句話是確實的,值得完全接納:就是基督耶穌到世界上來,是為拯救罪人;而我就是其中的魁首。但是我所以蒙受了憐憫,是為使基督耶穌在我這個魁首身上,顯示他的完全堅忍,為給將來信靠他而獲永生的人一個榜樣。願尊崇和光榮歸於萬世的君王,那不死不滅,不可見的惟一天主,於無窮世之世!亞孟。

聖詠113:1-2,3-4,5,6-7提拔弱小者的天主
01. 上主的僕人,請一齊讚頌,請一齊讚頌上主的聖名!
02. 願上主的聖名受讚頌,從現今直到永遠無窮!
03. 從太陽東升直到西傾,願上主的聖名受讚頌!
04. 上主高越列國萬邦,他的光榮凌駕穹蒼。
05. 誰能相似上主我們的天主?
06. 他必會垂目下視,觀看上天和下地;
07. 從塵埃裏提拔弱小的人,由糞土中舉揚窮苦的人。

聖路加福音 6:43-49
耶穌對門徒說:「沒有好樹結壞果子的,也沒有壞樹結好果子的。每一棵樹憑它的果子就可認出來。人從荊棘上收不到無花果,從茨藤上也剪不到葡萄。善人從自己心中的善庫發出善來,惡人從惡庫中發出惡來,因為心裏充滿什麼,口裏就說什麼。你們為什麼稱呼我:主啊!主啊!而不行我所吩咐的呢?」
「凡到我跟前,聽了我的道理而實行的,我要給你們指出,他相似什麼人:他相似一個建造房屋的人,掘地深挖,把基礎建立在磐石上,洪水瀑發時,大水沖擊那座房屋,而不能動搖它,因為它建築得好。但那聽了而不實行的,相似人在平地上不打基礎而建造房屋,洪水一衝擊,那房屋立刻傾倒,且破壞得很慘。」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