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1.09.2015 【挑走我們眼中的大樑】

「你怎能對你的兄弟說:兄弟,讓我取出你眼中的木屑吧!而你竟看不見自己眼中的大樑呢?」 (路6:42)

弟前1:1-2,12-14
詠16:1-2,5,7-8,11
路6:39-42

 

默想:
在現今世代,無論在社會、工作、家庭層面,又或是人與人之間,都盛傳着一種思想和文化,總喜歡揭露別人的不是,且公諸於世。我們不妨想一想,每天翻開報章,無論新聞版,或是娛樂版,這些訊息,充斥着我們的生活,有時更是人們茶餘飯後,說長話短的主要話題。
的確,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很容易對別人妄下判斷,甚至有時因道聽途說,產生誤會,而做成彼此之間的傷害。今天,耶穌直言提醒我們:「你怎能對你的兄弟說:兄弟,讓我取出你眼中的木屑吧!而你竟看不見自己眼中的大樑呢?」(路6:42)事實上,我們很

多時因着片面的圖像,自己的執着,個人的主觀等等,成了妄言批評他人的導火線,導致對人不對事的惡劣情況。久而久之,人與人之間,便失去了互信和真誠,容易產生磨擦及紛爭。
福音中,每當講述耶穌面對罪人時(若8:1-11;瑪9:1-8;路19:1-10),總是會動了憐憫之心,寬恕與接納,原因是祂能「易地而處」,明白和體恤罪人的內心感受,讓他們改過遷善,重新做人,這就是天主愛的恩賜。因此,每當我們指斥別人,遷怒他人前,好應平心靜氣地反思自己,會否也有犯下同樣的錯處,而學習包容、接納和寬恕呢?

我的祈禱:
耶穌基督,祢知道我們的軟弱,了解我們的不足。求祢教導我們以純潔的目光,懂得欣賞別人的長處,並在他們的身上,看見祢的光榮。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前書 1:1-2,12-14
奉我們的救主天主,和作我們希望的基督耶穌的命,作基督耶穌宗徒的保祿,致書給在信德上作我真子的弟茂德。願恩寵、仁慈與平安,由天主父和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賜與你!
我感謝那賜我能力的我們的主基督耶穌,因為他認為我忠信,就派定了我服役。原先我是個褻瀆者、迫害者和施暴者;但是我蒙受了憐憫,因為我當時是在不信之中,出於無知而作了那些事。然而我們主的恩寵對我格外豐厚,使我在耶穌基督內有了信德和愛德。

聖詠16:1-2,5,7-8,11上主是我的產業
01. 天主,求你保祐我,因為我只投靠你。
02. 我對天主說:「唯有你是我的上主,
05. 上主,你是我的產業,是我的杯爵,我要得你的基業,有你為我守著。」
07. 我要讚頌引導我的上主,我心連夜間也向我督促。
08. 我常將上主置於我的眼前,我決不動搖,因他在我右邊。
11. 請你將生命的道路指示給我,唯有在你面前才有圓滿的喜悅,永遠在你右邊也是我的福樂。

聖路加福音 6:39-42
那時,耶穌向門徒講比喻說:「瞎子豈能給瞎子領路?不是兩人都要跌在坑裏嗎?沒有徒弟勝過師傅的:凡受過完備教育的,僅相似自己的師傅而已。怎麼,你看見你兄弟眼中的木屑,而你眼中的木樑,倒不理會呢?你怎能對你的兄弟說:兄弟,讓我取出你眼中的木屑吧!而你竟看不見自己眼中的大樑呢?假善人啊!先取出你眼中的大樑,然後才看得清楚,以便取出你兄弟眼中的木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