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0.09.2015 【愛仇】

「就如主怎樣寬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寬恕人。」(哥3:13)

3:12-17
150:1-2,3-4,5-6
6:27-38

 

默想:
每當誦唸到《天主經》中「求你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時,大家有何思念?有何感受?是否心中寬恕了傷害我們的人而沒有任何仇恨了?「寬恕」確實是基督徒信仰生活的方向。

今天,保祿宗徒提醒我們應懷有愛德之心,看待我們的弟兄姊妹。在福音中,耶穌更給了我們一個極大的難題和考驗。相信在現今世代,「愛仇」確是難度極高的挑戰。不過,耶穌卻為我們作了榜樣,祂在被出賣、審判、及釘死在十字架上時,真真實實地實踐了這段福音的訓誨。「父啊,寬恕他們吧!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做的是甚麼。」(路23:34)

要懂得寬恕,首先是要穿上憐憫的心腸、仁慈、謙卑、良善和含忍,放下自己內心仇恨的包袱。事實上,引致我們內心仍存有仇恨,莫過於「七罪宗」中的憤怒和自我,使我們擺脫不了。你們應當慈悲,就像你們的父那樣慈悲(路6:36)。的確,我們回想自己,無論犯下幾大的過錯,天父藉着「修和聖事」,總是寬恕我們,接納我們,讓我們重投祂愛的懷抱裏。

我的祈禱:
耶穌,求祢仁慈地照顧我們,每當我們出現惱恨時,請祢幫助我們平息怒氣,學習祢在十字架上的愛,使我們因信仰基督而獲得真正的自由,願意與我們的弟兄姊妹修和。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哥羅森人書 3:12-17
弟兄們:你們該如天主所揀選的,所愛的聖者,穿上憐憫的心腸、仁慈、謙卑、良善和含忍;如果有人對某人有什麼怨恨的事,要彼此擔待,互相寬恕;就如主怎樣寬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寬恕人。在這一切以上,尤該有愛德,因為愛德是全德的聯繫。還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中作主;你們所以蒙召存於一個身體內,也是為此,所以你們該有感恩之心。要讓基督的話充份地存在你們內,以各種智慧彼此教導規勸,以聖詠、詩詞和屬神的歌曲,在你們心內懷著感恩之情,歌頌天主。你們無論作什麼,在言語上或在行為上,一切都該因主耶穌的名而作,藉著他感謝天主聖父。

聖詠150:1-2,3-4,5-6大讚美歌
01. 請眾在上主的聖所讚美他,請眾在莊麗的蒼天讚美他!
02. 請眾為了上主的豐功偉業而讚美他,請眾為了上主的無限偉大而讚美他!
03. 請眾吹起號角讚美他,請眾彈琴奏瑟讚美他!
04. 請眾敲鼓舞蹈讚美他,請眾拉弦吹笛讚美他!
05. 請眾以聲洪的鐃鈸讚美他,請眾以響亮的鐃鈸讚美他!
06. 一切有氣息的,請讚美上主!亞肋路亞。

聖路加福音 6:27-38
那時候,耶穌向門徒和群眾說:「我對你們說:應愛你們的仇人,善待惱恨你們的人;應祝福詛咒你們的人,為毀謗你們的人祈禱。有人打你的面頰,也把另一面轉給他;有人拿去你的外衣,也不要阻擋他拿你的內衣。凡求你的,就給他;有人拿去你的東西,別再索回。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也要怎樣待人。若你們愛那愛你們的,為你們還算什麼功德?因為連罪人也愛那愛他們的人。你們善待那善待你們的,為你們還算什麼功德?因為連罪人也這樣作。你們若借給那些有希望償還的,為你們還算什麼功德?就是罪人也借給罪人,為能如數收回。但是,你們當愛你們的仇人,善待他們;借出,不要再指望收回;如此,你們的賞報必定豐厚,且要成為至高者的子女,因為他對待忘恩負義的人和惡人是仁慈的。你們應當慈悲,就像你們的父那樣慈悲。你們不要判斷,也就不受判斷;不要定罪,也就不被定罪;你們要赦免,也就蒙赦免。你們給,也就給你們;並且還要用好的,連按帶搖,以致外溢的升斗,倒在你們的懷裏,因為你們用什麼升斗量給人,也必用什麼升斗量給你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